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公益事业 > 灾害事故救援

【打印】

【字体:

我市积极推进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工作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19-10-31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社区作为城乡管理的最基本单元,是应急管理、安全生产、防灾减灾等工作的着力点和落脚点。努力提升社区应急管理和综合防灾减灾能力,是减少安全事故和灾害事故影响的有效途径。

    2019年,市安委会、市减灾委下发文件《关于开展综合减灾(安全)示范社区创建工作的通知》,要求在全市范围内迅速开展示范社区创建工作。同时召开工作推进会,对与会人员开展相关知识培训,具体指导社区开展国家级和省级综合减灾示范社区的创建及申报工作。

    多年来,我市已创建省级综合减灾示范社区14家,创建国家级综合减灾示范社区2家。通过这些基层综合减灾社区的持续创建,逐步夯实了我市防灾减灾的基层基础,为人民群众营造安居乐业的生产生活环境,确保了我市应急管理工作和安全生产形势的持续稳定好转。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