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2019年专题 > 河南省三散污染治理专项督察专栏 > 媒体报道

【打印】

【字体:

龙安区开展“三散”大排查 拆除非法加油罐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19-12-03 来源:安阳网-安阳日报

    11月29日下午,龙安区在“三散”大排查过程中,在东风乡麻鞋店村一个停车场内排查出两个容积分别为30吨和15吨的非法加油罐。当晚,东风乡组织人员、机械连夜对加油罐进行了拆除。

    11月29日,针对省“三散”污染治理第四专项督察组在龙安区检查时发现的问题,龙安区联合多部门迅速开展自查。龙安区在对东风乡郭里西村周边停车场、临时停车点非法流动加油车、扬尘等问题开展拉网式排查时,在麻鞋店村安姚路附近一个大杂院内排查出两个非法加油罐。两个加油罐均为空罐,其中一个长13.5米、高3米,容积为30吨,另一个长7米、高1.5米,容积为15吨。当晚,东风乡连夜组织人员,出动钩机,对这两个加油罐进行了拆除,消除了安全隐患,并对周边环境进行了整治。

    “通过排查,我们及时发现了这两个加油罐。虽然加油罐中没有柴油,但我们还是进行了及时处理,消除了这个埋藏在群众身边的隐患。”龙安区政协副主席、市生态环境局龙安分局局长高新文说,此次大排查对各个单位、各个业务部门的责任进行了划分,要求科级干部包片、包乡,普通干部包村、包社区,层层压实责任,对督导发现的问题,要求3日内必须整改到位,对工作不力、整改不实、行动不快的人员和单位要进行严肃问责。

    □记者 常秀明 通讯员 杨照华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