总投资306亿元!2020年安阳市第一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20-03-03 来源:安阳网

    2020年我市第一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李公乐宣布项目开工 袁家健通报相关情况

    

    开工仪式现场(记者 戴彤 摄)

    □记者 王慧敏 李扬

    在全市上下齐心协力抗击疫情、加快推动企业复工复产的关键时期,3月2日上午,我市2020年第一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暨河南利源集团煤化工转型升级综合利用项目开工仪式在殷都区举行。这是我市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努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的具体行动,也是进一步提振信心、鼓舞士气,着力稳增长、扩投资的重要举措。

     市领导李公乐、袁家健、陈志伟、李向前、田海涛出席开工仪式。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公乐宣布2020年我市第一批重大项目开工。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袁家健通报了我市第一批集中开工项目情况,安排部署了2020年全市重点项目建设工作。他强调,全市所有复工开工项目要落实精准动态防控要求,进一步完善防控方案,从最坏处着想,做最充分准备,既保证项目快速推进,又严防疫情出现反弹;要对照“比谋划看储备、比招引看投资、比开工看进度、比服务看实效”的工作要求,细化施工方案,明确任务节点,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推动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见效;要强化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建立项目需求清单,压实部门帮扶责任,哪里有问题就直奔哪里。各县(市)区和有关部门要坚持“勇争上游、不甘落后”,对各项工作抓细抓实抓具体,一件一件干,“以月保季、以季保年”,为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打牢基础。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志伟主持仪式。相关企业负责同志发言。  

 

     市领导和与会嘉宾共同按下我市第一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启动球,并深入工地现场了解项目有关情况。

     据悉,今年,我市聚焦基础设施、社会民生、生态环保等9个领域,筛选确定省、市重点项目215个,总投资1834.5亿元,年度投资400亿元以上。此次集中开工的40个项目涉及产业转型、基础设施、新型城镇化、生态环保等多个领域,总投资306亿元。这些项目既突出了投资拉动、基础先行,又体现了产业支撑、动力转换,将为我市稳定经济运行、实现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 编辑:田启青 责任编辑:张琳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