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2015年专题 > 安阳消防百日安全行动

【打印】

【字体:

安阳市副市长范玉龙带队检查沿街门店和居民楼院消防工作落实情况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15-07-28 来源:安阳市消防支队

    为认真吸取近期火灾事故教训,确保各项工作真正落到实处,7月13日上午,安阳市副市长范玉龙带队深入彰德路部分沿街门店和高新区部分居民社区检查消防工作落实情况。安阳支队政委耿军、支队长吕军陪同检查。

    在市区彰德路两侧沿街门店,范玉龙副市长一行针对商铺内电器线路是否符合消防安全的需要;消防器材是否配齐配全、完整好用;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满足规范要求,有无堵塞、占用和锁闭;是否存在“三合一”现象,员工是否熟练掌握消防安全技能等情况进行了详细检查;并重点对沿街门面店的习惯性违章、用火用电管理是否符合规范等情况进行了认真检查。当发现一家玩具店正在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时,范玉龙副市长当场怒斥店主“把生命安全当儿戏,完全不顾自己和顾客的生命安全。”并现场监督店主对存在的隐患进行了整改。

    随后,范玉龙副市长一行来到高新区天骄华府小区检查消防安全工作落实情况,在小区内,范玉龙副市长认真查看了警卫室消防管理职责、居民住宅楼消防器材设置、消防宣传等情况,并向参加社区消防检查宣传的中队官兵们致以亲切的慰问。范玉龙副市长指出,消防工作宣传系于一半,要切实加强消防宣传工作,不断提高居民的消防安全素质;社区的物业管理部门,要切实加强消防安全管理,增加并维护好消防器材设施,确保消防安全。

    检查结束后,范玉龙指出,近期我省发生的几起亡人火灾大多都是在楼道引发的,电瓶车在楼道充电,乱堆杂物是居民楼中存在的重大消防隐患,务必要下大力气整治。一是要加大宣传,要在各楼道张贴宣传告示,禁止居民在楼道给电瓶车充电。要多频率开展消防知识讲座,提高群众消防安全意识。二是要全面排查,要对各居民楼进行全面排查摸底,登记造册,对存在消防安全隐患的楼道要重点整治。三是要深入开展沿街门店消防检查排查工作,重点针对“三合一”、“多合一”现象重点排查,全力确保我市火灾形势稳定。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