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2016年专题 > 市政府机关党务信息

【打印】

【字体:

市政府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袁家健主持 集体学习《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和中共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精神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20-01-07 来源:安阳网-安阳日报

    1月6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代市长袁家健在市党政综合楼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集体学习《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和中共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精神。

    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副书记、常务副市长陈志伟,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唐献泰、欧阳报军、田海涛、祝振玲、李长治,市政府党组成员、市政府秘书长李传银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是党组设立和运行的总依据、总遵循,对进一步规范党组工作,提升党组工作水平,发挥好党组领导核心作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一定要从全面从严治党、制度治党、依规治党的战略高度,充分认识加强和改进党组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通过深入学习贯彻《条例》,推动市政府党组作风改进、效能提升。会议要求,一要带头讲政治。市政府领导班子要把旗帜鲜明讲政治摆在首要位置,发挥“头雁效应”,把准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严守政治纪律,加强政治历练,提高政治能力,强化政治担当,锤炼政治品格,永葆政治本色。二要带头讲学习。要精学政治理论,深入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结合安阳实际,进一步增强超前谋划的能力,及时研究分析宏观形势,吃透用好上级政策,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改革发展创新的具体能力。三要带头讲实干。各位班子成员要继续保持发扬担当精神,用敢于担当的宽肩膀和善于成事的真本领,以抢的心态、抢的姿态、抢的勇气,把握发展机遇,敢于迎难而上,善于抓住主要矛盾,坚持问题导向、科学方法,把工作做实、把事情办好。四要带头讲规矩。要讲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不能随心所欲、百无禁忌。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带头落实好“三会一课”、双重组织生活会等基本的组织生活制度。要强化组织意识、遵守组织程序,把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贯穿于工作的全过程。五要带头讲团结。班子讲团结,不是讲无原则的一团和气。要坚持原则,认真负责,面对大是大非敢于亮剑,面对矛盾敢于迎难而上,面对危机敢于挺身而出,面对失误敢于承担责任,面对歪风邪气敢于坚决斗争。六要带头讲清廉。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严管就是厚爱的理念,带头廉洁自律,自觉维护纪律的严肃性和权威性。要处理好公私关系,做到先公后私、公私分明、公而忘私、大公无私。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内涵深刻、高瞻远瞩,为指导我们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永恒课题和终身课题,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和前进动力指明了前进方向。会议要求,一要强化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要牢固树立共产主义的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共同理想,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作为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把牢理想信念的“总开关”。二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三要牢记党的宗旨,践行初心使命。任何时候都不能忘记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特别是春节临近,更要主动深入群众了解意见要求、听取批评建议,真抓实干解民忧、纾民怨、暖民心,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四要主动担当作为,狠抓工作落实。要把党中央、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转化为具体的任务措施,建立工作清单、责任清单,转变工作作风,拿出真招实招,坚决落实落地,扎实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和人民检验的实绩。

    □记者 刘云丽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