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质量监管 > 监督抽查

【打印】

【字体:

我市2018年第1季度质量分析报告新鲜出炉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18-04-16 来源:市质监局

    近日,记者从市质监局获悉,2018年第1季度省级以上产品质量监督检查共检查安阳市119家企业的153批次产品,合格146批次,批次合格率为95.4%,比去年同期(批次合格率98.3%)下降了2.9个百分点。

    日用消费品检查合格率有所下降。2018年第1季度共检查了38家企业的5类6种51批次产品,合格44批次,产品抽样合格率为86.3%。批次合格率(86.3%)较去年同期(100%)下降13.7个百分点,抽查产品种类较去年同期增加了5种产品。不合格品集中在纺织服装和婴幼儿服装。抽检了12家企业20个批次产品,6家企业6批次产品不合格项,不合格率为30%,不合格项目主要是耐干摩擦色牢度、PH值、纤维含量、耐唾液色牢度、耐水色牢度、耐酸汗渍色牢度、耐碱汗渍色牢度。不合格原因系2017年全力推进环保整治工作,安阳周边的小印染厂多数关停,纺织业主的内衣印染全部是有外地加工,因时间短交货急进货验收制度不健全等原因,出现了诸多不合格产品。

    建筑装饰装修材料检查合格率稳定。2018年第1季度共检查了16家企业的2类7种26批次产品,合格26批次,产品抽样合格率为100%。抽查的7种产品是铝合金建筑型材、耐火材料、混凝土外加剂、粉煤灰、安全玻璃、内外墙涂料。与去年同期相比,抽查种类增加抽查批次下降。合格率和去年同期持平,均为100%。

    工业生产资料检查合格率大幅提升。2018年第1季度共检查了52家企业的5类11种58批次产品,合格58批次,产品抽样合格率为100%。抽查的11种产品分别是能源相关产品、摩擦密封材料、金属制品、电动机、低压成套开关设备、较去年同期相比,抽查种类增加了5个品种,合格率提高了33.3个百分点。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