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2015年专题 > 安阳消防百日安全行动

【打印】

【字体:

支队首长深入滑县督导防火工作并看望慰问一线官兵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15-07-28 来源:安阳市消防支队

     7月20日上午,耿军政委在牛少军副支队长、李艺博处长等领导陪同下深入滑县督导检查当前各项重点工作落实情况,并亲切看望慰问战斗在一线的执法执勤官兵。

    到队后,耿军政委首先亲切看望慰问了一线执法执勤官兵,与大兵团”作战检查组成员进行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了“大兵团“作战工作开展和参战人员生活情况。耿军政委高度赞扬了参战官兵近阶段来的辛勤付出和取得的成绩,勉励全体参战人员要加大力度推进消防检查工作,梳理问题,对发现的隐患单位、场所,按照类别及时移交消防大队和相关部门处理,确保夏季消防检查各项工作取得实效。随后,耿军政委来到大队餐厅,询问了官兵用餐情况和伙食保障情况,并与全体官兵一同就餐。

    为进一步检验各项检查工作措施和任务落实情况,当日下午,耿军政委一行深入滑县新区养护院、新区医院、华东商场、海华家居生活广场等单位,重点就各单位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保持畅通、消防器材是否完好使用,自动消防设施能否正常运行、消防控制室值班人员是否在岗在位等情况进行了实地抽查。在滑县新区养护院,耿军政委详细查看了该单位消防安全管理和消防设施运行情况,并深入消防控制室查看了人员值班在位情况。检查结束后,耿军政委对该单位整体消防安全状况给予了充分肯定,针对该单位控制室工作人员对控制柜手动操作不熟练的问题,耿军政委要求该单位负责人要严格落实各项消防工作规章制度,强化员工消防安全教育培训,提高员工消防安全综合素质和火场逃生自救及疏散能力。

     在海华家居生活广场,耿军政委一行对该单位建筑布局是否合理,疏散通道是否畅通、是否符合疏散要求,建筑墙面使用的彩钢板材料是否达到技术规范要求进行了重点检查。当发现该单位存在电线私拉乱接和部分墙体使用的彩钢板内填充材料达不到相关要求等安全隐患时,耿军政委当即要求该场所负责人要立即着手进行整改,并就利害关系对其进行了批评教育。同时,叮嘱随同的该大队执法人员要对照该单位设计图纸和有关消防技术规范,拿出指导性意见和建议,耐火等级问题、安全出口怎样开等制定出详细的整改方案,研究具体措施,上门督促抓好落实。

     检查结束后,就进一步做好当前各项火灾防控工作,耿军政委指出:要充分认清夏季消防检查工作的重要意义,继续以坚决的态度、果断的措施,下大力抓好夏季消防检查工作,坚决预防和遏制特大火灾事故的发生。要进一步加强隐患治理,找准推动工作的方法和手段,认真梳理问题,逐项研究,督促各行业监管部门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切实解决“老大难”问题。要积极协调有关部门,运用一切有效载体,全力做好消防宣传工作;持续加大对居民楼院消防检查宣传工作力度,加强对社会单位各类人员的消防教育培训工作的力度;利用当地媒体加强消防宣传报道,强化消防舆论监督,普及消防安全常识。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