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应急预案和预警信息

【打印】

【字体:

受台风“摩羯”影响 我市部分地区将有特大暴雨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18-08-14 来源:安阳网

    

    安阳网资料图:2016年7月19日,我市遭遇自有气象记录以来最强降雨。

    8月13日晚,记者从市气象局获悉,受台风“摩羯”影响,预计8月13日夜至8月15日,我市有大到暴雨,部分地区有特大暴雨,累计降雨量100毫米至250毫米,部分地区在250毫米以上。降雨主要集中在8月14日。

    据市气象台预测,未来几天我市降雨频繁。8月13日夜,我市阴有中阵雨,局部地区有暴雨,偏北风3级,温度24℃至29℃。8月14日白天到夜里,我市阴有暴雨,部分地区有大暴雨,局部地区有特大暴雨,偏北风4级,温度23℃至27℃。8月15日,我市阴有阵雨转多云,偏北风3级,温度22℃至29℃。8月16日,我市多云,偏南风3级,温度23℃至32℃。8月17日,我市多云转部分阵雨,温度25℃至32℃。

    市气象局提醒,山区需防范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山洪及泥石流等地质灾害,关注局地强降雨造成的中小河流洪水、城乡内涝,加强旅游景区和重要路段的管理和灾害风险点排查;各地需提前做好沟渠清理,确保农田排水顺畅。

    

    资料图:2018年8月12日,林州市石板岩镇部分地区遭遇暴雨和山洪。

    □记者 王韵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