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2015年专题 > 安阳消防百日安全行动

【打印】

【字体:

安阳支队兵分六路突袭“病号”单位 摄像机前曝光“恶性肿瘤”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15-08-04 来源:安阳市消防支队

  7月31日,安阳支队六组检查人员联合安阳电视台、安阳日报、安阳晚报等媒体“突袭”美丽华购物广场,对该广场内消防安全隐患进行检查曝光。检查中,发现美丽华购物广场存在消防喷淋头被遮挡、个别楼层未设自动报警和自动喷淋设施、部分室外毗邻建筑使用泡沫彩钢板搭建等诸多消防安全隐患。

  当日上午9时许,在进行了细致的分工后,检查人员兵分六路展开行动,一组消防检查人员来到美丽华购物广场东侧消防通道进行实地测量,结果显示该广场与东侧建筑防火间距不足。在该消防通道拐弯处,消防人员经过测量,距离为4米,无法满足消防车辆转弯需要,楼角处裸露在外的钢结构则未做防火处理。而该广场北侧的消防通道,一侧有多处彩钢板以及泡沫彩钢板搭建的建筑,另一层则停放着多辆面包车,消防通道被占用。随后该组检查人员来打顶层平台,发现原本开阔的平台上,一侧建设有大片彩钢板房,另一侧则被高耸广告牌遮挡,仅在平台中央有部分空地,“本来这个开阔的平台在火灾中可以起到一个避险、疏散的作用,但是现在被这些彩钢板房占用,一旦发生火灾,人员逃生至此,连呼救的机会都没有。”检查人员严厉的向该单位负责人指出。

    同时,另一组消防检查人员来到位于一楼东北角的消防控制室进行检查,消防控制柜的联动系统进行了测试。只见一名消防检查人员手持测试喷剂,对准一层天花板的烟感器喷射,随后只见上面红灯亮起,随即不远处防火卷帘徐徐落下,排风设施也运转起来。

    在其他检查组的检查中,还发现不少商户使用功率较大的电烧水壶,极易引发火灾,随机抽查的商户内店员,部分未经消防培训上岗,对逃生自救知识匮乏。    “我们接到群众举报,反映美丽华购物广场存在诸多消防安全隐患,我们立即组织了六个检查组前来,在检查中确实发现诸多消防安全隐患。”检查组相关负责人表示。

  针对该单位存在的大量消防安全隐患,市消防支队将在安阳本地媒体对该单位进行曝光,督促其进行整改,下一步,还将该单位的商户和员工展开消防演练与培训,针对发现的消防隐患,会依据相关法律法规予以处罚。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