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2015年专题 > 安阳消防百日安全行动

【打印】

【字体:

马林青市长在政府常务会议上要求加强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确立“五零”目标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15-08-25 来源:安阳市消防支队

    8月18日,安阳市市长马林青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部署全市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马林青在会议上指出,要深刻吸取近期全国各类事故特别是“8·12”天津滨海新区瑞海公司危险品仓库特别重大火灾爆炸事故教训,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高度警醒、举一反三,深入开展危险化学品和易燃易爆物品安全大排查大整治,要以“零泄漏、零火灾、零爆炸、零死亡、零事故”为目标,全力确保全市安全稳定。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张高丽副总理关于天津港“8·12”瑞海公司危险品仓库特别重大火灾爆炸事故的重要批示精神。听取了市安监局关于我市加强易燃易爆、危化品管理,油气输送管道隐患整治等安全生产工作的汇报。消防支队吕军支队长就危险化学品和易燃易爆物品场所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

    听取汇报后,马林青市长指出,从汇报来看,各部门、各区县已经迅速行动起来,认真摸清底数,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打下了好的基础。各级各部门要深刻吸取天津港“8·12”瑞海公司危险品仓库特别重大火灾爆炸事故惨痛教训,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要高度重视、精心准备、迅速行动,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要求,以“零泄漏、零火灾、零爆炸、零死亡、零事故”为目标,全面深入开展危险化学品和易燃易爆物品在生产、经营、运输、仓储等各个环节的安全整治,落实责任、强化措施、堵塞漏洞。当前必须采取强有力的行动和措施、严厉的追责问责来确保安全生产。

    马林青市长对消防支队近期在维护全市火灾形势稳定方面所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同意消防支队提出的下一步工作意见。他指出,消防安全工作十分重要,关系人民群众的安危和社会的稳定,要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夏季消防检查活动,对人员密集场所、劳动密集型企业、易燃易爆单位等消防安全重点单位、要害部位及“九小场所”和农村社区开展“拉网式”检查,确保不留死角和盲区。各有关部门要加强信息沟通,通力合作,密切配合,及时抓好火灾隐患整改和安全生产工作。对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的,有关执法部门要依法注销登记或吊销许可证照;对排查整治不力,发生火灾事故和安全生产事故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的,将对有关单位和部门责任人员进行责任追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