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2015年专题 > 安阳消防百日安全行动

【打印】

【字体:

安阳支队北关大队“铁腕执法”拆除彩钢板搭建违章建筑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15-07-28 来源:安阳市消防支队

    为切实做好夏季消防安全检查工作,坚决遏制彩钢板建筑火灾事故发生,7月13日,安阳支队北关大队对辖区北关区鑫欣幼儿园违章搭建彩钢板依法进行了拆除。

    此前,大队消防监督检查人员在开展“奋战一百天、全力保平安”行动中,发现辖区北关区鑫欣幼儿园南侧5个班级房间为彩钢板建筑,所用彩钢板夹芯材料为聚苯乙烯可燃材料,严重违反了国家相关技术标准,存在着严重的安全隐患,一旦发生火灾,极易造成群死群伤重特大火灾事故,后果不堪设想。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这一火灾隐患,大队消防监督执法人员对幼儿园负责人详细讲解了相关法律法规和火灾隐患可能造成的严重后果,并要求单位负责人立即予以拆除。在大队消防监督执法人员的耐心教育和指导下,该负责人也清醒的认识到了火灾隐患的危害,并表示愿意配合消防部门工作,立即采取行动,将彩钢板违章建筑全部拆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