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公益事业 > 公共文化体育

【打印】

【字体:

“字乡墨韵” 安阳市第二届群众书法大赛优秀作品展开展仪式举行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19-12-12 来源:市文广体旅局

  11月19日上午,“字乡墨韵”安阳市第二届群众书法大赛优秀作品展开展仪式在市群众艺术馆隆重举行。安阳市文广体旅局党组成员、调研员董明胜、安阳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付维学、管遮松、市群众艺术馆班子成员、部分获奖代表及书法爱好者200余人参加了开展仪式。

  “字乡墨韵” 安阳市第二届群众书法大赛由安阳市文化广电体育旅游局主办,安阳市书法家协会、安阳市群众艺术馆承办,北关区文化馆协办。是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是近年来我市书法界乃至文化界的一次盛会。大赛自8月份启动以来,面向全市广大基层群众征集书法作品600余件,经过3个月的层层选拔,评选出优秀获奖作品100件,其中一等奖10名,二等奖30名,三等奖60名,集中展示了我市群众书法艺术发展的最新成就。

  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一同参观了展览,安阳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付维学、管遮松两位老师现场讲解了此次大赛部分获奖作品,并与广大书法爱好者进行了心得交流。市文广体旅局党组成员、调研员董明胜指出,安阳是国家书法名城,历代文风兴盛、名家辈出,有着博大精深的书法艺术宝藏和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很多书法名家从这里走向全国,走向世界,为安阳赢得了美誉。他最后勉励大家以此次大赛为契机,在今后的书法道路上开拓创新、勇攀高峰,打造出更多的艺术品牌,推动我市书法艺术事业再上新台阶,为全市实现“一个重返、六个重大”战略目标提供精神动力,做出更大的贡献。 据悉,群众书法作品展在群艺馆一楼展厅展出,将一直持续到11月30日结束。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