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食品药品监管 > 监督检查

【打印】

【字体:

安阳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开展化妆品受托生产专项检查工作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18-05-15 来源:市食药监局

    按照河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办公室《关于开展化妆品受托生产专项检查工作的通知》(豫食药监办药化生函〔2018〕204号)文件要求,我局制定了《安阳市化妆品受托生产专项检查工作方案》,组织对我市1家化妆品受托生产企业开展了专项监督检查。

    重点检查了受托化妆品生产加工企业与委托方是否签订了委托生产合同,合同是否明确双方权责;受托化妆品生产加工企业是否清楚原料成分,是否存在非法添加;受托化妆品生产加工企业是否与委托方共同制定了工艺规程并严格执行;受托生产加工的化妆品原料和直接接触化妆品的包材是否符合国家有关标准和要求,产品宣称是否违规;受托化妆品生产加工企业是否如实填写受托生产产品的批生产记录和检验记录,并保存原件;受托生产加工的化妆品是否按规定留样等六个方面内容。检查组对该企业的仓库、原料库、留样间、检验室等进行了现场检查,重点抽查了产品加工协议书及批生产记录、原料及成品检验记录、原料购进票据等资料。 通过此次专项检查,我局全面掌握了我市化妆品生产企业受托生产情况,进一步规范我市化妆品受托生产行为,明晰委托受托双方质量安全责任,强化企业责任意识、守法意识、合同意识、风险意识,从源头上保障了人民群众用妆安全。

    2018年5月14日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