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食品药品监管 > 监督检查

【打印】

【字体:

我市开展疫苗使用环节专项检查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20-01-08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为进一步加强疫苗使用环节的监督管理,保证疫苗质量安全,按照省药监局《关于开展疫苗配送企业、疾病预防控制机构和接种单位疫苗流通专项检查的通知》要求,我市组织对全市9家疾病预防控制机构和100家接种单位开展了疫苗使用专项检查。各级市场监管部门按照工作方案要求,共出动执法人员340人次,执法车辆100余台次,重点检查了疾病预防控制机构和接种单位是否具有符合疫苗储存、运输管理规范的冷藏设施、设备和冷藏保管制度,接收或者购进疫苗时是否向疫苗生产企业、配送企业索要生物制品批签发证明等资料,疫苗储运、运输全过程的温度监测记录是否齐全等。市场监管部门对检查发现的问题提出了限期整改要求。通过检查,进一步消除了安全隐患,保证了我市公众疫苗使用的质量安全。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