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应急预案和预警信息

【打印】

【字体:

王新伟在全市防汛紧急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做足临战准备 严防大汛大险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18-08-14 来源:安阳网-安阳日报

    8月13日晚,我市在市水利局组织收听收看了全省防汛紧急电视电话会议实况。全省会议结束后,我市随即召开会议,研判台风“摩羯”影响,全面安排应急应对工作。

    据气象部门预测,受台风“摩羯”影响,8月13日夜到15日,我市有大到暴雨,部分地区有特大暴雨。针对这次强降雨过程,市委副书记、市长、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指挥长王新伟强调,全市上下要围绕“一个确保、三个不发生”的目标,迅速进入临战状态,全面做好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的各项准备,严阵以待,严密防控,严细责任,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摩羯’来势猛、强度高、降雨大,必须全民动员、全面备战、全力保安。”王新伟强调,要始终警醒忧患,坚决克服麻痹侥幸心理,密切关注雨情变化,严密巡查可能出现滑坡、坍塌、泥石流等地质灾害的地段,全面落实人防、物防、技防措施,防范水库河道、山洪灾害、城市内涝等险情,保障重要设施、重点区域、重点人群安全。要始终责任在肩,立即启动防汛应急响应,按照预案要求,物资备足,装备到位,人员到岗;针对西部山区、城区、滞洪区等容易受灾区域,提前预报预警,入村入户工作,高效组织转移避险;防指成员单位要坚持密切协作,配足配齐力量,全面落实机制,强化通信、交通、电力保障,提高抢险救灾减灾能力。要始终一线工作,各级各部门一把手必须在岗在位、一线指挥、现场协调;技术部门要反应迅速,预报准确,预警及时;市防汛抗旱指挥部要加强统筹协调、指导督导、科学调度。要始终严明纪律,严格24小时值班值守;坚决做到令行禁止,对有令不行、贻误战机的严肃追究;严格督促检查,确保各项措施落实落地。

    副市长、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副指挥长刘建发主持会议。

    □记者 王龙 王韵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