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2015年专题 > 安阳消防百日安全行动

【打印】

【字体:

安阳支队“驾驶员夜校”正式开班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15-07-28 来源:安阳市消防支队

    为有效提高全市消防部队驾驶员业务素养,及时堵塞车辆事故漏洞,7月21日晚,安阳支队第一期“驾驶员夜校”正式开班,全市215名持有武警驾驶证官兵,通过视频系统接受驾驶理论再教育。

    按照预定课程安排,当晚18时30分,学习人员通过视频系统,首先集中观看了《2014年全国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警示录》,看着事故现场尸横遍野、血肉横飞的画面,听着遇难者家人撕心裂肺的哭喊,官兵们的内心被深深的震撼、久久的刺痛。15分钟的警示教育片结束后,支队随即利用视频系统安排各分会场官兵依次畅谈了学习感受。

    据悉,安阳支队“驾驶员夜校”每周二、四晚上开课,8月底结束。为确保授课内容的针对性,后勤处前期广泛征求了基层驾驶员意见。在学习内容上,突出了道路交通法规普及、会车、超车时机选择以及城乡道路尤其是夜间道路驾驶等基础内容,同时,还根据部队实际,增加了车辆爆胎、制动失灵、侧翻等突发情况处置等内容;在学习方式上采取邀请老驾驶员上台传授心得、播放视频短片以及多媒体讲课等方式;在学习时间上,每节课限定为30分钟,并安排10到15分钟的集体讨论,确保教育效果入脑入心。

    通过持续开展“驾驶员夜校”视频培训活动,必将使各级驾驶员的业务素养得到提升,同时,也必将在驾驶员队伍中形成“开文明消防车、树军车好形象”的良好氛围。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