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与收费

【打印】

【字体:

我市将开展城市供水供气供暖和电信领域价格 重点检查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18-12-11 来源:市发改委

     为进一步规范我市价格行为,维护消费者权益,促进公用事业单位提高服务水平和服务质量效率,市发改委按照国家、省发改委统一部署,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城市供水、供气、供暖、电信领域价格重点检查。

     此次检查将重点围绕不执行政府定价或政府指导价、擅自制定或调整收费项目收费标准、利用市场优势地位强制或变相强制服务并收费、分解收费项目重复收费和扩大收费范围收费、继续或变相收取国家或地方明令取消的收费项目、电信企业不按规定明码标价或在标价之外加收费用、价格欺诈等价格违法行为,通过外围调查摸底,深入了解情况,确定重点问题和检查目标,制定具体检查工作方案,采取切实有力措施,提高检查针对性和有效性。

     同时,此次检查将通过加强对相关公用事业价格行为的监督,注重探索标本兼治的措施,帮助经营者建章立制,推进其价格诚信、明码标价、物价员制度建设,促进经营者内部管理上台阶。通过查处典型案例,及时纠正价格违法行为,引导和规范经营者价格行为,增强价格法律意识,主动加强价格自律,遵守价格法律法规,维护市场价格秩序。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