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公报

【打印】

【字体:

(总第74号)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18-02-06 来源:安阳市政府办公室


目录

【市政府文件】

安阳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安阳市国家森林城市建设总体规划(2017—2026年)的通知(3)

【市政府办公室文件】

安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数字安阳”地理空间框架建设使用管理试行办法的通知(19)

安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安阳市市区保障性住房相关标准的通知(24)

安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安阳市大面积停电事件应急预案的通知(26)

【大事记】

安阳市人民政府大事记(2017年9月)(38)

安阳市人民政府大事记(2017年10月)(44)

市政府文件

安阳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安阳市国家森林城市建设总体规划(2017—2026年)的通知

安政〔2017〕23号

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市人民政府各部门及有关单位:

现将《安阳市国家森林城市建设总体规划(2017—2026年)》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2017年9月25日

安阳市国家森林城市建设总体规划

(2017—2026年)

一、总体要求

(一)指导思想。

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秉承“让森林走进城市,让城市拥抱森林”的宗旨,以“大力弘扬红旗渠精神,加快建设国家森林城市”为主题,以改善城乡生态环境、增进居民生态福利为核心,以保护森林资源、加快国土绿化、增进绿色惠民、强化基础保障为着力点,大力实施“九大工程”,着力开展森林城市建设,努力把我市建设成具有区域特色、转型发展、生态宜居的“森林古都”。

(二)规划建设原则。

1.建管并重,改善生态。

2.城乡一体,综合协调。

3.因地制宜,彰显文化。

4.注重质量,适地适树。

5.政府主导,全民参与。

(三)规划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法》、《国家森林城市评价指标》(LY/T2004—2012)、《河南省“十三五”林业发展规划》(2016年)、《安阳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2016年)、《安阳市城市总体规划(2011-2020年)》(2011年)等。

(四)规划定位。

1.森林古都。

我市历史悠久,文化积淀深厚,是中国八大古都之一,历史文化名城,是甲骨文的故乡,《周易》的发源地。目前,水资源、森林资源处于长期历史消耗后的低资源水平,城市生态承载力、可持续发展面临新的问题。启动森林城市建设,通过对山水林田湖进行统筹规划、综合治理,不断增加森林资源承载力、扩大城市生态空间,促进城市转型升级和绿色发展,展现“林在城中、城在林中”的森林古都城市风貌。

2.山水安阳。

我市山水风光秀美,拥有林虑山、红旗渠等风景名胜区,通过开展森林城市建设,突出我市独特的自然山水风光,充分发挥森林、湿地的生态游憩服务功能,使区域内的自然景观更加优美、各类基础设施逐渐完备、旅游服务管理标准化、创新型旅游产品日趋丰富,满足公众对生态旅游品质化的需求,培育区域经济发展新优势,努力将我市建设成国内外知名的山水生态城。

(五)规划期限。

安阳市国家森林城市建设总体规划建设时间为2017—2026年,分近期、中期、远期,其中:近期为2017—2019年,中期为2020—2022年,远期为2023—2026年。

二、总体目标

按照“森林古都、山水安阳”的规划定位,优化城乡生态景观,不断提高森林覆盖率,加大生物多样性保护,提高森林的生态服务功能;合理优化产业结构布局,建立现代化产业体系,加快发展生态旅游业,逐步提升林业产业竞争力,促进林业发展林农增收;逐步繁荣特色生态文化,发扬和传承“红旗渠精神”,开展生态科普教育与节事活动,提高居民生态文明意识,建设“西部山区太行绿染、中部城市绿化美化、东部平原农果飘香”的森林安阳。

到2019年,形成基本稳定的城市森林生态系统,生态服务功能得到较大提升,全市森林覆盖率达到31.98%,城区绿化覆盖率达到41.20%,城区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到11.25平方米,使市民出门500米有休闲绿地,城区乔木种植比例达到68.5%,街道树冠覆盖率达到31.5%,水岸林木覆盖率达到84%,道路绿化率达到80%,郊区森林自然度达到0.55,每年举办市级生态科普活动6次。

到2022年,城市森林的综合效益逐步彰显,生态建设成果惠及广大市民群众,全市森林覆盖率达到33.17%,城区绿化覆盖率达到42.64%,城区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到12.71平方米,实现市民出门500米有休闲绿地,城区乔木种植比例达到68.9%,街道树冠覆盖率达到32.8%,水岸林木覆盖率达到85%,道路绿化率达到83%,郊区森林自然度达到0.58,每年举办市级生态科普活动7次。

到2026年,森林的生态服务功能明显发挥,人居环境质量良好,居民生态文明意识较强。全市森林覆盖率达到34.82%,城区绿化覆盖率达到43.63%,城区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到13.95平方米,实现市民出门500米有休闲绿地,城区乔木种植比例达到69.6%,街道树冠覆盖率达到33.9%,水岸林木覆盖率达到88%,道路绿化率达到90%,郊区森林自然度达0.60,每年举办市级生态科普活动9次。

三、总体布局

根据《河南省林业厅关于印发河南省“十三五”林业发展规划的通知》(豫林规〔2016〕139号)、《安阳市城市总体规划(2011-2020年)》、《安阳市城市绿地系统规划(2011-2020年)》、《安阳市林业局关于印发安阳市“十三五”林业发展规划的通知》(安林计〔2016〕166号)等文件精神,综合我市自然地理条件、地形地貌等要素,以及我市当前森林城市建设中亟待解决的问题,根据森林资源分布特征、绿化成果以及未来林业建设的主要任务,规划构筑“一核、一网、三区、百园、千村”的总体布局框架。

一核:即我市中心城区。主要加强中心城区各类公园、街头绿地、防护绿地等建设,见缝插绿、拆违建绿、拆墙透绿,增加城市森林绿地面积;依托现有道路、水系,强化环城防护林带建设;加快路网绿化、园区绿化建设,实现森林围城;加强城市周边森林、湿地保护,提升周边生态环境;提高乔灌木覆盖率,优化城市森林景观,构建宜居的生态环境。

一网:即南水北调中线干渠、高速公路、国道、省道、县乡道路和河流、库渠等为骨架的生态廊道网络。重点进行廊道绿化提升,在重要地段适当增加宽度,实现廊道绿化向美化、彩化升级,丰富绿化层次,形成纵横交织、兼具防护效果与景观效果的生态防护网络。

三区:即西部山地森林生态涵养区、中部城市森林景观游憩区、东部平原森林产品供给区。三区大致按照地形地貌、城镇分布进行划分。西部山地森林生态涵养区,是森林植被比较集中区域,严格保护好现有森林植被,加大太行山造林绿化,加强植被恢复,构建我市重要的生态安全屏障。中部城市森林景观游憩区,是城镇人口比较集中区域,加强城镇集中区域绿化,营造城市森林景观,加大城郊林业园区建设,营造城镇宜居森林生态环境。东部平原森林产品供给区,加大农田林网建设,为高标准农田提供生态屏障,积极发展大枣、桃、梨等特色林果产业,提高森林生态产品供给能力。

百园:即市域范围内的近百个城镇森林生态园区。城镇森林生态园区是在城镇周边,以森林公园、湿地公园、城市公园、郊野公园、林业生态园为主,促进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大力发展生态休闲、采摘体验、健康养生等林业新业态,为城镇居民提供亲近自然、享受生态的场所。

千村:即市域范围内的近千个森林村镇。主要结合“森林八创”“森林小镇”创建活动和“千村绿化”工程,开展森林乡镇、森林村庄建设,形成遍布城乡的绿色福利单元。加大道路、公共场所和庭院绿化,建设各具特色的“核桃村”“苹果村”“桃花街”“牡丹街”,让百姓推窗见绿、开门见景,实现乡容村貌整洁美观、生态良好。

四、工程体系

结合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方向和生态建设现状,围绕森林生态体系、森林生态产业体系、森林生态文化体系、森林支撑体系建设,实施“九大工程”,稳步推进森林城市建设。

“九大工程”包括森林进城增绿工程、森林围城建屏工程、生态廊道网络工程、造林绿化行动工程、森林质量精准提升工程、生物多样性保护工程、森林富民产业工程、森林生态文化体系建设工程和森林支撑体系建设工程。

(一)森林进城增绿工程。

1.建设范围。

森林城区:涉及文峰区、北关区、殷都区、龙安区4区。范围为东至京港澳高速,西抵华祥路,南临南林高速,北达邺城大道。

森林县城:林州市、安阳县、内黄县、汤阴县4县(市)建成区。

2.建设目标。

规划近期,城区绿化覆盖率达到41.2%,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到11.25平方米;

规划中期,城区绿化覆盖率达到42.64%,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到12.71平方米;

规划远期,城区绿化覆盖率达到43.63%,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到13.95平方米。

3.建设内容。

按照《安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安阳市2017—2019年城区园林绿化建设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安政办〔2016〕93号)要求,全面提升中心城区绿化水平,各县(市、区)各项指标如期达标。

规划近期,新建公园绿地42个,提质改造现有公园3个,城区绿地面积达到2993.37公顷、公园绿地面积达到875.55公顷。

规划中期,新建公园绿地20个,城区绿地面积达到3289.86公顷、公园绿地面积达到1086.73公顷。

规划远期,新建公园绿地6个,扩建公园1个,城区绿地面积达到3760.22公顷、公园绿地面积达到1390.26公顷。

(二)森林围城建屏工程。

1.建设范围。

中心城区及近郊。

2.建设目标。

规划新建城郊道路绿化带181.5公里,两岭地区造林974.3公顷,建成城市休闲绿道83.5公里,建设各类生态园53处。

规划近期,建设城郊道路绿化带97.16公里,两岭地区造林204.6公顷,建设城市休闲绿道37.5公里,新建都市林业生态园12处。

规划中期,建设城郊道路绿化带41.88公里,两岭地区造林292.29公顷,建设城市休闲绿道34公里,新建都市林业生态园19处。

规划远期,建设城郊道路绿化带42.46公里,两岭地区造林477.41公顷,建设城市休闲绿道12公里,新建都市林业生态园22处。

3.建设内容。

依托现有道路、水系,以“双环六廊”为重点,打造60—200米的环城防护林带,结合园区绿化,增加城市绿量、提升城市形象,实现森林围城。

双环六廊防护林带:南水北调工程66.285公里,每侧绿化100米;京港澳高速城区段(北至洹河南到南林高速交互区)11.9公里、每侧绿化50米;南林高速城区段(东至京港澳高速西至西北绕城高速)26.38公里,西北绕城高速(京港澳高速至南林高速)27.15公里,每侧绿化50米;国道341城区段(南林高速西口至新东北外环)48.1公里,东北外环(安楚路至邺城大道与中华路交会处)16公里,每侧绿化30米。

两岭绿色屏障:依托两岭绿化和南水北调生态带建设,着力实施造林绿化,打造中心城区西部森林生态屏障。在西北的丘陵岗区,以核桃、侧柏、刺槐等抗逆性树种为主,建设滞尘防尘森林屏障区;在西部的丘陵岗区,以漳河峡谷国家湿地公园、龙泉、凤凰岗等园区水系建设为主,建设生态涵养和水土保持生态区。

郊野生态园:围绕中心城区及近郊,以森林公园、湿地公园、林业生态园等为重点,建设各类郊野生态园。

休闲绿道建设:规划设置2条城市街旁绿道线路、3条城郊亲水型绿道线路。分别为中华路休闲绿道,长31公里;长江大道休闲绿道,长7公里;羑河休闲绿道,长27公里;洹河休闲绿道东段,长6.5公里;龙泉绿道,长12公里。

(三)生态廊道网络工程。

1.建设范围。

四县(市)、四区。

2.建设目标。

规划近期,道路林木绿化率达到80%,形成绿色景观通道;水岸林木绿化率达到84%。

规划中期,道路林木绿化率达到83%,形成绿色景观通道;水岸林木绿化率达到85%。

规划远期,道路林木绿化率达到90%,形成绿色景观通道;水岸林木绿化率达到88%。

3.建设内容。

规划新增、扩建通道防护林3824.76公顷,绿化水系175.89公里,南水北调生态涵养带66.285公里、958.4公顷(新造220公顷、抚育738.4公顷)。

通道防护林带建设:近期新增、扩建通道防护林1341.83公顷,中期新增、扩建通道防护林697.76公顷,远期新增、扩建通道防护林1785.17公顷。

水系绿化提升:重点建设14条主要河流沿岸林带和三个国家湿地公园。近期完成水系绿化84.35公里,中期完成水系绿化36.01公里,远期完成水系绿化55.53公里。

南水北调生态涵养带:近期完善生态涵养带575.04公顷(新造132公顷、抚育443.04公顷),中期完善生态涵养带383.36公顷(新造88公顷、抚育295.36公顷)。

(四)造林绿化行动工程。

1.建设范围。

四县(市)、四区。

2.建设目标。

规划近期,完成营造林14486.34公顷,全市森林覆盖率达到31.98%,集中居住型村庄林木绿化率达到32.7%。

规划中期,完成营造林21829.12公顷,全市森林覆盖率达到33.17%,集中居住型村庄林木绿化率达到35.8%。

规划远期,完成营造林21829.12公顷,全市森林覆盖率达到34.82%,集中居住型村庄林木绿化率达到37.9%。

3.建设内容。

山区绿化:在林州市、汤阴县西部、龙安区和殷都区的山区、浅山丘陵区,按照“增总量、调树种、提质量”的要求,加强困难宜林地造林、立地条件较好的灌木林地改造和未达标造林地的补植补造力度,完成营造林35933.73公顷,推动太行山防护林建设。

农田防护林网建设:在安阳县、汤阴县、内黄县的平原农区,结合高标准粮田规划,整体提升东部平原林网。以沿农田的沟、河、路、渠以及高标准良田为骨架,对断带和网格较大的地方进行补植、完善,完成营造林2464.19公顷,为平原农区生产提供生态屏障。

平原沙荒治理:在内黄县沙区,将平原沙荒建设与防沙治沙、水土保持工作相结合,通过对现有植被的保护、人工造林、治沙造林、经济林园区建设等措施,完成沙荒造林4533.33公顷,控制沙荒和水土流失趋势。

环县防护林建设:在汤阴县,建设环县防护林800公顷,在县城周边形成一条宽30米以上的生态防护屏障。

千村绿化:每年选择一批中心镇和重点村,因地制宜,加强四旁绿化,着力推进乡村公用绿地、环村林和庭院绿化,实施村庄绿化1342公顷,提高村屯绿化水平。

(五)森林质量精准提升工程。

1.建设范围。

四县(市)、四区。

2.建设目标。

规划完成退化林修复4547.55公顷,森林抚育73565.18公顷,新增15333.3公顷省级公益林。

规划近期,完成退化林修复983.18公顷,森林抚育14212.79公顷,新增4599.99公顷省级公益林。

规划中期,完成退化林修复1154.17公顷,森林抚育16684.58公顷,新增4599.99公顷省级公益林。

规划远期,完成退化林修复2410.2公顷,森林抚育42667.81公顷,新增6133.32公顷省级公益林。

3.建设内容。

退化林修复:尽量采取近自然的经营方式,对退化林采用更替改造、择伐补造、抚育改造、渐进改造等方式进行修复,调整林分结构,优化树种组成,提高森林涵养水源、保持水土功能。

森林抚育:根据林分发育阶段、森林培育目标和森林生态系统生长发育与演替规律综合确定不同林分的抚育方式,选择透光伐、疏伐、生长伐、卫生伐、补植、人工促进天然更新、修枝、割灌除草、浇水、施肥等抚育模式,优化林分结构,促进林木快速生长,培育稳定的森林生态系统。

公益林管理:对原有国家、省重点公益林实施高规格管护,合理扩大省级公益林面积,建立健全森林生态效益补偿制度。

(六)生物多样性保护工程。

1.建设范围。

四县(市)、四区。

2.建设目标。

现有自然保护区、森林公园和湿地公园的基础设施和能力建设得到进一步增长,野生动植物资源得到有效保护,栖息地得到进一步改善和扩大。

3.建设内容。

万宝山省级自然保护区:规划加强保护区管理体系和保护能力建设,加密并更新损坏的界碑、界桩,完善检查站或哨卡建设,在实验区开展封山育林,优化宣传教育、加强人员培养,实施对资源的有效保护。

湿地公园:完成3个国家湿地公园试点建设,规划对湿地公园内的重点水面和植被资源开展严格保护,维护原生群系安全。继续强化保护管理、设立科研监测野外站点、完善宣教设施。同时,新建4处湿地公园。

森林公园:对已建设森林公园开展续建工作,重点保护园内森林资源,加强宣教步道、解说牌、警示牌、指示牌等设施建设。

野生动植物保护:通过野生动物救护和疫源疫病监测体系建设,开展就地、迁地、种源保护,完善保护站点设施,提升保护人员技术水平,进一步改善和扩大栖息地。

(七)森林富民产业体系建设工程。

1.建设范围。

四县(市)、四区。

2.建设目标。

规划新发展林业产业基地7294公顷,新发展林下经济17350公顷,新建农家乐、采摘园等172家,到规划期末,争取国家级龙头企业达到2家,省级龙头企业达到15家。

规划近期,新发展林业产业基地2556公顷,新发展林下经济4335公顷,新建农家乐、采摘园等47家。

规划中期,新发展林业产业基地2672公顷,新发展林下经济5639公顷,新建农家乐、采摘园等57家。

规划远期,新发展林业产业基地2066公顷,新发展林下经济7376公顷,新建农家乐、采摘园等68家。

3.建设内容。

木本油料产业:以市场为导向,以提高集约经营水平为抓手,以农民增收和促进地方经济发展为目标,发展以优质核桃、花椒、油用牡丹、毛梾、黄连木等木本油料5064公顷。

特色林果产业:在西部山地丘陵区发展柿树、板栗等特色林果,在东部平原区发展桃、梨、李等水果,在城市近郊发展名优杂果产业集群园区,发展特色林果面积1200公顷。

花卉种苗产业:依托龙泉花木之乡优势,辐射带动安阳市近郊、内黄县、安阳县、汤阴县,规划建成花卉基地50个,新增花卉基地面积为1030公顷。

林下经济产业:按照“生态优先、因地制宜”的发展原则,以西部森林景观利用、中部生态休闲采摘观光带、东部林下经济综合开发等三大特色经济带为重点,以林下种植、林下养殖、林下采集和森林景观利用为主要模式,规划发展林下经济17350公顷,实现以短养长、长短协调的良性循环。

生态旅游产业:加强森林生态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培育和形成以国家、省、市多级森林公园、湿地公园为主体,以林业生态园、森林人家等为补充,集旅游、观光、度假、养生于一体的生态旅游产业链。到2026年,生态旅游年接待人数达850万人次以上,生态旅游收入达12.5亿元以上。

森林体验和康养产业:依托安阳市森林、湿地资源,深入挖掘利用自然景观、森林环境、民俗风情、养生文化等,开展森林体验、森林疗养、亚健康理疗、抗衰老体验等生态产业,规划建设森林体验基地7个、森林养生基地6个。

(八)森林生态文化体系建设工程。

1.建设范围。

四县(市)、四区。

2.建设目标。

公众对森林城市建设的支持率和满意度达到98%,义务植树尽责率达到90%以上。

3.建设内容。

森林科普教育基地建设:从安阳森林的历史孕育、当今的改善恢复,以及安阳森林建设未来三个角度切入安阳森林生态科普,建设以“古都孕育”为主题的生态科普场所3个,以“改善环境”为主题的生态科普场所4个,以“绿色新韵”为主题的生态科普场所8个。

森林解说设施建设:依托安阳市知名的城市公园、森林公园、自然保护区等生态游憩地,建设一批富有特色的生态文化解说设施。

森林文化保护传承:分自然和人文两个方面进行安阳森林文化保护传承。以古树名木保护为核心,保护和宣传安阳市的古树名木和特色自然景观。以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和弘扬“红旗渠精神”为主要内容,传承改造自然、善待自然的理念。

森林文化传播:大力组织开展义务植树活动、森林文化节事活动,义务植树7180万株,每年开展5次以上生态科普教育活动,加大“创森”工作宣传力度,扩大市树市花运用,广泛动员和组织市民参与森林城市建设。

森林艺术创作:建设“三园、六基地”,为安阳市森林建设创造一个良好的森林艺术美学创作氛围。“三园”,即大峡谷森林生态文化园、汤河湿地体验园、龙泉花卉三国文化园;“六基地”,即大峡谷创作基地、汤河湿地写生基地、红枣林果采风基地、龙泉摄影写生基地、洪谷山山水书画基地和茶店摄影采风基地。

(九)森林支撑体系建设工程。

1.建设范围。

四县(市)、四区。

2.建设目标。

确保不发生严重非法侵占林地、破坏森林资源、滥捕乱猎野生动物等重大案件,确保不发生大的森林火灾、森林病虫害。

3.建设内容。

森林防火能力建设:以重点火险治理区综合治理为依托,加强森林防火基础设施和装备建设,加大防火培训和扑火演练,加强森林防火宣传教育,增强森林火灾监测、防控能力和群众防火责任意识,实现林火管理水平显著提升,瞭望覆盖率达到95%,火灾当日扑灭率达到98%,全市森林火灾受害率控制在0.5‰以内。

林业有害生物防治:进一步完善林业有害生物监测预警体系、检疫御灾体系、防治减灾体系和服务保障体系,大力开展有害生物绿色防控示范园建设,全面落实森防目标责任制,将林业有害生物成灾率控制在3‰以下,无公害防治率达到92%以上,灾害测报准确率达到91%以上,种苗产地检疫率达到100%。

林政管理体系建设:深化集体林权制度改革,规范提升100家专业合作社、40家家庭林场;推行集体林业规模化发展。认真落实各项林业法律法规,加强林政资源管理,提高综合执法水平;开展林业法制宣传和培训20次以上,提高森林公安、林政执法队伍素质;开展专项严打行动20次以上,严厉打击涉林违法犯罪。

林业技术研究与推广:重点开展困难地造林、太行山区造林、林业资源综合利用保护、树种品种选优等重点科研课题研究,抓好科研成果转化。加强标准体系建设,推行标准化生产,建设20处规模化、标准化、品牌化的特色基地和科技示范园。加强乡镇林业工作站和人才队伍建设,年培训林农1万人次以上。

林业信息化建设:加强林业信息化基础建设,包括林业门户网站群建设、政务专网建设、标准规范体系建设、安全运维体系建设等,完善优化综合办公系统,加强网络与系统的日常维护与管理工作,推进各系统的广泛应用,推动“互联网+”绿色生态行动,全面提升林业现代化水平。

林业精准扶贫:以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和实施“森林进城、森林围城和农村五化”为载体,实施生态扶贫、产业扶贫、旅游扶贫三大工程,充分发挥林业生态脱贫和林业产业增收作用。

市政府办公室文件

安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数字安阳”地理空间框架建设使用管理试行办法的通知

安政办〔2017〕73号

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市人民政府各部门及有关单位:

《“数字安阳”地理空间框架建设使用管理试行办法》已经市政府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2017年9月23日

“数字安阳”地理空间框架建设使用管理试行办法

第一章总则

第一条为加强市政府各部门及应用服务主体之间的地理信息资源共享与利用,提高地理信息资源的共享程度和网络化服务水平,避免重复建设,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测绘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基础测绘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测绘成果管理条例》《公开地图内容表示若干规定》和其他相关法律、法规,结合我市实际,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数字安阳”地理空间框架是地理信息数据及其采集、加工、交换、服务所涉及的法规、政策、标准、技术、设施、机制等的总称,由地理信息数据集、地理信息公共平台、法规政策与标准体系和组织运行体系等构成。

第三条“数字安阳”地理空间框架由市政府统一组织建设,政府各部门、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公众根据权限共享使用。

第四条“数字安阳”地理空间框架的建设、管理、维护与应用服务,适用本办法。

第二章职责与分工

第五条成立市“数字安阳”地理空间框架建设应用工作领导小组,负责“数字安阳”地理空间框架建设应用总体协调工作,组织市政府各部门共同参与建设。市长任组长,分管副市长任副组长。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市国土资源局,市国土资源局局长任办公室主任。市发展改革委、教育局、公安局、民政局、财政局、国土资源局、环保局、住房城乡建设局、交通运输局、水利局、农业局、林业局、旅游局、城乡规划局、城市管理局(城市综合执法局)、信息中心等有关单位为成员。其主要职责是:

(一)负责与市政府各有关部门的沟通、协调工作,及时解决项目建设应用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确保框架建设应用顺利实施。

(二)指导市国土资源局、发展改革委、财政局、信息中心等单位拟订地理空间信息共建共享政策措施和相关制度,建立健全地理信息资源共建共享机制。

(三)负责审查财政性资金地理信息数据采集及相关应用系统建设工作,确保“数字安阳”地理空间框架是全市共用的、唯一的地理信息公共平台,避免重复投入与重复建设。

第六条市国土资源局负责“数字安阳”地理空间框架的总体设计、组织实施。其主要职责是:

(一)负责框架建设的总体设计、组织实施及相关标准规范的编制和审定,负责组织评审与验收工作。

(二)负责基础地理信息数据的采集、汇交、管理与更新维护,并将数据提交给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授权的部门进行脱密处理,以形成公共基础地理信息数据。

(三)负责市地理信息公共平台的建设和更新管理。

第七条市信息中心会同市国土资源局负责市地理信息公共平台(公众版、政务版)的运行维护、推广应用工作,组织、协调地理信息资源的共享、开发和利用工作。其主要职责是:

(一)负责全市地理信息数据共享与交换工作。

(二)负责市地理信息公共平台的运行维护和管理工作。

(三)负责市地理信息公共平台的推广应用工作。

第八条政府各有关部门和供电、供水、供气等事业单位,以及通信、银行等国有企业或国有控股企业,负责提供本单位政务空间专业信息数据集。其主要职责是:

(一)负责本单位专业信息数据集信息资源的编目工作。

(二)对本单位的专业信息数据集信息资源目录内容设置使用权限。

(三)负责提供本单位专业信息数据集并定期更新。

第九条市国家保密局负责对“数字安阳”地理空间框架平台建设的安全保密工作进行技术指导与监督检查,确保框架建设符合国家安全保密相关法规与要求。

第三章框架建设与管理

第十条标准体系建设

(一)“数字安阳”地理空间框架建设必须严格遵照国家数字城市地理空间框架标准体系,以保证数据资源共享与整合利用。

(二)“数字安阳”地理空间框架标准体系的完善由市国土资源局负责,并根据相关标准规范和技术规程,结合我市实际及应用需求进行。

第十一条数据集及数据库建设

“数字安阳”地理空间框架地理信息数据库分为4个层次,包括基础地理信息数据集、公共基础地理信息数据集、公共专题地理信息数据集和公众地理信息数据集。

(一)基础地理信息数据集由市国土资源局负责建设,其内容包括定位基础、居民地、工矿建筑、交通、管线、水系、地貌、土质与植被和影像等数据,是“数字安阳”地理空间框架的数据基础。该数据为涉密数据,要按相关规定进行管理。

(二)公共基础地理信息数据集由市国土资源局负责建设,是基础地理信息数据经过脱密处理形成的数据子集。该数据为非涉密数据,运行于政务网络。

(三)公共专题地理信息数据集由相应主管部门或单位负责建设,是按照一定标准规范将业务数据进行空间化形成的、用于共享的地理信息资源。该数据为非涉密数据,运行于政务网络。

(四)公众地理信息数据集由相应主管部门或单位负责建设,是通过对公共基础地理信息数据库的敏感信息处理之后形成的数据。该数据为非涉密数据,运行于互联网。

第十二条地理信息公共平台建设

(一)地理信息公共平台依托“数字安阳”地理空间框架数据,通过在线方式满足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公众对地理信息和空间定位、查询分析的基本需求,具备个性化应用的二次开发接口和可扩展空间,是实现“数字安阳”地理空间框架应用服务功能的数据、软件及其支撑环境的总称。

(二)地理信息公共平台由市国土资源局按照“数字中国”“数字河南”地理空间框架的统一标准与要求进行建设,并在市级政务网、涉密网及互联网中分别部署,实现全市地理信息资源的共享与利用。

(三)地理信息公共平台是全市权威的、唯一的地理信息资源共享平台,所有共享的地理信息数据均纳入市地理信息公共平台进行统一发布、共享、交换与管理,政府其他部门、事业单位不进行类似平台的开发建设。

第四章数据更新与管理

第十三条各类地理信息数据的提供部门应按照“数字安阳”地理空间框架标准体系等规定和规范,做好共享数据的采集、更新与汇交等工作。地理信息数据的采集工作由合法测绘资质的单位实施,数据的更新须保证数据的准确性与及时性,并符合相关采集标准和质量要求。

第十四条基础地理信息数据库的更新与管理

(一)市国土资源局要及时根据国家、省有关规定和我市基础测绘发展规划,对地理信息数据采集和更新工作进行统筹安排,编制基础地理信息数据年度采集和更新计划,并负责组织实施,所需经费列入财政预算,市财政局应确保经费投入。政府其他部门、事业单位不再对未纳入基础地理信息数据年度采集和更新计划的同类项目立项和进行财政性投资。

(二)实行基础地理信息数据适时更新制度。市国土资源局可适时开展覆盖全市航空或遥感影像数据获取和正射影像图更新,及时对市区及重点区域地形图和数字高程模型数据进行更新,并根据年度计划适时开展相应的三维地图采集、更新工作。

第十五条公共基础地理信息数据库更新与管理

(一)全市基础地理信息数据统一由市国土资源局交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授权的部门进行脱密处理,形成公共基础地理信息数据库。

(二)公共基础地理信息数据的更新由市国土资源局负责,更新周期与基础地理信息数据保持同步。

第十六条公共专题地理信息数据库更新和管理

公共专题地理信息数据库由政府各部门按照“权威数据来自权威部门、权威部门负责更新维护”的原则进行数据采集和更新。政府各部门按照相关标准规范与工作要求,每年应对公共专题地理信息数据更新一次。  

公共专题地理信息数据库空间位置的脱密处理统一由市国土资源局交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授权的部门处理,数据业务内容的脱密处理工作应在保密行政管理部门的指导和监督下由提供数据的部门或单位负责。

第十七条公众地理信息数据库更新和管理

公众地理信息数据库由相应主管部门负责更新,更新周期与公共基础地理信息数据库保持同步。

第五章数据共享与交换

第十八条政府各部门、事业单位、国有企业或国有控股企业必须按照全市地理信息共享目录的规定,及时将所属的已经过脱密处理且符合发布要求的公共基础地理信息数据、公共专题地理信息数据及公众地理信息数据通过市地理信息公共平台进行发布、共享与交换。

第十九条市国土资源局会同市“数字安阳”地理空间框架建设应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根据全市社会经济发展状况及公共管理与公共服务的需求,及时对全市地理信息数据共享目录进行调整。

第二十条根据“权威数据来自权威部门”的原则,各部门和单位提供共享的地理信息数据应当合法、准确与规范。市国土资源局定期对共享数据的质量进行监督检查。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各部门和单位应及时修正。

第二十一条市国土资源局会同市信息中心,通过市地理信息公共平台或政府门户网站公布地理信息数据共享目录、共享途径等事项,供需求者了解、查询。

第二十二条政府各部门、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公众可通过市地理信息公共平台,在政务网或互联网等网络中按权限范围共享相应的地理信息数据。

以下地理信息数据不得在政务网或互联网等非涉密网络中运行使用:

(一)未经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授权部门脱密处理的基础地理信息数据。

(二)空间位置未经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授权部门脱密处理、业务内容未经数据提供部门或单位脱密处理的专题地理信息数据。

(三)未对敏感信息进行处理的公众地理信息数据。

第二十三条公共基础地理信息数据和公共专题地理信息数据经政务网等网络以网页或在线调用方式提供给政府部门、事业单位共享使用,并按照不同的用户权限进行完全共享和部分共享,不可下载保存。

第二十四条公共基础地理信息数据用户权限由市国土资源局审核确定,公共专题地理信息数据用户权限由数据提供单位审核确定。用户权限的设置由市信息中心会同市国土资源局具体实施。

第二十五条公众基础地理信息数据通过市地理信息公共平台经互联网以网页或在线调用方式提供给企业、公众使用。公众地理信息数据仅可用于浏览查询,不可下载保存。

第六章平台应用与维护

第二十六条市地理信息公共平台提供“在线地图、标准服务、二次开发、零码组装和适配插件”等功能。政府各部门、事业单位和企业公众根据权限,通过“在线地图、标准服务、二次开发、零码组装和适配插件”等功能在政务网、互联网访问或调用地理信息公共平台的地图和功能。市信息中心负责平台管理,保障平台高效运行,对平台的服务进行实时监控,记录平台运行的关键信息,对突发事件及时作出处理。

第二十七条政府各部门、事业单位、国有企业或国有控股企业涉及地理信息数据的管理信息系统和公众服务信息系统应调用市地理信息公共平台的地理信息数据,其中的地理信息子系统的开发建设应由有合法测绘资质的单位实施;已建成的系统由所属单位通过改造将地理信息数据逐步统一到市地理信息公共平台上来,以实现地理信息资源的共享与一致,避免矛盾与重复建设。市国土资源局应做好相应的技术支持工作。

第二十八条政府各部门、事业单位、国有企业或国有控股企业需使用市地理信息公共平台提供服务的,由市信息中心向使用部门提供接入服务。使用涉密成果的,应先向市“数字安阳”地理空间框架建设应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提出申请,经批准后,由市国土资源局和用户单位签订保密协议,提供相关服务。对涉密成果的使用和管理,应当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和有关规定。

第二十九条市信息中心应会同市国土资源局建立健全内部管理制度、对外服务标准,按规定做好市地理信息公共平台运行维护、数据集成管理及技术支持培训等工作。

第七章  监督与奖惩

第三十条市“数字安阳”地理空间框架建设应用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市国土资源局、市信息中心等单位建立完善地理信息数据共享与交换的长效运行机制,加强对使用部门的管理和监督,确保市地理信息公共平台稳定、安全、有效运行。

第三十一条市“数字安阳”地理空间框架建设应用工作领导小组定期对全市地理信息数据共享与交换情况进行检查、评估,督促、指导相关部门和单位做好地理信息数据共享与交换工作。

第三十二条对在“数字安阳”地理空间框架建设以及地理信息数据共享与交换中作出重要贡献的单位和个人,由市“数字安阳”地理空间框架建设应用工作领导小组予以表彰。

第三十三条违反本办法,在政务网或互联网等非涉密网络中运行和在公开媒体上使用未经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授权部门脱密处理的基础地理信息数据、空间位置,未经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授权部门脱密处理且业务内容未经数据提供部门或单位脱密处理的专题地理信息数据,或未对敏感信息进行处理的公众地理信息数据的,对直接责任人员及其主管人员依法给予处分,构成犯罪的由司法机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第三十四条违反本办法,政府各部门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由同级政府责令改正;情节严重的,由同级政府对负有直接责任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依法给予行政处分:

(一)未按规定的时间和范围提供、发布地理信息数据,影响共享的。

(二)未按规定周期组织采集、更新专题地理信息数据的。

(三)在批准或者核准使用财政性资金的地理信息采集及相关应用系统建设立项前,未征求市国土资源局和市信息中心意见或进行重复投入、重复建设,造成国家资金损失的。

(四)未使用国家规定的定位基准或者未执行国家、省和市规定的标准采集和更新地理信息数据的。

(五)其他依法应当给予行政处分的情形。

第八章附则

第三十五条本办法自2017年 10月 1日起施行。

 

安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安阳市市区保障性住房相关标准的通知

安政办〔2017〕75号

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市人民政府各部门及有关单位:

为深入推进住房保障制度建设,切实解决好我市困难群体住房问题,结合我市市区经济和社会发展水平、中低收入家庭经济承受能力、市场租金水平等实际情况,现将安阳市市区保障性住房相关标准通知如下:

一、住房保障体系

将廉租住房、公共租赁住房、经济适用住房统称为保障性住房,继续实行“三房合一、并轨管理”,稳步推进以租售并举、租补分离、梯度保障、“无缝”覆盖为主要特点的住房保障体系建设,全面解决我市市区中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问题。

二、保障性住房申请条件

申请人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申请人家庭在市区无住房或家庭人均住房建筑面积15平方米(含)以下,在市区未享受过解困房、安居房、廉租住房、公共租赁住房、经济适用住房等保障性住房,且符合下列条件的住房困难家庭均纳入住房保障范围,可以申请保障性住房。

(一)申请保障性住房租赁补贴的条件。

1.申请人具有本市市区户口;

2.家庭人均年收入在12600元(含)以下。

(二)申请公共租赁住房的条件。

1.申请人具有本市户口或持有居住证;

2.申请人年满法定结婚年龄;

3.申请人为在本市连续缴纳社会保险金1年以上,或已与用人单位签订半年以上劳动用工合同的新就业人员或外地进城务工人员。

(三)申请购买保障性住房的条件。

符合保障性住房租赁补贴申请条件,或符合公共租赁住房申请条件且家庭人均年收入在22600元(含)以下。

三、租赁补贴标准

符合保障性住房租赁补贴条件的申请家庭,可按每人每月80元享受租赁补贴;或申请分配保障性住房,原则上分配多层保障性住房,政府补贴后的房租标准平均每月每平方米1元,实际租金结合楼层系数收取。

四、保障性住房租金与房价标准

(一)根据我市公共租赁住房分布区域和建筑结构,平均租金按每月每平方米3—5元确定,实际租金结合楼层系数收取。

(二)保障性住房的购置分为配售和购买2种方式。

1.保障性住房的配售。

配售金收取标准:小高层、高层按平均价格每平方米1500元,结合楼层系数定价;多层按平均价格每平方米1000元,结合楼层系数定价。选择配售方式保障的家庭不再另行缴纳租金。

2.保障性住房的购买。

经济适用住房按价格主管部门核定的房价付款。购买的保障性住房为有限产权,按照《经济适用住房管理办法》办理不动产权证书。

五、其他事项

(一)保障性住房采取随时申请、随时受理的方式,于市民之家住房保障处窗口申请办理。

(二)已享受一种保障方式的家庭,同时符合另一种保障条件的,可自愿申请转换住房保障方式。

(三)新审核和复审的家庭,通过审核后取得当年的保障资格。审核工作结束后,如家庭情况发生变化不再符合保障标准的,于次年退出保障资格或按相关规定予以处理。

(四)城市重点工程、旧城改造、棚户区改造项目和失地农民需提供保障性住房用于安置的,经市住房保障管理部门核实并报市政府批准后,可提供保障性住房安置。

(五)市本级政府投资或商品住房配建的公共租赁住房,不动产产权归市政府所有,不动产产权首次登记至安阳市住房保障工作管理处名下。

(六)本通知自印发之日起实施。《安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2014年度安阳市市区保障性住房相关标准的通知》(安政办〔2014〕51号)同时废止。

2017年9月30日

 

安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安阳市大面积停电事件应急预案的通知

安政办〔2017〕76号

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市人民政府各部门及有关单位:

《安阳市大面积停电事件应急预案》已经市政府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2017年10月23日

安阳市大面积停电事件应急预案

1 总则

1.1 编制目的

建立健全我市大面积停电事件应对工作机制,统筹协调政府和社会资源,提高应对效率和科学性,最大程度减少停电事件造成的损失和影响,维护国家安全、社会稳定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1.2 编制依据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突发事件应对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力法》、《生产安全事故报告和调查处理条例》(国务院令第493号)、《电力安全事故应急处置和调查处理条例》(国务院令第599号)、《电网调度管理条例》(国务院令第115号)、《国家突发公共事件总体应急预案》《国家大面积停电事件应急预案》《河南省突发公共事件总体应急预案》《河南省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运行管理办法(试行)》《河南省大面积停电事件应急预案》及相关法律、法规,结合实际,制定本预案。

1.3 适用范围

本预案适用于我市行政区域内发生的大面积停电事件应对工作。本预案中的大面积停电事件是指由于自然灾害、电力安全事故和外力破坏等原因造成的电网大量减供负荷,对人民群众生产生活造成影响以及对国家安全、社会稳定造成威胁的停电事件。

1.4 工作原则

大面积停电事件应对工作坚持“统一领导、综合协调,属地为主、分工负责,保障民生、维护安全,全社会共同参与”原则。大面积停电事件发生后,市有关部门、事发地政府及其有关部门、电力企业、重要电力用户要立即按照职责分工和相关预案开展处置工作。

1.5 事件分级

按照事件严重性和受影响程度,大面积停电事件分为特别重大、重大、较大和一般四级。分级标准见附件1。

2 组织体系

2.1 市级组织指挥机构

市政府成立市大面积停电事件应急指挥部,并相应设立电力恢复、新闻宣传、综合保障、社会稳定等工作组,负责相关工作的指导协调和组织管理,指挥长由分管副市长担任。市大面积停电事件应急指挥部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市发展改革委。

当发生特别重大、重大大面积停电事件时,由市大面积停电事件应急指挥部负责统一领导、组织和指挥大面积停电事件应对工作。当发生较大、一般大面积停电事件时,事发地县(市、区)政府按程序报请市政府批准,或根据市政府安排成立工作组,负责指挥、协调大面积停电事件应对工作;必要时,市大面积停电事件应急指挥部负责统一领导、组织和指挥大面积停电事件应对工作。

市大面积停电事件应急指挥部组成及工作组职责见附件2。

2.2 县级组织指挥机构

县级政府负责指挥、协调本行政区域内大面积停电事件应对工作,要结合本地实际,明确相应的组织指挥机构,建立健全应急联动机制。

发生跨行政区域的大面积停电事件时,有关县(市、区)政府要根据需要建立跨区域大面积停电事件应急合作机制。

2.3 现场指挥机构

负责大面积停电事件应对的政府根据需要成立现场指挥部,负责现场组织指挥工作。参与现场处置的单位和人员要服从现场指挥部的统一指挥。

2.4 电力企业

电力企业(包括电网企业、发电企业等,下同)要建立健全组织指挥机构,并在大面积停电事件组织指挥机构领导下开展大面积停电事件应对工作。其中,电网企业要首先做好所辖主网和供电区的停电事件的应对处置工作,各发电企业要首先做好本企业的事故抢险和应对处置工作。

电网调度工作按照《电网调度管理条例》及相关规程执行。

2.5 专家组

各级组织指挥机构根据需要成立大面积停电事件应急专家组,成员由电力、气象、地质、地震、水文等领域相关专家组成,对大面积停电事件应对工作提供技术咨询和建议。各电力企业根据实际情况成立大面积停电事件应急专家组。

2.6 组织机构的衔接

如上级政府已成立大面积停电事件组织指挥机构,则下级组织指挥机构要在上级组织指挥机构的统一领导、组织和指挥下开展大面积停电事件应对工作;如上级政府仅派出工作组,则下级组织指挥机构要在上级工作组指导、协调、支持下,统一领导、组织和指挥开展大面积停电事件应对工作。

如因自然灾害、社会安全等其他突发事件引发了大面积停电事件,要依照对应级别的突发事件综合预案规定和相关专项预案规定,统一指挥、分工处置。

3 风险分析和监测预警

3.1 风险分析

3.1.1 风险源分析

3.1.1.1 我市位于河南省最北部,地处山西、河北、河南三省交汇处,地势西高东低,西系太行山东麓,东联黄淮海平原,平原、山地和丘陵相互交错,地质构造复杂。同时,我市地处南北气候过渡带,各类自然灾害时有发生,且近年来灾害发生规模、频次日趋增加,造成电力设施不同程度损坏。

3.1.1.2 安阳电网位于河南电网北端,是华北、华中两大区域电网联网的重要枢纽。安阳电网已形成500千伏网络为电源支撑,220千伏多环网运行和110千伏辐射供电的网架结构,同时还通过5条500千伏线路、13条220千伏线路与河南电网及华北电网相连。大唐安阳电厂、林州盛唐电厂和500千伏彰德、洹安变电站是安阳电网的主要电源支撑。因安阳电网结构原因,电网安全隐患和薄弱环节仍然存在潜在的六级及以上电网事故风险较多。

3.1.1.3 野蛮施工、非法侵入、火灾爆炸、恐怖袭击等外力破坏或重大社会安全事件可能造成电网设施损毁;电网工控系统可能遭受网络攻击,可能引发大面积停电。电网结构和运行机理复杂,电力建设、调试、运行、维护任务十分繁重,外力破坏现象未得到根本消除,导致发生电网大面积停电和设备损坏等突发事件的不确定因素长期存在。目前220千伏线路同塔架设和交叉跨越带来的风险越来越大,线路运行防控难度增大。220千伏和110千伏线路抵御自然灾害能力较差,存在舞动、倒塔等问题尚未根本解决。外部环境变化大,线路防外破能力差,矛盾突出,老旧线路安全风险大,跳闸风险较大。

3.1.1.4 因各种原因造成的发电企业发电出力大规模减少、运行维护人员误操作或调控运行人员处置不当等也可能引发大面积停电。

3.1.2 社会影响分析

3.1.2.1 导致政府部门、消防、公安、军队等重要机构电力供应中断,影响其社会职能的正常运转,不利于社会安定和国家安全。

3.1.2.2  导致大型商场、广场、影剧院、住宅小区、医院、学校、大型写字楼、大型游乐场等高密度人口聚集点基础设施电力中断,引发群众恐慌,严重影响社会秩序。

3.1.2.3 导致城市交通拥塞甚至瘫痪,电铁供电中断,大批旅客滞留。

3.1.2.4 导致化工、冶金、煤矿、非煤矿山等高危用户的电力中断,引发生产运营事故及次生衍生灾害,危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3.1.2.5 大面积停电事件在当前新媒体时代极易成为社会舆论的热点;在公众不明真相的情况下,若有错误舆情,可能造成公众恐慌情绪,影响社会稳定。

3.2 监测

电力企业要结合实际,加强对重要电力设施设备运行、发电燃料供应等情况的监测,建立与气象、水利、林业、地震、公安、交通运输、国土资源、工业和信息化等部门的信息共享机制,及时分析各类情况对电力运行可能造成的影响,预估可能影响的范围和程度。相关部门和单位要加强对气象、洪涝、地震、地质等灾害及其他安全危害的监测,及时提供对电力运行可能造成影响的监测和预警信息,实现相关灾情、险情等信息实时共享。

3.3 预警

3.3.1 预警信息发布

电网企业研判可能造成大面积停电事件时,要及时启动企业大面积停电事件应急预案,并将有关情况报告受影响区域电力运行主管部门和河南能源监管办,提出预警信息发布建议,并视情通知重要电力用户。受影响区域电力运行主管部门要及时组织研判,必要时报请本级政府批准后按规定渠道向社会公众发布预警信息,并通报同级其他相关部门和单位。预警信息发布后,当地电力企业要向上级单位报告。

3.3.2 预警行动

预警信息发布后:相关电力企业要加强设备巡视和运行监测,采取有效措施控制事态发展;组织应急救援队伍和人员进入待命状态,动员后备人员做好参加应急救援和处置工作的准备,并做好大面积停电事件应急处置所需物资、装备和设备等应急保障准备工作。

重要电力用户做好自备应急电源启用准备和非电保安措施准备,加强重大危险源、重要目标、重大关键基础设施监测和运行维护,及时采取防范措施。

受影响区域政府启动应急机制,组织有关部门和单位做好维持公共秩序、供水供气供热、商品供应、交通物流、抢险救援等方面的应急准备工作;加强舆情相关监测,积极回应社会公众关切,及时澄清谣言传言,做好舆论引导工作。

3.3.3 预警解除

根据事态发展,经研判不会发生大面积停电事件时,按照“谁发布、谁解除”原则,由发布单位宣布解除预警,适时终止相关措施。

4 信息报告

大面积停电事件发生后:相关电力企业要立即向受影响区域电力运行主管部门和河南能源监管办报告。中央、省属电力企业要同时通过其上级单位报告国家能源局、省能源局。

事发地电力运行主管部门接到大面积停电事件信息报告或监测到相关信息后,要立即进行核实,对大面积停电事件的性质和类别作出初步认定,按照国家及省、市政府对突发事件信息报送相关文件规定的时限、程序和要求向上级电力运行主管部门和同级政府报告,并通报同级其他相关部门和单位。各县(市、区)政府及其电力运行主管部门要按照有关规定逐级上报,必要时可越级上报。

对初判为重大以上的大面积停电事件,市政府按程序立即向省政府报告。

5 应急响应

5.1 响应分级

根据大面积停电事件的影响范围、严重程度和发展态势,将应急响应设定为Ⅰ级、Ⅱ级、Ⅲ级和Ⅳ级四个等级。

5.1.1 初判发生特别重大大面积停电事件,启动Ⅰ级应急响应;初判发生重大大面积停电事件,启动Ⅱ级应急响应,均由市大面积停电事件应急指挥部负责指挥应对工作,并视情向省提出支援要求。

当省政府批准成立省政府工作组时,市大面积停电事件应急指挥部在省政府工作组的指导、协调、支持下,统一领导、组织和指挥大面积停电事件应对工作。当省成立大面积停电事件应急指挥部时,市大面积停电事件应急指挥部要在省大面积停电事件应急指挥部的统一领导、组织和指挥下,应对大面积停电事件。

5.1.2 初判发生较大大面积停电事件,启动Ⅲ级应急响应;初判发生一般大面积停电事件,启动Ⅳ级应急响应,均由事发地县(市、区)政府负责指挥应对工作。

当市政府批准成立市政府工作组时,事发地大面积停电事件应急指挥部在市政府工作组的指导、协调、支持下,统一领导、组织和指挥大面积停电事件应对工作。必要时,市大面积停电事件应急指挥部统一领导、组织和指挥大面积停电事件应对工作。

5.1.3 对尚未达到一般大面积停电事件标准,但对社会产生较大影响的其他停电事件,事发地政府可结合实际情况启动应急响应。

应急响应启动后,可视事件造成损失情况及其发展趋势调整响应级别,避免响应不足或响应过度。

5.2 分级应对

5.2.1 市大面积停电事件应急指挥部应对

(1)组织有关部门和单位、专家组进行会商,研究分析事态,部署应对工作;

(2)根据需要赴事发现场,或派出工作组赴事发现场,协调开展应对工作;

(3)研究决定事发地政府、有关部门和电力企业提出的请求事项,重要事项报市政府决策;

(4)统一组织信息发布和舆论引导工作;

(5)组织开展事件处置评估;

(6)对事件处置工作进行总结并报告市政府。

5.2.2 市政府工作组应对

(1)传达上级和市政府领导同志指示、批示精神,督促事发地政府、有关部门和电力企业贯彻落实;

(2)了解事件基本情况、造成的损失和影响、应对进展及当地需求等,根据当地和电力企业请求,协调有关方面派出应急队伍、调运应急物资和装备、安排专家和技术人员等,为应对工作提供支援和技术支持;

(3)对跨县(市、区)大面积停电事件应对工作进行协调;

(4)赶赴现场指导当地开展事件应对工作;

(5)指导开展事件处置评估;

(6)协调指导大面积停电事件宣传报道工作;

(7)及时向市政府报告相关情况。

5.3 响应措施

大面积停电事件发生后,相关电力企业和重要电力用户要立即实施先期处置,全力控制事件发展态势,减少损失和影响。事发地政府要及时发布应急响应信息,各有关部门和单位根据工作需要采取以下措施。

5.3.1 抢修电网并恢复运行

电力调度机构合理安排运行方式,控制停电范围;尽快恢复重要输变电设备、电力主干网架运行;在条件具备时,优先恢复重要电力用户和重点地区的电力供应。

电网企业迅速组织力量抢修受损电网设备设施,根据组织指挥机构要求,向重要电力用户及重要设施、场所提供必要的电力支援。

发电企业保证设备安全,抢修受损设备,做好发电机组并网运行准备工作,按照电力调度指令恢复运行。

5.3.2 防范次生衍生事故

停电后易造成重大影响和生命财产损失的金融机构、医院、交通枢纽、通信企业、广播电视单位、公用事业单位、公共交通企业、煤矿及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企业、冶炼企业等重要电力用户,按照有关技术要求迅速启动自备应急电源或采取非电保安措施,及时启动相应停电事件应急响应,避免造成更大影响和损失。

各类人员聚集场所停电后要迅速启用应急照明,组织人员有秩序地疏散,确保人身安全。消防、武警部门做好应急救援准备工作,及时处置各类火灾、爆炸事件,解救被困人员。在供电恢复过程中,各重要电力用户要严格按照调度计划分时分步恢复用电。

加强重大危险源、重要目标、重大关键基础设施隐患排查与监测预警,及时采取防范措施,及时扑灭各类火灾,解救被困人员,防止发生次生衍生事故。

5.3.3 保障居民基本生活

采取应急供水措施,保障居民基本用水需求;采用多种方式,保障燃气供应和采暖期内居民生活用热;组织生活必需品的应急生产、调配和运输,保障停电期间居民基本生活;准备抢救、治疗病人的应急队伍、车辆、药品和物资,保证病人得到及时、有效治疗。

5.3.4 维护社会稳定

加强涉及国家安全和公共安全的重点单位安全保卫工作,严密防范和严厉打击违法犯罪活动。

加强对停电区域内繁华街区、大型居民区、大型商场、学校、医院、金融机构、车站及其他重要生产经营场所等重点地区、重点部位、人员密集场所的治安巡逻,及时疏散人员,解救被困人员,确保人身安全,防范治安事件。

加强停电地区道路交通指挥和疏导,维护道路交通秩序,优先保障应急救援车辆通行。要积极组织力量,严厉打击造谣惑众、囤积居奇、哄抬物价等各种违法行为。

5.3.5 加强信息发布

按照及时准确、公开透明、客观统一原则,加强信息发布和舆论引导,主动向社会发布停电相关信息和应对工作情况,提示相关注意事项和安保措施。加强舆情收集分析,及时回应社会关切,澄清不实信息,正确引导社会舆论,稳定公众情绪。

5.3.6 组织事态评估

应急指挥机构及时组织对大面积停电事件影响范围、影响程度、发展趋势及恢复进度进行评估,为进一步做好应对工作提供依据。

5.4 响应终止

同时满足以下条件时,由启动应急响应的政府终止响应:

(1)电网主干网架基本恢复正常,电网运行参数保持在稳定限额之内,主要发电厂机组运行稳定;

(2)减供负荷恢复80%以上,受停电影响的重点地区负荷恢复90%以上;

(3)造成大面积停电事件的隐患基本消除;

(4)大面积停电事件造成的重特大次生衍生事故基本处置完毕。

6 后期处置

6.1 处置评估

大面积停电事件应急响应终止后,履行统一领导职责的政府要及时组织对事件处置工作进行评估,总结经验教训,分析查找问题,提出改进措施,形成处置评估报告。鼓励开展第三方评估。

6.2 事件调查

大面积停电事件发生后,根据有关规定成立调查组进行事件调查。事发地政府、有关部门和单位要认真配合调查组的工作,客观、公正、准确地查明事件原因、性质、影响范围、经济损失等情况,提出防范、整改措施和处理建议。涉及人为破坏电力设施造成大面积停电的事故,由公安、电力运行主管部门等联合开展调查,及时、依法打击破坏电力系统的暴恐分子或其他违法犯罪嫌疑人员。

6.3 善后处置

事发地政府要及时组织制订善后工作方案并组织实施。保险机构要及时开展相关理赔工作,尽快消除大面积停电事件的影响。

6.4 恢复重建

大面积停电事件应急响应终止后,需对电网网架结构和设备设施进行修复或重建的,由市政府或授权单位根据实际工作需要组织编制恢复重建规划。相关电力企业和受影响区域县(市、区)政府要根据规划做好本行政区域受损电力系统恢复重建工作。

7 保障措施

7.1 队伍保障

电力企业要建立健全电力抢修应急专业队伍,加强设备维护和应急抢修技能方面的人员培训,定期开展应急演练,提高应急救援能力。各县(市、区)政府要根据需要组织动员通信、交通、供水、供气、供热等专业应急队伍和志愿者等参与大面积停电事件及其次生衍生灾害处置工作。军队、武警部队、消防部队等要做好应急力量支援保障工作。

7.2 装备物资保障

电力企业要储备必要的专业应急装备及物资,建立和完善相应保障体系。各县(市、区)政府及有关部门要加强应急救援装备物资及生产生活物资的紧急生产、储备调拨和紧急配送工作,保障大面积停电事件应对工作需要。鼓励支持社会化物资储备。

7.3 通信、交通与运输保障

各县(市、区)政府及通信主管部门、通信运营商要建立健全大面积停电事件应急通信保障体系,形成可靠的通信保障能力,满足应急期间通信联络和信息传递需要。交通运输部门要健全紧急运输保障体系,保障应急所需人员、物资、装备、器材等的运输;公安部门要加强交通应急管理,保障应急救援车辆优先通行;根据全面推进公务用车制度改革有关规定,有关单位要配备必要的应急车辆,保障应急救援需要。

7.4 技术保障

电力企业要提高防范大面积停电事件的能力,加强应对和监测先进技术研发和应用,制定实施电力应急技术标准,加强电网、电厂安全应急信息化平台建设,不断完善电力安全运行体系。市气象局、市国土资源局、市地震局、市水利局等有关部门要为电力日常监测预警及电力应急抢险提供必要的气象、地质、水文等服务。

7.5 应急电源保障

提高电力系统快速恢复能力,加强电网“黑启动”能力建设。政府有关部门和电力企业要充分考虑电源、电网规划布局,保障各地“黑启动”电源,适度提高重要输电通道抗灾设防标准。电力企业要配备适量的应急发电装备,必要时提供应急电源支援。

对维护基本公共秩序、保障人身安全和避免重大经济损失具有重要意义的政府机关、医疗机构、交通运输企业、通信企业、广播电视单位、供水企业、供气企业、供热企业、加油(加气)站点、排水泵站、污水处理厂、工矿商贸企业等重要电力用户,要按照国家有关技术要求配置应急电源,制定突发停电事件应急预案,落实非电保安措施,加强设备维护和管理,确保应急状态下能够投入运行;发生大面积停电事件时,负责本单位事故抢险和应急处置工作,根据情况向政府有关部门请求支援。有关部门要督促重要用户合理配置供电电源和自备应急电源,完善非电保安等各种保障措施,并定期检查、维护,确保相关设施设备的可靠性和有效性。

7.6 医疗卫生保障

市卫生计生委等部门和各县(市、区)政府负责组织协调医疗卫生应急救援工作。

7.7 资金保障

市发展改革委、市财政局、市民政局、市政府国资委等有关部门和各县(市、区)政府以及各相关电力企业要按照有关规定,对大面积停电事件处置和恢复重建工作提供必要的资金保障。

8 附则

8.1 预案管理

市大面积停电事件应急指挥部成员单位要制定相关配套预案,贯彻落实本预案相关要求。各县(市、区)政府要结合当地实际,制定或修订本级大面积停电事件应急预案;各市直单位要分解落实措施,建立相应的机构并明确责任。市大面积停电事件应急指挥部根据实际情况,适时组织评估和修订本预案。

8.2 预案培训和演练

本预案印发实施后,市大面积停电事件应急指挥部负责组织预案宣传、培训和演练。

8.3 预案实施时间

本预案自发布之日起实施。

附件1

安阳市大面积停电事件分级标准

一、特别重大大面积停电事件

符合下列情形之一的,为特别重大大面积停电事件:

1.造成区域性电网大面积停电,减供负荷达到30%以上,对安阳电网造成特别严重影响的;

2.造成河南电网大面积停电(涉及安阳电网的),减供负荷达到30%以上的。

二、重大大面积停电事件

符合下列情形之一的,为重大大面积停电事件:

1.造成区域性电网大面积停电,减供负荷达到10%以上30%以下,对安阳电网造成严重影响的;

2.造成河南电网大面积停电(涉及安阳电网的),减供负荷达到13%以上30%以下的;

3.造成安阳电网大面积停电,减供负荷达到60%以上,或70%以上供电用户停电。

三、较大大面积停电事件

符合下列情形之一的,为较大大面积停电事件:

1.造成区域性电网大面积停电,减供负荷达到7%以上10%以下,对安阳电网造成较重影响的;

2.造成河南电网大面积停电(涉及安阳电网的),减供负荷达到10%以上13%以下的;

3.造成安阳电网大面积停电,减供负荷达到40%以上60%以下,或50%以上70%以下供电用户停电;

4.造成林州市电网大面积停电,减供负荷达到60%以上,或70%以上供电用户停电。

四、一般大面积停电事件

符合下列情形之一的,为一般大面积停电事件:

1.造成区域性电网大面积停电,减供负荷达到4%以上7%以下,对安阳电网造成一般影响的;

2.造成河南电网大面积停电(涉及安阳电网的),减供负荷达到5%以上10%以下的;

3.造成安阳电网大面积停电,减供负荷达到20%以上40%以下,或30%以上50%以下供电用户停电;

4.造成林州市电网大面积停电,减供负荷达到40%以上60%以下,或50%以上70%以下供电用户停电。

上述分级标准有关数量的表述中,“以上”含本数,“以下”不含本数。

附件2

市大面积停电事件应急指挥部组成单位和工作组主要成员单位职责

一、市大面积停电事件应急指挥部组成单位

市大面积停电事件应急指挥部主要由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市应急办、市发展改革委、市教育局、市工业和信息化委、市公安局、市民政局、市财政局、市国土资源局、市环保局、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市交通运输局、市水利局、市林业局、市商务局、市卫生计生委、市文广新局、市安全监管局、市通管办、市气象局、市地震局、安阳军分区、武警安阳支队,郑州铁路局安阳车务段、国网安阳供电公司等单位组成。根据应对工作需要,增加有关县(市、区)政府和其他有关单位以及相关电力企业。

二、市大面积停电事件应急指挥部各工作组职责

市大面积停电事件应急指挥部设立相应工作组,各组组成及职责分工如下:

(一)电力恢复组:由市发展改革委牵头,市工业和信息化委、市国土资源局、市水利局、市林业局、市安全监管局、市气象局、市地震局、安阳军分区、武警安阳支队、国网安阳供电公司等参加,视情增加其他电力企业。

主要职责:组织进行技术研判,开展事态分析;负责组织电力抢修恢复工作,尽快恢复受影响区域供电;负责重要用户、重点区域的临时供电保障;负责组织电力应急抢修恢复协调工作;协调武警有关力量参与应对。

(二)新闻宣传组:由市委宣传部牵头,市委网信办、市发展改革委、市工业和信息化委、市公安局、市文广新局、市安全监管局、国网安阳供电公司等参加。

主要职责:组织事件进展、应急工作情况等权威信息发布,加强新闻宣传报道;收集分析国内外舆情和社会公众动态,加强媒体、电信和互联网管理,正确引导舆论;及时澄清不实信息,回应社会关切。

(三)综合保障组:由市发展改革委牵头,市应急办、市工业和信息化委、市公安局、市民政局、市财政局、市国土资源局、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市交通运输局、市水利局、市商务局、市卫生计生委、市文广新局、市通管办、国网安阳供电公司等参加。

主要职责:对大面积停电事件受灾情况进行核实,指导制定恢复电力抢修方案,落实人员、资金和物资;组织做好应急救援物资及生产生活物资的紧急生产、储备调拨和紧急配送工作;及时组织调运重要生活必需品,保障群众基本生活和市场供应;维护供水、供气、供热、卫生防疫和医疗、通信、广播电视等设施正常运行;保障铁路、道路、水路等基本交通运行;组织开展事件处置评估。

(四)社会稳定组:由市公安局牵头,市委网信办、市发展改革委、市工业和信息化委、市民政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商务局、安阳军分区、武警安阳支队等参加。

主要职责:加强受影响地区社会治安管理,严厉打击借机传播谣言制造社会恐慌,以及趁机盗窃、抢劫、哄抢等违法犯罪行为;加强转移人员安置点、救灾物资存放点等重点地区治安管控;加强对重要生活必需品等商品的市场监管和调控,打击囤积居奇行为;加强对重点区域、重点单位的警戒,切实维护社会稳定。

三、市大面积停电事件应急指挥部主要成员单位职责

(一)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根据市大面积停电事件应急指挥部的安排,协助有关部门统一宣传口径,组织媒体播发相关新闻;根据事件的严重程度、社会关注度组织现场新闻发布会;加强对新闻单位、媒体宣传报道的指导和管理;正确引导舆论,及时对外发布信息。

(二)市应急办。发生大面积停电事故时,负责事件信息的接报、汇总,并按规定上报省应急办和市政府领导,及时传达省政府和市政府领导的指示精神。

(三)市发展改革委。履行市大面积停电事件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和电力运行主管部门职责;组织煤、电、油、气及其他重要物资的紧急调度和运输协调,提出安排重要应急物资储备和动用省及市级物资储备的建议。

(四)市教育局。重点指导学校等教育机构启动自备应急电源和停电应急预案。

(五)市工业和信息化委。组织、指挥煤矿企业应急预案的启动和执行。  (六)市公安局。负责协助市大面积停电事件应急指挥部做好事故灾难救援工作,重点做好社会治安管控、交通管控及消防工作,保障救援工作及时有效地进行。

(七)市民政局。负责受影响且生活困难人员的生活安置。

(八)市财政局。负责组织协调电力应急抢修救援工作所需经费,做好应急资金使用的监督管理工作。

(九)市国土资源局。负责对地质灾害进行监测和预报,为恢复重建提供用地支持。

(十)市环保局。负责处置电网大面积停电事件引发的突发环境事件。

(十一)市住房城乡建设局。负责协调维持和恢复城市供水、供气、供热、排水等公用设施运行,保障居民基本生活需要。

(十二)市城市管理局(城市综合执法局)。负责协调维持和恢复城市市政照明设施运行,保障居民基本生活需要。

(十三)市交通运输局。负责组织协调应急救援客货运输车辆,保障发电燃料、抢险救援物资、必要生活资料和抢险救灾人员运输,保障应急救援人员、抢险救灾物资公路运输通道畅通。

(十四)市水利局。组织、协调防汛抢险,负责水情、汛情、旱情监测,提供相关信息。

(十五)市林业局。负责森林火灾的预防和协调组织扑救工作,提供森林火灾火情信息。

(十六)市商务局。负责组织协调食品、饮用水等重要生活必需品的应急调运,加强对重要生活必需品等商品的市场监管和调控。

(十七)市卫生计生委。负责组织协调医疗卫生应急救援工作,重点指导医疗机构启动自备应急电源和停电应急预案。

(十八)市文广新局、安阳广播电视台。负责维护广播电视等设施正常运行,加强新闻宣传,正确引导舆论。

(十九)市安全监管局。协调有关部门做好安全生产事故应急救援工作。

(二十)市气象局。负责在大面积停电事件应急救援过程中提供气象监测和气象预报等信息,做好气象服务工作。

(二十一)市地震局。对地震震情进行监测和预测,提供震情发展趋势分析情况。

(二十二)市通管办。负责组织协调大面积停电事件应对处置中应急通信保障和通信抢险救援工作。

(二十三)安阳军分区、武警安阳支队。负责协助市大面积停电事件应急指挥部做好事故灾难救援工作,加强治安巡逻,维护社会治安秩序。

(二十四)国网安阳供电公司。在市大面积停电事件应急指挥部、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的领导下,具体负责在电网大面积停电应急处置和救援中对所属企业的指挥。

(二十五)郑州铁路局安阳车务段。指导所属铁路系统启动停电应急预案,开展应急处置工作,具体组织发电燃料、抢险救援物资的铁路运输。

(二十六)各发电公司。组织、协调本企业做好电网大面积停电时的应急工作。

其他相关部门、单位做好职责范围内应急工作,完成市大面积停电应急指挥部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

四、市大面积停电事件应急指挥部办公室主要职责

主要负责市大面积停电事件应急指挥部日常工作。督促市大面积停电事件应急指挥部成员单位制定相关配套预案,贯彻落实本预案相关职责和要求;督促各县(市、区)政府结合当地实际,制定或修订本级大面积停电事件应急预案;负责预案宣传、培训和演练,并根据实际情况,适时组织评估和修订预案。完成市大面积停电事件应急指挥部交办的其他事项。

大事记

安阳市人民政府大事记

(2017年9月)

1日,为纪念九三学社成立72周年,“太平洋财险杯”九三学社安阳市委会第五届书画展开幕式在市博物馆图书馆一楼展厅举行。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朱明,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常保利,九三学社河南省委会副主委、副市长、九三学社安阳市委会主委刘建发及我市部分知名书画家出席开幕仪式。

5日,市委、市政府在市党政综合楼举行“捐一天收入,为因病致贫贫困户脱贫捐款”动员大会。市委书记李公乐,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谢海洋,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朱明,市政协主席葛爱美,市委常委、秘书长盖兆举,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志伟,副市长祝振玲,市慈善总会会长张锦堂出席会议并在现场带头捐款。

5日,我市在市图书馆博物馆南广场举行第二个“中华慈善日”广场活动暨1100辆轮椅发放仪式。省十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助残济困总会主席张世军,省助残济困总会名誉副主席朱昆明,市领导葛爱美、陈志伟、祝振玲出席活动。

6日,市委书记李公乐在市党政综合楼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市委中心组成员谢海洋、朱明、葛爱美、徐家平、盖兆举、常保利、陈志伟、曹忠良、周晓春、张善飞、靳东风、张保香、刘建发、袁勇、唐献泰、戚绍斌、田海涛、祝振玲、韩力农、乔国强、郭旭东、韩永昌、李志弘、侯津琪、侯合柱、曹更生、常凤琳、冯克坚、路爱国、李继阳、王庆飞、周伟凤、王保林参加学习会议。

6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全省迎接党的十九大稳定安全信访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听取安阳市工商联(总商会)换届工作情况汇报。市委书记李公乐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谢海洋、徐家平、盖兆举、常保利、陈志伟出席会议。市领导朱明、葛爱美、戚绍斌列席会议或列席相关议题。

6日至7日,中央政治局原委员、中国法学会会长王乐泉,中国法学会副会长王其江莅临安阳,就我市各级法学会工作进行实地调研。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法学会会长刘满仓,省政府副秘书长何利平,市委书记李公乐,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朱明,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志伟,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曹忠良参加调研。

7日,全市秋冬季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会议在市党政综合楼召开。市领导陈志伟、刘建发、戚绍斌出席会议。

8日,市委书记李公乐率市四个班子领导深入市一中家属院、安阳高新区银杏小学、市五中走访慰问教职员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晓春、副市长祝振玲、市政协副主席乔国强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慰问活动。

8日,全市2017年至2018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宣传月启动仪式在市“两馆”广场举行。省环保厅副厅长王朝军,市领导李公乐、陈志伟、戚绍斌、韩永昌和我市3000余名各界干部群众共同参加启动仪式。

8日至9日,由农业部副部长张桃林带队的国务院安委会第十二综合督查组,在省政府安委会副主任、省安监局局长张雷明,省政府安委会副主任、省安监局巡视员刘世俊,省农业厅副厅长杨海蛟的陪同下来到我市,对我市安全生产大检查进行综合督查。市领导李公乐、陈志伟、刘建发、田海涛陪同检查或参加汇报会。

10日,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舒庆,省公安厅副厅长范玉龙,省公安厅治安总队政委王太鑫莅安督导调研党的十九大安保和基层公安工作。市领导李公乐、曹忠良、戚绍斌陪同调研。

11日,由河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和安阳市委、市政府主办的电影《甲骨文》剧本论证会在郑州举行,来自我省文艺界的专家、学者围绕电影《甲骨文》剧本进行论证。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咨询委员会主任、中宣部原副部长、原国家广电总局局长、河南省委原书记徐光春,省政协副主席张广智,省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委员会主任委员、省人大常委会科教文卫工作委员会主任夏林,省人大常委会科教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白建国,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宏伟,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省文艺评论家协会主席王守国,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艳,河南大学教授王立群,省影视制作集团董事长宗树洁,市领导李公乐、常保利、袁勇、郭旭东出席论证会。

11日,安阳市《京津冀及周边地区2017年~2018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方案》宣贯座谈会在安阳迎宾馆召开。环保部环境监测司司长刘志全,省环保厅副厅长王朝军,市领导陈志伟、戚绍斌出席会议。

11日,全市重大项目推进工作第十五次周例会在市党政综合楼召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志伟参加会议。

11日,我市“半拉子”工程项目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第二十次周例会在市党政综合楼召开。市领导陈志伟、侯津琪出席会议。

14日,市委书记李公乐带领相关县区和部门负责人,督导调研园林绿化工作。市领导盖兆举、唐献泰、侯津琪陪同调研。

14日,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李公乐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四次会议。市领导谢海洋、朱明、葛爱美、徐家平、盖兆举、常保利、陈志伟、易树学、王希社、刘建发、袁勇、唐献泰、田海涛、韩力农出席会议。

14日,市委书记李公乐在市党政综合楼会见我市参加第十三届全运会的获奖运动员。市领导盖兆举、陈志伟、袁勇参加会见。

15日,以“‘双创’促升级、壮大新动能”为主题的安阳市2017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正式启动。此次全市“双创”活动周与全国、全省同步进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志伟,市政协副主席、市科协主席乔国强出席活动周启动仪式。

15日,全市燃煤散烧管控工作周例会暨“电代煤”电网改造推进会在市党政综合楼召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志伟出席会议。

15日,全市产业扶贫现场会在林州市召开。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谢海洋,副市长刘建发出席会议。

15日,市直机关第四届职工运动会在市南关体育场开幕。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谢海洋,副市长袁勇出席开幕式。

16日,中国民主促进会安阳市第五次代表大会在安阳迎宾馆召开。全国政协常委、民进河南省委会主委、省科技厅厅长张震宇,省政协常委、民进河南省委会专职副主委朱彤辉,市领导谢海洋、刘建发、袁勇、韩力农、曹季敏、郭旭东、侯合柱出席会议。

18日,2017中国(安阳)国际汉字大会国际书法名家作品邀请展开幕式暨汉字文化传播奖项颁奖仪式在中国文字博物馆举行。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户思社,全国政协委员、中友国际艺术交流院院长、中国书法家协会顾问、中国文字博物馆学术委员会委员言恭达,中国书法家协会顾问何应辉,中国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包俊宜,中国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宋华平,副市长袁勇,中国文字博物馆党委书记、常务副馆长冯克坚出席开幕式。

18日,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户思社,河南省外侨办党组书记、主任,河南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会长宋丽萍,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志伟在安阳迎宾馆会见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邀请来我市参加2017中国(安阳)国际汉字大会的国外重要嘉宾。

18日,我市组织开展“9·18”人民防空警报试鸣暨指挥部点验活动。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志伟,副市长唐献泰,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戚绍斌,安阳军分区党委常委、副司令员杜现庆出席相关活动。

19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张宝文在中国文字博物馆会见出席2017中国(安阳)国际汉字大会的嘉宾代表。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户思社,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储亚平,河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戴柏华,河南省人民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河南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会长宋丽萍,安阳市领导李公乐、朱明、盖兆举、陈志伟,中国文字博物馆党委书记、常务副馆长冯克坚会见时在座。

19日,2017中国(安阳)国际汉字大会开幕式在中国文字博物馆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张宝文,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户思社,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储亚平,河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戴柏华,河南省人民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河南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会长宋丽萍,安阳市领导李公乐、朱明、盖兆举、陈志伟、袁勇,中国文字博物馆党委书记、常务副馆长冯克坚等中方领导以及尼泊尔前副总理、前外长苏加塔 ·柯伊拉腊,圭亚那驻华大使贝尼·卡伦,中日韩三国合作秘书处副秘书长韩梅等出席开幕式。宋丽萍主持开幕式。

19日,全市投融资工作专题会议在市党政综合楼召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志伟,市政协副主席、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局长侯津琪,国开行河南省分行、省投资集团相关负责人以及我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

20日,市委书记李公乐深入部分市政道路建设现场督导调研。市领导唐献泰、田海涛、侯津琪以及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督导调研。

20日,中国民主同盟安阳市第五次代表大会在新大地宾馆召开。省政协常委、民盟河南省委会专职副主委柳锋波,市领导谢海洋、周晓春、刘建发、曹季敏、郭旭东、侯合柱出席会议。

20日,全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改革动员会在市党政综合楼会议室召开。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常保利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袁勇主持会议。

20日,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河南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安阳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17“甲骨文杯”国际学生“我与汉字”演讲比赛决赛暨颁奖晚会在市“两馆”报告厅举行。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文化交流部副主任张雅琴,省外侨办党组成员、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专职副会长李镇,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志伟等出席晚会。

20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志伟督导我市重大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对按期开工做了具体部署。

20日,全市前8个月经济运行分析会在市党政综合楼召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志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21日,2017海峡两岸周易文化论坛暨第二十八届周易与现代化国际讨论会在汤阴县羑里城广场开幕,来自海峡两岸及海外的2000多名易学专家、学者参加了开幕式。河南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梁静,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副会长杨毅周,国台办交流局一处处长肖洪,省台办主任薛云伟,市领导李公乐、谢海洋、葛爱美、常保利、陈志伟、靳东风、郭旭东、侯合柱出席开幕式。

23日,市长王新伟带领市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市政道路项目建设现场,实地督导检查项目进展情况,现场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的问题。市领导唐献泰、戚绍斌、侯津琪陪同调研。

25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听取我市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有关文件起草情况汇报,传达全省“扫黄打非”进基层现场会、全省出版工作会议暨重点文化改革事项推进会议精神;传达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任正晓莅安调研讲话精神,听取市纪委上半年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情况汇报,听取全市坚持标本兼治推进以案促改工作汇报;听取《党委政府及有关部门安全生产工作职责的通知》起草情况汇报。市委书记李公乐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王新伟、徐家平、彭玉斌、常保利、陈志伟、易树学、曹忠良出席会议。市领导朱明、田海涛列席会议或相关议题。

25日,市长王新伟在市党政综合楼主持召开市政府第九十一次常务会议。市领导刘建发、袁勇、戚绍斌、田海涛、祝振玲,市政府秘书长高用文出席会议。中国文字博物馆党委书记、常务副馆长冯克坚参加相关议题。

25日,市政府举行国家工作人员宪法宣誓仪式。市长王新伟,副市长刘建发、袁勇、戚绍斌、田海涛、祝振玲到场监誓。宣誓仪式上,王新伟向刚刚任命的国家工作人员颁发了任命书。市政府秘书长高用文主持宣誓仪式。

25日,九三学社安阳市第八次代表大会在安阳迎宾馆召开。省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河南省委会主委张亚忠,九三学社河南省委会专职副主委陈志民,市领导徐家平、刘建发、韩力农、曹季敏、郭旭东、侯合柱出席会议。

25日,市政协十二届二十次常委会议暨安阳高陵建设利用专题议政会议召开。市政协主席葛爱美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袁勇应邀到会。市政协副主席韩力农、乔国强、曹季敏、郭旭东、韩永昌、李志弘、侯津琪、张建国、侯合柱,市政协秘书长李博文,十二届市政协常委出席会议。部分驻安省政协委员、各县(市、区)政协主席、部分市政协委员以及相关区委、区政府和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26日,安阳市文体中心项目、中国文字博物馆续建工程项目、安阳高陵本体保护与展示工程项目分别举行开工奠基仪式。市委书记李公乐宣布项目开工。市长王新伟主持开工奠基仪式。市领导谢海洋、朱明、常保利、陈志伟、袁勇、韩力农、乔国强出席开工奠基仪式。

26日,市长王新伟带领市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李家庄蔬菜批发市场、玫瑰谷食品有限公司、华联优品超市和万达金街,督导检查食品安全工作。副市长祝振玲参加活动。

26日,全市投融资工作专题会议在市党政综合楼召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志伟,市政协副主席、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局长侯津琪,国开行河南省分行相关负责人以及市发展改革委、财政局、住房城乡建设局、公安局、林业局、工业和信息化委、商务局、市政府金融办、市政府办公室(市政府法制办)等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

26日,全市“半拉子”工程项目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第二十二次周例会在市党政综合楼召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志伟,市政协副主席、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局长侯津琪出席会议。

27日,中国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于新文,中国气象局办公室副主任黄燕一行在省气象局局长赵国强的陪同下,莅安调研指导工作。市委书记李公乐、市长王新伟、副市长刘建发陪同调研或出席相关活动。

27日,我市召开创建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动员会。市长王新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希社,副市长祝振玲,市政协副主席韩永昌出席动员会。

27日,市政府与凯盛科技集团在中国建材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市长王新伟出席签约仪式,并代表市政府与凯盛科技集团总经理、党委书记彭寿在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书上签字。

27日,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五十一次主任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朱明主持会议,副主任周晓春、李苏庆、张善飞、靳东风、张保香,秘书长程新会出席会议。副市长袁勇,市人大常委会有关委室、市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25日至27日,以外交部离退休干部局局长周文智为团长,外交部行政司副司长夏雨滋为副团长的外交部机关党校第七十五期学员一行33人组成的社情调研团来我市开展社会调查,进行党性锻炼。省政府外侨办巡视员郭俊峰、省政府外侨办副主任郝利军陪同调研。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志伟,副市长袁勇出席相关活动。

28日,河南农业大学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张改平,河南农业大学党委副书记赵榴明、副校长柳娜等一行莅安,考察我市现代农业发展情况。当晚,市政府与河南农业大学签署了市校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前,市委书记李公乐、市长王新伟会见了河南农业大学考察团成员。副市长刘建发、祝振玲参加会见。

29日,我市在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安阳县)举行全市新能源汽车项目秋季集中开工仪式。陕汽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郝晓乾,浙江合众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董事长方运舟,浙江永途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章方毅,陕汽旬阳宝通专用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黎宗权,市领导李公乐、谢海洋、朱明、葛爱美、陈志伟、张保香、田海涛、祝振玲、侯合柱,安钢集团公司总经理刘润生出席开工奠基仪式。市委书记李公乐宣布项目开工。

29日,安阳市第一中学新校区项目、市实验幼儿园搬迁新建项目分别举行开工奠基仪式。市委书记李公乐宣布项目开工,市领导谢海洋、朱明、葛爱美、陈志伟、祝振玲出席开工奠基仪式,并为项目培土奠基。

29日,全市秋冬季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推进会在市党政综合楼召开。市长王新伟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环保厅副厅长王朝军,市领导陈志伟、袁勇、戚绍斌、田海涛、祝振玲出席会议。

29日,市长王新伟来到市信访局群众接待室公开接待来访群众。市政协副主席、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局长侯津琪参加接访活动。

30日,我市各界举行公祭革命烈士活动。市委书记李公乐、市长王新伟等市党政军领导同社会各界近千名代表一起来到市烈士陵园缅怀革命先烈。市党政军领导朱明、葛爱美、徐家平、彭玉斌、常保利、祝振玲、王强出席敬献花篮仪式。

30日,副市长袁勇带领市旅游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工商局等部门相关负责人,深入我市部分景区开展旅游行业安全生产大检查。

30日,安阳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开工奠基仪式在龙安区马投涧镇举行。副市长唐献泰,市政协副主席、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局长侯津琪出席开工奠基仪式。

安阳市人民政府大事记

(2017年10月 )

1日,市长王新伟先后到市交警六院岗、中华路与人民大道交叉口东北角环卫点、文峰北街与三道街交叉口老城道路大修工程现场、安阳汽车站、白璧镇西辛安村秸秆禁烧执勤点和高铁安阳东站等地,看望慰问节日期间坚守工作岗位的干部职工。市领导刘建发、唐献泰、戚绍斌、侯津琪陪同慰问。

9日,金一文化黄金珠宝产业项目签约仪式在市党政综合楼举行。北京金一文化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钟葱,河南鑫融基金控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年永安,市领导李公乐、王新伟、陈志伟、田海涛等出席签约仪式。

10日,市委书记李公乐在市党政综合楼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与中心组成员共同观看4集电视专题片《巡视利剑》。    市委中心组成员王新伟、谢海洋、朱明、葛爱美、徐家平、彭玉斌、常保利、陈志伟、易树学、曹忠良、董良鸿、周晓春、李苏庆、张善飞、张保香、袁勇、戚绍斌、田海涛、 祝振玲、韩力农、乔国强、曹季敏、郭旭东、韩永昌、李志弘、侯津琪、侯合柱、常凤琳、冯克坚、路爱国、王庆飞、周伟凤、王保林参加学习会议。

10日,市长王新伟在市党政综合楼主持召开市政府第九十二次常务会议。市领导袁勇、唐献泰、戚绍斌、田海涛、祝振玲,市政府秘书长高用文出席会议。

10日,市长王新伟在市党政综合楼会见郑州海关党组书记、关长孙玉宁一行。副市长田海涛参加会见。

11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听取第三季度招商引资、对外开放工作汇报;传达省委书记谢伏瞻批示和在省委常委会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研究全市稳定安全信访工作;听取近期实施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措施,研究迎接省委、省政府环境保护督察组莅安督察环境保护工作。市委书记李公乐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王新伟、徐家平、常保利、易树学、曹忠良、董良鸿出席会议。市领导朱明、葛爱美、袁勇、唐献泰、戚绍斌、田海涛、祝振玲列席会议或相关议题。

12日,省委省政府第二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安阳市及滑县工作动员会在安阳市召开,在滑县设立了分会场。督察组副组长师伟就做好督察工作分别讲话,市委书记李公乐作了动员讲话,市长王新伟主持会议。市领导常保利、陈志伟、李苏庆、袁勇、唐献泰、戚绍斌、田海涛、韩永昌,市中级人民法院代院长曹更生、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常凤琳出席会议。

12日,省委省政府第二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安阳市工作动员会结束后,我市立即召开省委省政府第二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安阳市工作汇报会,市委书记李公乐代表市委、市政府汇报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市环境保护工作开展情况。省委省政府第二环境保护督察组副组长、省环保厅副厅长师伟,市领导王新伟、常保利、陈志伟、李向前、袁勇、唐献泰、戚绍斌、田海涛出席会议。

12日,市委书记李公乐带领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督导调研道路园林绿化工作。市领导常保利、李向前、唐献泰、侯津琪陪同调研。

12日,全市投融资工作专题会议第三次会议在市党政综合楼召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志伟出席会议。

13日,市长王新伟在市党政综合楼主持召开市政府第九十三次常务会议。市领导陈志伟、刘建发、袁勇、戚绍斌、田海涛,市政府秘书长高用文出席会议。安阳军分区司令员刘党峡列席会议。

13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朱明,副主任李苏庆、靳东风,秘书长程新会带领市人大常委会部分组成人员、市人大常委会城建环保工委及相关委室的同志,对该议案办理情况进行视察。副市长袁勇以及市政府有关部门、龙安区负责人等陪同视察。

13日,全市燃煤散烧管控工作第九次周例会在市党政综合楼召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志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14日,市长王新伟深入林州市、殷都区、龙安区、安阳县调研产业扶贫和金融扶贫工作,走访慰问贫困群众。副市长刘建发,市政协副主席、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局长侯津琪参加调研。

15日,全市大气污染防治形势研判分析会议在市环保局召开。市长王新伟出席会议并讲话。环保部第三巡查组相关负责人,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戚绍斌出席会议。

16日,市长王新伟专题调研安阳古城保护整治复兴工作。市领导陈志伟、袁勇、侯津琪陪同调研。

17日,市长王新伟到市信访局接待来访群众。接访中,王新伟还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听取了各县(市、区)党政主要领导关于信访安全稳定工作的汇报。市委常委、秘书长李向前主持视频会议。

17日,全市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工作推进会在市党政综合楼召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志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17日,副市长刘建发深入龙安区马家乡贾家村慰问贫困户。

18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京开幕。市领导王新伟、谢海洋、徐家平、常保利、陈志伟、易树学、李向前、袁勇、戚绍斌、田海涛等同志在市党政综合楼常委会议室集中收听收看了开幕会盛况。

18日,市长王新伟在市党政综合楼主持召开市长办公会,专题研究我市重点文化旅游项目相关事宜。市领导陈志伟、袁勇,市政府秘书长高用文参加会议。

19日,副省长张维宁莅临我市专题调研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省环保厅副厅长焦飞、市长王新伟、副市长戚绍斌陪同调研。

19日,市长王新伟带队深入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安阳县)调研重点项目建设,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的问题。副市长田海涛陪同调研。

19日,我市城区园林绿化暨国家园林城市复验迎检动员会在市城建指挥部会议室召开。副市长唐献泰,市政协副主席、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局长侯津琪出席会议。

19日,全省传输通道城市污染天气应急应对会商视频会议召开,就全力做好近期污染天气应急应对,切实提升污染天气管控效果进行安排部署。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戚绍斌在安阳分会场收听收看了视频会议实况,并要求我市要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

19日,市钢铁产业发展座谈会在市工业和信息化委召开。来自中国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的专家与“安阳钢铁产业链延伸和精加工研究”课题组成员等单位领导及安钢、凤宝特钢等重点钢铁企业负责人,就我市钢铁产业发展情况进行座谈交流。副市长田海涛参加会议。

21日,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商标局安阳商标受理窗口在安阳市民之家办事大厅挂牌启动,并开始接受安阳市及周边地区的商标注册申请人直接提交的商标注册申请。省工商局党组书记、局长马林青,市长王新伟共同为安阳商标受理窗口揭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志伟,省工商局副巡视员王船起出席启动仪式。

22日,市长王新伟深入公园游园和林业生态廊道项目建设现场,实地督导检查进展情况,现场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的问题。市领导唐献泰、侯津琪陪同调研。

22日,全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调度会在市环保局召开。市长王新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戚绍斌主持会议。

23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文慧、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高欣、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副主任王新民、省发改委副主任支安宇等带领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一行莅临我市,就《河南省节约能源条例(修订草案)》进行立法调研,并召开征求意见座谈会。市长王新伟,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朱明,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志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希社出席座谈会或参加相关活动。

23日,以河南农业大学林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田国行为组长的国家园林城市复查验收专家组一行7人莅临我市,开展国家园林城市复查验收工作,并于当天下午组织召开反馈会,向我市反馈复查验收情况。市长王新伟出席会议并致辞。市领导李苏庆、唐献泰、侯津琪出席会议。

23日,市长、市总河长王新伟带队巡查我市部分河流、水库,督导检查河长制工作落实情况。

23日,全市“半拉子”工程项目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第二十五次周例会在市党政综合楼召开,听取第一期未处理完毕“半拉子”工程、第二期“半拉子”工程治理情况,对加快“半拉子”工程治理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志伟,市政协副主席、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局长侯津琪出席会议。

24日,市长王新伟带队晨查部分重大民生项目进展情况,现场协调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市领导唐献泰、田海涛、侯津琪陪同晨查。

25日,市长王新伟在市党政综合楼主持召开市政府第九十四次常务会议。市领导刘建发、唐献泰、戚绍斌、田海涛,市政府秘书长高用文出席会议。安阳军分区司令员刘党峡列席会议。

25日,汤阴·甘源食品中原生产基地项目签约仪式在市党政综合楼成功举行。市长王新伟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甘源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严斌生,副市长田海涛出席签约仪式。

26日,全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建设动员大会在市党政综合楼召开。市长王新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谢海洋主持会议。市领导靳东风、刘建发、韩力农出席会议。

26日,全市河长制工作推进会议在市党政综合楼召开。市长、市总河长王新伟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市领导谢海洋、靳东风、刘建发、韩力农出席会议。

26日,“金秋·重阳悦舍杯”2017安阳市老年人才艺大赛总决赛暨颁奖晚会在安阳广播电视台演播大厅举行。市领导谢海洋、陈志伟、张保香、祝振玲、曹季敏,市老龄委常务主任吴水和出席活动。

26日,全市前三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在市党政综合楼召开,会议通报了前三季度全市经济运行情况,分析研判经济形势,部署下一阶段经济运行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志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26日,中国中等城市仲裁机构发展研究专业委员会揭牌仪式暨高端论坛在我市举行。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法律部副部长刘超,中国仲裁法学研究会副秘书长陈建,河南省法制办副主任王海云,安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志伟出席揭牌仪式并为研究会揭牌。全国部分高等院校的专家教授、仲裁机构和知名律师事务所的负责同志等百余人参加了论坛。

27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研究部署全市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十九大代表、市委书记李公乐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委常委王新伟、谢海洋、徐家平、常保利、陈志伟、易树学、曹忠良、董良鸿、李向前出席会议。朱明、葛爱美、周晓春、李苏庆、张善飞、靳东风、张保香、刘建发、唐献泰、戚绍斌、田海涛、祝振玲、韩力农、高雁卿、乔国强、曹季敏、韩永昌、李志弘、侯津琪、张建国、侯合柱、曹更生、常凤琳、冯克坚、路爱国、李继阳、王庆飞、周伟凤、王保林列席会议。

27日,市长王新伟来到市信访局人民群众来访接待室,利用一整个工作日时间热情接待来访群众,认真听取群众的困难和诉求,现场协调解决具体问题。

27日,市慈善总会在市党政综合楼会议室召开三届三次理事会。会议听取了市慈善总会2016年工作报告和财务工作报告,增聘增选了市慈善总会成员,安排部署了下一步慈善工作。市领导谢海洋、张保香、祝振玲、李志弘出席会议。

27日,全市健康养老产业转型发展工作推进会议在市党政综合楼召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志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27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老龄委主任陈志伟,副市长、市老龄委执行主任祝振玲,市老龄委常务主任吴水和一行带着市委、市政府对老年人的亲切关怀,深入文峰区部分社区走访慰问了百岁老人、老党员和贫困老人,并送上了慰问品和节日祝福。

27日,副市长刘建发带领相关人员深入南水北调中线总干渠安阳段,实地调研我市利用南水北调水进行生态补水工作。

27日,九三学社安阳市委会在民主党派机关会议室召开八届二次市委(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会议精神。九三学社河南省委会副主委、市政府副市长、九三学社安阳市委会主委刘建发出席会议并讲话。

30日,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李公乐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五次会议。市领导谢海洋、葛爱美、徐家平、陈志伟、易树学、曹忠良、李向前、戚绍斌、田海涛、祝振玲、韩力农、乔国强、侯津琪,市中级人民法院代院长曹更生出席会议。

30日,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一次会议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朱明主持会议,副主任王希社、周晓春、李苏庆、张善飞、靳东风、张保香,秘书长程新会以及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34人出席会议。副市长唐献泰、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常凤琳列席会议。

30日,我市召开全市重大项目推进工作第十七次周例会,听取2018年项目谋划情况汇报和2017年进展缓慢重点项目督促情况汇报,研究市文旅集团项目问题和垃圾燃烧发电项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志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30日,我市“半拉子”工程项目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第二十六次周例会在市党政综合楼召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志伟,市政协副主席、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局长侯津琪出席会议。

30日,我市古城保护整治复兴工程指挥部筹建预备会议在市党政综合楼召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志伟,市政协副主席、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局长侯津琪出席会议。

31日,市委书记李公乐深入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安阳县)调研,与基层党员干部交流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体会,并就如何推进示范区加快发展进行深入研究。市领导陈志伟、李向前、田海涛参加调研。

31日,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朱明主持会议,副主任王希社、周晓春、李苏庆、张善飞、靳东风、张保香,秘书长程新会以及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36人出席会议。副市长唐献泰、市中级人民法院代院长曹更生、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常凤琳列席会议。

31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志伟带队深入我市部分“半拉子”工程施工现场,就项目治理情况进行了现场督查。市政协副主席、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局长侯津琪陪同督查。

31日,副市长、市副总河长、漳河市级河长刘建发带领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巡查漳河,检查督导漳河河长制工作落实情况。

31日,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戚绍斌在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指挥部召开周例会,对近期环保督察中发现的在工业企业、施工工地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了通报,并就下一阶段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