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解读

【打印】

【字体:

《安阳市水污染防治攻坚战6个实施方案》解读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17-03-15 来源:市环保局

《安阳市水污染防治攻坚战6个实施方案》是对《打赢水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意见》工作细化与分解。如:

《安阳市地表水水污染防治攻坚战实施方案》:重点对地表水污染防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并通过实施“深化工业污染防治”、“强化城镇生活污染治理”、“加大农业农村污染治理”、“节约保护水资源”、“推进重污染水体整治”和“加强环境风险防范,减少跨界水环境风险”六个方面的工作,减少企业工业废水、生活废水、农业农村废水、垃圾和畜禽排泄物排放量,达到改善河流水质的目的。

《安阳市2017年黑臭水体整治工作实施方案》:重点对我市建成区内的“三河”、“三渠”、“七沟”和“七坑塘”共计20个水体纳入年度治理任务,并通过实施排污口截流、水面漂浮物打捞、河道清淤、生态调水、两岸垃圾清理管控等措施,消灭黑臭水体,还广大人民群众一个水清岸绿的休闲场所。

《安阳市2017年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实施方案》:重点开展饮用水水源地规范化建设。如:水源地保护区完成标牌、警示牌设立,保护区边界确定、关闭搬迁保护区内12家畜禽养殖户等工作,以确保群众饮水安全。

《安阳市2017年南水北调总干渠环境保护实施方案》:重点完成146家畜禽养殖户关闭搬迁和保护区防护工作,确保南水北调水质安全。

《安阳市2017年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实施方案》:由于多种原因,我市水环境污染重点已经由城镇向农业农村转移,而农村的生活污水、垃圾、畜禽排泄物和农药过量使用问题已经对河流水质改善产生严重影响。该方案,重点对全市75个建制村开展环境综合整治和禁养区内134家规模化畜禽养殖场关闭搬迁工作。并通过实施农村生活污水、垃圾集中收集处理,畜禽粪便无害化处理,农村饮水安全保护等工作,减少农药农村污染排放量,改善农村环境质量。

《安阳市突发水污染事件应急应对工作实施方案》:该方案通过前期预防、事中应对、事后管理等措施,减轻污染影响,修订完善安阳市现有《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以达到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环境安全和财产安全的目的。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