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食品药品监管 > 监督检查

【打印】

【字体:

安阳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开展元旦 春节期间白酒市场质量安全大整治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18-03-13 来源:市食药监局

    2018年元旦、春节期间,为进一步加强白酒质量安全监管,严厉打击白酒生产经营中的违法行为,维护好“双节”期间酒类市场秩序,让人民群众喝上“安全酒”“放心酒”,安阳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安排部署开展了双节期间白酒市场各环节质量安全大整治工作。

    元旦春节期间我局共计出动执法人员32人次对5家白酒生产企业全部进行了现场检查,共计检查企业10家次。 执法人员重点检查了各企业在原料购进、生产过程控制、产品检验等环节是否能够严格认真落实各项制度,尤其重点检查了企业是否存在购进使用甲醇、工业酒精等非食品原料,是否存在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的行为,同时对企业委托加工的合规性进行了检查。经现场检查我市5家白酒生产企业能够主动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积极参加我局组织的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倡议书签名活动,较好的执行各项管理制度,未发现企业存在购进使用甲醇、工业酒精等非食品原料、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的行为。处于停产状态的企业也按照要求提交了停产报告,经执法人员检查未发现私自恢复生产迹象。 通过我局开展的双节期间白酒市场质量安全大整治行动,进一步提高了我市白酒生产企业主动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意识,确保我市在元旦春节期间未发生重大酒类食品安全事件,全市人民度过了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

    食品生产监管科

    2018年3月12日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