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质量监管 > 质量强市

【打印】

【字体:

安阳市质监局启动第四季度特种设备安全大检查大排查活动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18-12-07 来源:市质监局

    为及时排查和消除各类特种设备安全隐患,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特种设备安全事故发生,市质监局在全市范围内启动了第四季度特种设备安全大检查大排查活动。

    据市质监局特监科负责人介绍,此次大检查大排查活动从10月份起至12月底结束。主要对特种设备生产、使用单位开展安全大检查大排查工作。以涉及民生、人员密集场所特种设备为重点,突出对集会庙会、学校、幼儿园和医院、车站、客运码头、商场、体育场馆、展览馆、公园等公众聚集场所及客运索道、大型游乐设施等特种设备的安全检查工作,并督促相关责任主体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及时整改到位。

    此次特种设备大检查大排查活动特别突出特种设备使用单位的主体责任。要求使用单位对照相关法律法规、部门规章、安全技术规范及规范性文件要求,实施全方位、全过程的特种设备安全大检查大排查,要做到责任、措施、资金、时限和预案“五落实”。要求到期未完成安全隐患整改、无法保证安全的使用单位,应停止使用相关设施设备,并及时报告地方政府和上级部门。

    为保证此次大检查大排查顺利推进,市质监局协调省锅检院安阳分院、省特检院安阳分院全力协助各县(市、区)局对特种设备使用单位进行监督检查,严格实施监督检验和定期检验,及时出具检验报告,确保检验质量,为大检查大排查活动做好技术支撑。

    市质监局特监科负责人表示,各县(市、区)局具体负责对辖区内特种设备生产、使用单位组织实施现场安全监督检查。对发现的问题隐患将建立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工作台账,督促相关单位采取有效措施进行整改,对检查中发现的违法行为,将依法严肃处理,对发现的突出问题和重大事故隐患,将及时向当地政府和市质监局报告。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