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公益事业 > 社会救助

【打印】

【字体:

我市救助家庭经济状况核对平台正式上线运行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19-12-13 来源:市民政局

     11月29日,我市救助家庭经济状况核对平台上线正式上线运行。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双献,副局长孙笑梅,市纪委派驻市民政局纪检监察室,市大数据局政务共享平台信息中心相关人员,局机关相关业务科室,各县(市、区)负责核对工作业务骨干观看了核对平台线上核对演示。并在演示结束后,由市核对中心工作人员对各县(市、区)核对工作业务骨干进行了培训。   

    救助家庭经济状况核对平台的上线意味着我市对申请救助家庭的家庭财产、经济状况核对由传统的入户调查、邻里求证、单位出具证明等,改变为更高效、更快捷、更精准的线上数据核对机制。这是向精准救助迈出的坚实步伐,是对传统申请救助家庭收入财产核查的一次重要变革,有效遏制了“关系保”“人情保”等现象。

     该救助家庭经济状况核对平台主要是通过信息共享,在取得申请救助对象依法授权的前提下,通过市大数据局政务共享平台直接查询到申请救助家庭的不动产登记信息、房产备案交易信息、住房公积金信息、死亡人员火化信息等。救助家庭经济状况核对平台的上线不但提高了工作效率,更科学掌握了救助家庭的真实经济状况,准确认定了救助助对象,最大程度维护了社会救助工作的公平与公正。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