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2015年专题 > 安阳消防百日安全行动

【打印】

【字体:

马林青市长主持召开全市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会议并做指示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15-08-25 来源:安阳市消防支队

    

    8月21日,安阳市市长马林青主持召开全市安全生产工作和消防工作会议,会议对全市安全形势进行了认真分析,对易燃易爆危险品专项整治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就进一步做好各项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马林青市长作出了重要指示。    会议分析认为,近年来,我市不断强化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措施,进一步完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和管理机制,推动全市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形势实现持续稳定好转。但也还存在部分地区和部门安全“红线”意识不强、企业非法违法行为监管任务重、火灾隐患整改迟缓等问题,亟需采取得力措施认真加以解决。    会上,马林青指出,安全生产责任重如泰山。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的部署,深刻汲取天津港“8?12”瑞海公司危险品仓库特别重大火灾爆炸事故的沉痛教训,本着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时刻绷紧安全生产特别是消防安全这根弦,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和忧患意识,始终做到思想上警钟长鸣、行动上常抓不懈。要切实抓好重点领域的安全生产特别是消防安全工作,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以易燃易爆危险品为重点的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大检查,“拉网式”排查隐患,做到不留死角,不放过存在问题。对排查出来的安全隐患和薄弱环节,要及时有效进行整改,强化源头治理、堵塞管理漏洞,坚决遏制安全生产和火灾事故发生。

    马林青市长强调,要严格执行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问责追究制。各级党政要认真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严肃问责”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一把手”亲自抓,抓具体、抓落实。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要切实履行属地监管职责,进一步加大对辖区内各类企业的安全监管力度。各生产经营单位要牢固树立安全生产“出不起事、不能出事”的观念,切实落实好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主体责任。要坚决执行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一票否决”制度,对履职不到位的,按规定严格追究问责。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