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2016年专题 > 市政府机关党务信息

【打印】

【字体:

市政府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20-02-27 来源:安阳网

    袁家健主持 集体学习习近平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省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等

    2月26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代市长袁家健在市党政综合楼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全省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尹弘省长莅安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工作及在安阳、鹤壁、濮阳三市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市委有关会议精神。

    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副书记、常务副市长陈志伟,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欧阳报军、田海涛、李长治、高勤科,市政府党组成员、市政府秘书长李传银出席会议。

    副市长刘建发列席会议。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极大鼓舞了战胜新冠肺炎疫情的信心,更加坚定了全面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的决心,既有要求又有方法,是我们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尹弘省长调研期间,对我市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提出了非常有针对性、指导性的工作要求。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深刻领会,抓实落细,扛牢责任,只争朝夕,统筹做好防疫情、保发展工作,努力在大战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

    会议要求,一要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要清醒认识到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特别是近期返安人员增多,防输入仍是重中之重、关键举措。要发挥基层组织作用,发动广大人民群众,农村、社区、企事业单位要共同发力,深入抓好返安人员精准排查、精细防控,不漏过一个重点人员,打好人民战争。要紧盯发热人员,发现一个、留观一个、隔离一个,消除疫情扩散隐患。要持续强化病患救治,坚持中西医结合、治疗感染和心理干预并重,进一步提高治愈率。二要坚定不移推进复工复产。要落实“精准有序复工复产”的重大要求,紧密结合我市实际,实施分区分级差异化防控策略,以“勇争上游、不甘落后”的拼搏精神,紧盯规上企业、“四上”单位和省市重大项目复工复产,全力提高复工率、达产率,确保应复尽复、应开尽开。要强化问题导向,抓住具体事,一件一件办,解决好人流、物流堵点,全面落实惠企政策,为企业提供保姆式服务和驻厂帮扶。要鼓励金融机构进一步扩大信贷投放,帮助更多企业通过展期、续贷、降息等获得实打实的支持。要强化复工复产企业疫情防控措施,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决不能在复工复产过程中出现聚集性疫情。三要科学统筹经济社会发展。要坚持“一手牵两头”,提前研究准备,抓好“六稳”工作,把污染防治、脱贫攻坚、春耕生产、造林绿化、农民工返岗、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牢牢抓在手中。要抓好经济运行调度,深入研判疫情影响,不等不靠,主动作为,加快制定针对性政策,行动在前,落实在前。要务实做好民生保障,密切关注困难群体生活,确保社会大局稳定。

    □记者 刘云丽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