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2016年专题 > 市政府机关党务信息

【打印】

【字体:

靳磊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集体学习习近平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19-07-24 来源:安阳网-安阳日报

    7月23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靳磊在市党政综合楼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集体学习习近平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副书记、常务副市长陈志伟,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唐献泰、欧阳报军、祝振玲、李长治,市政府党组成员、市政府秘书长李传银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发表的重要讲话,是深入推进主题教育、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行动指南。政府系统各级党委(党组)要深刻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常怀忧党之心、为党之责、强党之志,不等不靠,全身心主动投入到这次主题教育中来。

    会议强调,政府系统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抓好学习,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读原文、悟原理,进一步坚守我们党一以贯之把初心和使命体现到党的全部奋斗之中的执政理念;进一步认识做到守初心、担使命必须有强烈的自我革命精神;进一步强化党的自我革命任重而道远,决不能有停一停、歇一歇的认识;进一步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纯洁党的思想、纯洁党的组织、纯洁党的作风、纯洁党的肌体;进一步激发干部队伍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以实际行动争创新业绩。

    会议要求,要敢于自我革命,坚持问题导向,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刀刃向内的勇气,真刀真枪解决存在的各种问题。特别是对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阳奉阴违、不担当不作为、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层层加重基层负担、侵害群众利益、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对黄赌毒和黑恶势力听之任之甚至充当“保护伞”以及领导干部配偶、子女及其配偶违规经商办企业等8个方面的问题,必须以彻底的革命精神加以解决,真正做到耐得住寂寞、守得住清贫、经得住诱惑、经得起考验、稳得住心神。

    会议强调,政府系统各级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既要当好主题教育的组织者,又要当好主题教育的参与者,带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带头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带头运用批评和自我批评武器,带头坚持真理、修正错误,在抓实、抓细、抓自身中起到带头示范作用,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

    □记者 刘云丽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