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放管服改革信息 > 政策文件

【打印】

【字体:

安阳市召开编制审批服务事项目录和“四办”清单培训会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18-10-24 来源:市编办

安阳市召开编制审批服务事项目录和

“四办”清单培训会

1023日,安阳市召开编制审批服务事项目录和“四办”清单培训会,对市县两级政府部门审批服务事项目录和“四办”事项清单梳理编制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市直近40家单位和8个县(市、区)编办(审改办)负责权力清单梳理编制和三级十同审批服务目录对接工作的业务骨干参加了会议。

会上对审批服务目录和“四办清单”编制具体业务进行了培训,并下发《安阳市行政审批制度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编制审批服务事项目录和“四办”清单的通知》(安审改办〔2018〕6号)文件

会议指出,市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领导小组已经初步梳理出我市审批服务事项目录和“四办”(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事项清单(征求意见稿)。各单位接下来要做好四项工作:一是确认本单位审批服务项目目录有无意见均需加盖单位公章后报送。二是确认本单位”四办”事项清单原则上省直部门确定的本系统“四办”事项通用目录,市县政府部门要贯彻执行,如因总的审批服务项目提出意见涉及四办事项的,对应提出“四办”事项清单的修改意见;如因特殊情况或根据我市实际确实无法实现“四办”的,对口向省直部门申请,经过省直部门同意后,将省批复和本单位加盖公章的意见一并报送。三是印发审批服务事项目录和“四办”事项清单本单位审批服务事项目录四办事项清单与征求意见稿相一致的,或反馈意见经市深化“放管服”改革领导小组认可后达成一致意见的,要于意见一致后3个工作日内印发本单位审批服务事项目录和四办事项清单,发至所属单位和县(市、区)。四是调整本单位权力清单凡是由于贯彻落实省审批服务事项“三级十同”目录,造成本单位权力清单调整的,按照《安阳市行政权力清单动态管理办法》(安政办〔2015114号)有关要求,向市编办提出调整意见

会议强调,各相关单位主要领导是审批服务事项目录和“四办”清单编制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分管领导要具体抓好工作的衔接落实。要确定1名熟悉业务的骨干,作为本单位工作联系人,积极主动与市“放管服”改革办、市审改办搞好沟通协调。对于有具体修改意见的,须经市深化“放管服”改革领导小组认可批准本单位意见后,3个工作日内,以部门文件印发本单位审批服务事项目录和四办”事项清单,发至所属单位和县(市、区),并报市审改办备案。市政府督查室将全程跟踪督导工作落实情况,未按时报送或未按要求报送的,直接由市政府督查室按有关规定处理。

会后,各单位踊跃提出问题和建议,市编办体改科负责同志一一进行了解答。

(安阳市编办体改科 张平 卫薪如)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