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北外环今日全线贯通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18-10-31 来源:安阳网-安阳日报

新东北外环鸟瞰图

    宽阔的公路、整齐的挡板、崭新的护栏、美丽的绿化带……10月30日,记者在新东北外环项目施工现场看到,整个工程进入收尾阶段。整条道路今日全线贯通。

    “我们刚刚做完路肩和边沟的修整工作,这是排水防护工程的收尾部分。”在市新东北外环崔家桥镇段,安阳市恒达公路发展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金智宏介绍,该公司是新东北外环项目的社会投资中标人。该项目开工后,受2016年“7·19”特大洪涝灾害影响,公路施工范围9公里全部属于泄洪区,道路受损情况严重。

    “我单位及时组织了大量工程人员,对灾后情况进行了重新统计,重新制订了方案,并加班加点保证了工程节点的完成。”金智宏说,在施工过程中,在符合全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要求的前提下,全体人员加班加点,全力保证工程按进度进行。主体工程在9月初基本全部完成,目前,交通标识和信号灯的架设工作也基本完成,整条道路修建的最后收尾工程排水防护工程也已全部完成。

    “这条道路是我市国省干线公路建设的第一个PPP项目。”安阳市外环公路投资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李俊峰介绍,新东北外环项目总投资约3.65亿元,是我市国省干线公路建设的第一个PPP项目。项目采用“2+10”的建设运营模式,建设期两年,运营期10年,整体由社会资本投资修建和运营,既缓解了我市财政支出的压力,又为今后国省干线公路的建设摸索出了一条新路子。

    “新东北外环建设历时两年。”李俊峰介绍,新东北外环全称为省道301线白璧至107段改建工程,起点位于白璧东安楚路和国道341交会处,终点位于邺城大道与国道107交会处,全长16公里。该路采用了双向4车道,设计速度为每小时80公里,路基宽度24.5米,路面宽度23米,按照一级公路标准建设。

    “这条路对我市经济发展和环境改善有着重要作用,可谓我市的‘生态走廊’。”李俊峰对记者说,随着该项目的建成通车,过境的大货车将通行新东北外环,这样将极大地缓解邺城大道东段到高速公路口之间大车重车多、对路面损害严重等状况。同时,新东北外环也能提升我市的窗口形象。此外,随着新东北外环和国道341的建成通车,我市将形成一个长达90公里、双向4车道的一级公路外环,这将对建成区域内的经济发展和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起到促进作用。

    □记者 常秀明 文/图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