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政信息 > 财政审计

【打印】

【字体:

安阳市2015年至2017年水库移民后期扶持资金专项审计调查结果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19-12-09 来源:市审计局网站

    安阳市审计局自2018年9月1日至11月30日,对安阳市水利局负责的2015年至2017年水库移民后期扶持资金情况进行了专项审计调查。现将专项审计调查结果公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水库移民后期扶持资金包括大中型水库移民后期扶持基金、大中型水库移民后期扶持结余资金、跨省际大中型水库库区基金和地方水库移民扶持基金等各类资金。

     2015年至2017年,上级下达安阳市各类水库移民后期扶持资金22719.75万元,其中:市移民办198万元,林州市2031.82万元,安阳县13325.47万元(含南海水库避险解困项目资金9463.69万元),汤阴县1630.56万元,内黄县36.08万元,殷都区1047.08万元,龙安区4413.96万元,文峰区6.96万元,北关区17.64万元,高新区3.78万元,示范区8.4万元。

    二、专项审计调查评价意见

     审计结果表明,安阳市水利局提供的水库后期移民资金管理使用、工程竣工资料和其他证明材料,基本真实地反映资金管理和使用情况,但本次专项审计调查也发现了一些问题,需加以改进或纠正。

     三、专项审计调查发现的主要问题

     1.水库移民后期扶持补助结余资金58.42万元未按规定安排到移民项目。

     2.超规定比例预留质量保证金118.88万元。

      3.7个水库移民项目未按期完工。

     四、专项审计调查处理情况和建议

     对上述问题,审计机关已依法出具了专项审计调查报告。对水库移民后期扶持补助结余资金未按规定安排到移民项目、超规定比例预留质量保证金的问题,要求安阳市水利局加强资金管理,严格按规定执行;对7个水库移民项目未按期完工问题,要求安阳市水利局采取措施,加强推进项目。

     针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安阳市审计局建议:市水利局应按规定使用资金,规范项目管理,严格执行水库移民后期扶持相关规定。

     五、专项审计调查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

     目前,对审计调查中发现的问题,安阳市水利局正在整改。具体整改结果由安阳市水利局向社会公告。

    2018年12月27日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