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点民生领域 > 十项民生实事

【打印】

【字体:

聚焦全市重点民生实事落实情况︰路通车畅游园美 幸福指数节节高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18-08-27 来源:安阳网-安阳日报

    

    正在建设中的迎宾公园一角(记者 王小彤 摄)

    8月20日下午6时,在市人民公园附近的公交车站,市民李英正坐在长凳上休息。“新能源公交车夏天有空调,冬天有暖气,舒适又环保。”李英笑着说,她等候的是即将到达该站的1路纯电动公交车。宽敞明亮、舒适安全的纯电动公交车,不仅改变了人们的出行方式,也为古城安阳增添了一道绿色风景线。

    被市民广为赞誉的是我市今年投入运营的130台纯电动公交车,这种车噪声、震动大大降低,起步、停靠更加平稳,发车效率也有了显著提升。

    公交事业“跑步走”

    不论清晨还是晚上,纯电动公交车从不同站点出发,载着乘客穿梭在南北西东的大小街区。干净舒适的乘车环境、热情周到的乘车服务,为安阳这座古城带来了温暖和活力。这是我市扎实推进2018年重点民生实事的一个缩影。

    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人们对乘坐公交车出行的舒适性、安全性、快捷性提出了更高要求。市委、市政府大力推行公交优先政策,安阳公交集团不断加快车辆更新换代速度,在去年更新500台K8、K9纯电动公交车的基础上,今年又新增130台K9纯电动公交车,主要投放到1路、3路、4路、8路、48路、50路等公交线路运营,有效提高了我市公共交通的运营效率和服务水平。该集团持续提高乘客候车、换乘的便利性,新建成的智能公交站牌系统分布于全市主要站点,乘客可以通过电子站牌及时了解公交车到站信息、线路调整信息等,同时,公交微信平台和掌上公交查询系统有效满足了乘客换乘需求。

    据统计,我市现有公交车1196辆、线路62条,日客运量26万人次。安阳公交已全面进入新能源时代,一抹新“绿”在城市各个角落蔓延开来。

    城市“颜值”再加分

    “龙安公园真漂亮。”78岁的张大娘满面带笑地告诉记者,她家住在时代华庭小区,离公园很近,她和老伴儿每天早晨都会来这里锻炼身体。

    龙安公园位于文明大道与华祥路交叉口东北角,集休闲活动、文体娱乐等多功能于一体,占地面积11.38公顷,种植草坪2万余平方米,栽种各类苗木千余株,是城市西部建设体量最大、设施功能最全、生态环境最优美的综合性公园。未来,龙安区将依托龙安公园独特的生态资源,打造钢花路特色商业区,将龙安公园的生态元素融入周边住宅和商业街建设当中。

    建成迎宾公园、CBD公园、龙安公园等8个公园并对市民开放是我市2018年重点民生实事之一。记者从市城建指挥部了解到,截至目前,殷都区西城公园、高新区社区公园2、龙安公园已建成并对市民开放;龙安区社区公园1已建成但还未开放,建业生态公园正在进行收尾工作;迎宾公园、CBD公园、礼湖公园等项目正在加紧施工。

    路通则人心通,路畅则人心畅。2018年,全市计划开工建设186项市政道路、58项背街小巷共244项市政道路类工程。截至8月24日,已开工市政道路143项,完工26项;已开工背街小巷17项,完工39项;244项市政道路类工程开工160项,完工65项,我市城市交通呈现出新面貌。

     □记者 李杉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