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与收费

【打印】

【字体:

安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组织开展商品房销售价格行为专项检查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18-12-14 来源:市发改委

     近期,按照省发改委和省住建厅要求,市发改委对全市房地产企业和房地产中介机构门店商品房销售价格行为开展了专项检查,进一步规范了全市房地产市场价格秩序。

    为确保检查取得实效,重点做好了以下几项工作:一是统一思想认识,做好宣传动员。市发改委召开了专题会议进行研究部署,制定检查方案,明确工作措施和相关要求。同时,组织开展了对《商品房销售明码标价规定》《商品房销售管理办法》《房地产经纪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的学习,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和行动。二是加强组织领导,层层落实责任。市发改委和县(市、区)发改委抽调了检查骨干36人,组成13个检查组,为检查的顺利开展提供组织保障。同时,坚持自查自纠与重点检查相结合,自上而下地进行宣传发动、传达部署,按照分级负责、属地管理的方式明确职责,层层分解任务,确保联合检查工作扎实有效地开展。三是狠抓工作落实,务求取得实效。市发改委注重发挥监督监管作用,加强对联合检查工作的指导和督促,定期协调和通报工作情况,及时发现和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通过一级促一级,层层抓落实,形成各司其职、各负其责、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切实增强专项检查工作的整体性和协调性。

    截至目前,已检查了58个房地产公司开发楼盘和22家房地产中介机构门店。检查发现,市区多数楼盘和房地产中介机构能够按照《商品房销售明码标价规定》进行明码标价,做到一套一标,公开房源,没有标价之外加价销售及其他价格欺诈行为。极少数标价不规范的楼盘,检查人员已当场责令其限期整改。下一步,市发改委将进一步加大检查和督促整改力度,切实维护好全市商品房销售价格秩序。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