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点民生领域 > 就业 > 就业信息

【打印】

【字体:

就业困难高校毕业生注意啦
市人社公益性岗位招聘本周开始报名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18-12-17 来源:安阳网

    昨日,记者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了解到,我市将公开招聘基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公共服务类公益性岗位人员,安置就业困难高校毕业生,报名时间为12月17日至31日,有意向的毕业生可到本人常住地社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站进行现场报名。

    市人社局工作人员介绍,为进一步促进我市高校毕业生就业,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工作,市人社局决定公开招聘基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公共服务类公益性岗位人员安置就业困难高校毕业生,更好地发挥公益性岗位托底安置功能,并提升基层人社平台服务能力。“此次招聘坚持公开、平等的原则,按照公开招聘、自愿报名、统一安排的方式进行。坚持德才兼备的用人标准,选拔政治合格、品行端正、素质过硬、业务熟练的基层人社公共服务人员。”该工作人员介绍。

    记者了解到,本次公益性岗位的援助对象应符合《河南省就业促进条例》规定的就业困难人员(须被乡镇街道人社部门认定为就业困难人员),且需符合具有安阳市户籍、具有全日制普通高校毕业学历等条件。本次招聘岗位设社区人社服务平台岗位及其他公共就业服务平台岗位,每人限选一类。

    “本批次招聘公益性岗位人员须属以下情况之一:一是毕业两年内未就业的困难家庭(城镇低保家庭、残疾人家庭)中就业困难的高校毕业生(含专科生、本科生和研究生,下同)二是毕业两年内未就业的孤儿、残疾人高校毕业生;三是毕业五年内未就业的城镇零就业家庭中就业困难的高校毕业生;四是登记失业半年以上、毕业五年内的高校毕业生。”该工作人员说。

    据悉,经各级人社部门初审和审查过后择优录用;招聘的公益性岗位人员与用人单位签订劳动合同,合同期限最长不超过三年,合同期满后退出岗位。录用人员享受现行的公益性岗位待遇,其中公益性岗位岗位补贴1900元(含个人缴纳保险费;标准随最低工资标准调整);公益性岗位社保补贴共4项,即养老保险补贴、医疗保险补贴、失业保险补贴、工伤保险补贴。

    工作人员介绍,本次招聘采取现场报名的方式,考生需持身份证、学历证书、《就业创业证》原件及复印件1份,以及一寸彩色免冠照片2张到本人常住地社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站报名,报名人员提交报名材料并填写《公开招聘公益性岗位就业申请表》(可自行从安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官网www.haay.hrss.gov.cn下载打印)。报名时间为2018年12月17日至31日,工作日上午8:00—11:30,下午14:30—17:00。

    □记者 黄亚楠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