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质量监管 > 质量强市

【打印】

【字体:

市质监局“一网通办”前提下“最多跑一次”工作取得新进展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18-12-07 来源:市质监局

    为更好更快更方便地服务企业群众办事,市质监局严格落实全市统一部署,“一网通办”前提下“最多跑一次”工作取得新进展。

    全力推行审批服务“马上办、网上办、一次办”。在“马上办”方面,市质监局已梳理出“特种设备安装、改造、修理书面告知”、“工业产品生产许可发证受理”2项审批服务事项;在“网上办”方面,在河南省政务服务平台涉及该局17个办事项全部实现100%网上办理;在“一次办”办理方面,除“计量纠纷调解和仲裁检定”,该局其它16个依申请服务事项都可实现一次办理。

    服务事项进驻市民之家服务大厅。除计量器具强制检定外,市质监局其它16项依申请服务事项全部进驻市民之家服务大厅。在原进驻人员4人的基础上,市质监局再次新进驻人员5人,满足新增服务事项办理工作需要。为最大程度方便办事群众,按照“减环节、减材料、减时限”、“马上办、网上办、一次办”和标准化程序的要求,10月份以来该局办件95件。

    落实政务服务事项“三级十同”。对照全省质监系统“三级十同”清单,市质监局对17项依申请行政权力事项的基本要素进行修改完善,明确了申报材料、工作时限、标准化流程图等具体要求,且全部不涉及收费。9月25日前,该局把以上17项审批服务事项全部推送至河南省政务服务平台,并全部实现了网上办理。另外,为推动县一级“三级十同”落实,就审批服务事项“三级十同”梳理规范工作的目标任务、梳理内容、方法步骤和具体要求,10月26日,该局对各县工商质监局进行了为期1天的业务培训。

    深入推进审批服务标准化。目前,河南省质监局已出台总则、编写指南两个标准,市质监局向全市服务标准化试点单位推广应用。另外,该局积极配合省质监局做好另外两个政务服务地方标准的征求意见工作。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