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2015年专题 > 安阳消防百日安全行动

【打印】

【字体:

“跟我学”--“消防教员”荧屏之上成“常客”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15-07-28 来源:安阳市消防支队

     7月16日,安阳支队吕军支队长做客安阳电视台《法制进行时》栏目,录播长达30分钟的消防特别节目,在电视荧屏上向广大观众解读火灾事故的成因与危害,并向广大观众普及了消防安全常识,教授观众如何查找火灾隐患。

     “请问吕军支队长,前不久,郑州的一座7层居民楼一楼发生火灾,据介绍,死伤者多为七楼的住户,为何一场一楼过火面积仅有4平方米的小火,会导致了上几层如此严重的伤亡?“小火亡人,罪魁祸首是浓烟,上述火灾之所以造成如此惨重的伤亡,一个重要原因就是浓烟导致的窒息……节目中,吕军支队长结合近期我省亡人火灾的具体案例,详细阐述了火灾的成因和危害,围绕居民楼院火灾防控和夏季防火工作特点向观众详细讲解了火灾防范的注意事项,同时讲解了当火灾发生时如何自救,特别强调烟气巨大的毒性伤害。同时提醒广大群众不要在楼道内给电动车充电、不要堵塞疏散通道,日常要做到“三清三关”,时时刻刻注意消防安全。

    夏季消防检查工作开展以来,安阳支队注重发挥舆论监督和宣传作用,把消防宣传工作摆在战略位置,积极联系开展支队长、大队长登上电视、走进电台,相继录播了一系列消防专题节目。同时,支队还积极提请市委宣传部,要求全市各级广播、电视、报纸、网络媒体,设置消防安全专栏,定期进行消防宣传,加大消防公益广告、提醒标语免费播(刊)发频次。在安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常保利的大力支持下,各类消防安全专栏相继开设完成,在全市掀起了一股“全民学消防”的良好氛围。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