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食品药品监管 > 安全提示

【打印】

【字体:

装饰性彩色平光隐形眼镜(美瞳)消费提示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20-01-08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装饰性彩色平光隐形眼镜(俗称“美瞳”)属于第三类医疗器械,具有较高风险。安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提醒广大消费者购买和使用装饰性彩色平光隐形眼镜时,要特别注意以下几点:
   1、购买装饰性彩色平光隐形眼镜,应当从取得《医疗器械经营许可证》的经营企业购买。 
   2、选购时,应当仔细查阅产品标签和说明书。国产产品需确认已取得《医疗器械注册证》和《医疗器械生产许可证》;进口产品需确认已取得《医疗器械注册证》,还应当有中文说明书和标签。
   3、配戴时,应严格遵照产品说明书和专业人士的指导对镜片进行操作、配戴、摘取、清洗、消毒和保存。
   4、消费者如发现以下行为:
  (1)未取得《医疗器械经营许可证》经营装饰性彩色平光隐形眼镜的;
  (2)经营未取得《医疗器械注册证》的装饰性彩色平光隐形眼镜的;
  (3)经营假冒伪劣装饰性彩色平光眼镜的。
  请及时拨打电话“12315”进行投诉举报,或直接向所在地市场监督管理部门举报。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将依法查处。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