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2016年专题 > 市政府机关党务信息

【打印】

【字体:

靳磊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集体学习河南省委办公厅《关于深入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调研排查的通知》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18-12-20 来源:安阳网-安阳日报

    昨天下午,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靳磊在市党政综合楼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河南省委办公厅《关于深入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调研排查的通知》。

    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副书记、常务副市长陈志伟,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唐献泰、田海涛、李长治,市政协副主席、市政府党组成员、市政府秘书长高用文出席会议。

    安阳军分区司令员王树文,市政协副主席、市人社局局长郜军涛,安阳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市教育局局长王爱宏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提高站位。政府系统各级党委(党组)要充分认识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重要性、及时性,增强自觉性、主动性。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不移做到“两个维护”,充分履行“一岗双责”,把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作为正风肃纪、反对“四风”的首要任务、长期任务摆在更加突出位置。

    会议强调,要全面落实。聚焦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批示中指出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聚焦影响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的突出问题,聚焦群众反映强烈、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进行全面排查,对重点领域、重点岗位、重点人群存在的突出问题,要定准“靶子”,列出清单,大力推进集中整治工作。要做好调研排查和研判工作,重点抓好群众身边特别是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按照边查边改的要求,紧密结合“三大攻坚战”、扫黑除恶等重点工作,切实解决“上下一般粗”“表态多、调门高”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要重点抓好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假作为等严重影响发展质量和营商环境的突出问题。

    会议要求,要压实责任。政府系统各级党委(党组)要履行好集中整治主体责任,召开专题会议学习安排部署,列出具体方案,做到有调研、有查找、有分析、有对策、有方案,切实把问题整改到位。同时,要畅通监督渠道,通过明察暗访、群众反映及时发现问题线索,加强工作研究。要增强抓作风建设的主动性、自觉性,既解决老问题也解决新问题,既解决显性问题也解决隐形问题,既解决表面问题也解决深层次问题,使干部作风、部门效率、政府效能有大的提升和改变,进一步优化发展环境和营商环境,为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奠定基础。

    □记者 刘云鹏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