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2013年专题 > 安阳市正作风抓落实工作各单位承诺

【打印】

【字体:

安阳市“正作风、抓落实”工作各单位承诺(八)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13-03-08 来源:安阳日报
    林州市

    一、转变工作作风。对照中央八项规定和安阳市“十查十纠”活动内容,在全市开展“正作风、抓落实”活动。切实改进作风、会风,精简简报,压缩会议。厉行节约,勤俭办事。

    二、保证政令畅通。认真学习、深入贯彻、坚决执行上级党委、政府决策部署,令行禁止,决不搞上有政策、下有对策,决不打折扣、做选择、搞变通。

    三、提高工作效能。严格执行首问负责制、限时办结制、服务承诺制等制度规定,抓执行、提效能。对不顾发展大局、部门服务不力,甚至推诿扯皮、设置障碍的行为严格问责。严肃查处行政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行为。

    四、高度关注民生。切实抓好“十项民生工程”,努力解决好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和难点问题。按照市领导包乡镇,乡领导包基点,一般干部包村的原则,积极推进一线工作法,具体解决农村基层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

    五、廉政勤政为民。抓好《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八项规定的实施意见》、《林州市党员干部“十不准”》、《林州市农村党员干部行为规范》等8个规范干部行为的制度性文件和上级关于党员干部廉洁从政各项规定的贯彻落实,清正廉洁,严格要求。进一步强化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监督,严禁与民争利,严禁作风粗暴,严禁侵害群众利益。

    六、优化发展环境。开展“四诺”(书面承诺、公开示诺、履职践诺、违诺追究)服务活动,乡镇(街道)、市直单位结合工作实际和职能,制定详细的服务企业和群众的优惠措施,“一把手”围绕全年重点工作和干部作风建设,通过电视和报纸进行公开承诺,接受社会监督,确保落实到位。

    七、务实推动发展。以建设三省交界区域中心城市为奋斗目标,以项目建设为抓手,坚持精神立市、工业强市、福民兴市,突出转型转变、城市提升和民生改善,做强大产业,做靓大城建,做实大民主,做优大环境,奋力谱写“美太行”壮丽篇章。

    八、加强监督检查。认真开展作风建设自查自纠活动,发现问题,及时整改。由纪委监察局负责检查全市各级作风状况。根据群众举报,实施重点督察,严格检查结果运用。

    对违背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实施意见及“十查十纠”的违纪行为,一经发现,依照情节轻重,对违纪人员进行组织或党纪政纪处理,情节严重的,全市通报、电视曝光;对屡次发生违纪问题的单位,要对分管领导和主要领导进行责任追究。

    安阳县

    一、深入贯彻学习。认真学习、深刻理解“正作风、抓落实”工作会议精神,开展自查自纠活动,查摆存在问题,剖析问题根源,开展自我评议,制定整改措施,改进工作作风,规范行政行为,确保查纠到位,整改到位。

    二、认真履行职责。忠诚履职,尽心尽力,尽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做到责随职走、心随责走。积极稳妥开展绩效管理,建立绩效评估体系。坚决纠正慢作为、不作为、乱作为,推诿扯皮、敷衍塞责,不兑现承诺,影响工作进展或造成不良后果的行为。

    三、切实为民办事。继续实施好“十项民生工程”,在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上着力,推动实现高质量就业,加强社会保障体系建设,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提高人民健康水平,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依法打击违法犯罪,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四、不断提高效能。制定“十查十纠”监督检查实施细则和惩处措施。开展“正作风、提效能、强服务”活动,建立纪律作风日常巡查制度,完善作风纪律互查制度、定期巡查通报制度,着力治理“庸、懒、散、奢”,将纪律作风检查作为一项常态化、日常化的工作常抓不懈。

    五、坚持廉洁从政。严格执行公务接待制度,严格落实勤俭节约措施,坚决杜绝公款消费现象。坚决纠正滥用职权、以权谋私,以任何方式违反有关规定,为配偶、子女、其他亲友和身边工作人员谋取特权或不正当利益的行为。要不断提高廉洁自律意识,自觉接受组织和群众的监督,正确行使权力,始终保持职务行为的廉洁性。

    六、持续优化环境。建立县级干部“五个一”联系制度,建立县级领导分包“双百工程”重大项目制度,完善县级领导重点项目周例会推进制度、总调度会议制度,建立纪委监察局领导班子联系重大项目、重点企业制度,坚持重大项目定期通报,确保项目有序推进。持续推行“两个零接触”工作机制,继续强力推进“警地企”联动机制。加强环境监测,规范涉企行政行为,严肃查处涉企“四乱”行为。

    七、规范权力运行。全面推进县委、县政府权力公开透明运行工作,建立健全权力配置和公开透明运行机制、监督制约和预防腐败机制,构建政务公开和政务服务体系,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进一步削减、调整和规范行政审批事项,防止行政权力对市场经济活动的违规干预。深化选人用人制度改革,扩大干部工作民主,提高选人用人公信度。

    八、严格责任追究。被查出的单位,一年内被查纠3人次以上的,要取消文明单位评选资格和红旗渠精神奖评选资格,取消该单位班子成员年度评优评先资格;被查出的个人,一般公职人员给予警告处分,情节严重的调离现任工作岗位、免职或责令辞职。被查出的领导干部,先免职再按照规定给予党纪政纪处分,违犯法律的移交司法机关处理。

    滑 县

    一、抓机遇,谋发展。紧紧抓住中原经济区建设、安濮鹤联动发展、省直管试点县的重大机遇,以“富民强县、晋位争先”为总体要求,围绕“经济转型、方式转变”这条主线,按照“一城、两区、三突破、四大支撑”战略部署,正视问题、找准短板,多方借力、赶超发展,力争早日实现“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滑县的总目标。

    二、抓作风,履职责。认真履行县委、县政府工作职责,立足岗位、勇于担当,抓好基层、打好基础,全力做好各项工作。在全县党员干部中积极组织开展“正作风、抓落实”和“作风建设年”活动,大力倡树爱岗敬业、务实奉献的工作作风,努力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三、抓目标,盯项目。细化目标、明确责任,以更高的标杆、更广的思路、更远的视野,谋划今年的工作,全县生产总值增长目标在10%以上,高于全省、全市平均水平。继续发扬“团结拼搏、克难攻坚、勇于担当、无私奉献”的滑县精神,持续打好现代农业、招商引资、城市建设、交通建设四场攻坚战,以一、二、三产项目建设为抓手,迎难而上、奋力拼搏、务实苦干,全面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四、抓服务,提效能。创新服务方式,进一步梳理、规范工作流程,坚决杜绝推诿扯皮。治庸提能、治懒增效、治散聚力、治虚务实,增强服务意识,提高办事效率,着力优化全县经济发展环境,使干部职工在意识、作风、能力上有新的提升。健全内部管理,实行最严厉的问责制、最严格的限时办结制和最严肃的服务承诺制。

    五、抓队伍,保廉洁。持续实施公务员队伍素质提升工程,开展公务员培训、轮训,优化组织结构,适应形势需要,打造一支政治坚定、能力过硬、作风优良、奋发有为的高素质公务员队伍。认真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和中央、省、市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重大决策和部署,着力构建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抓住根本、多措并举,切实保持党的纯洁性,为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提供有力保证,努力实现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的目标要求。

    六、抓落实,重实效。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实施意见,对于出现违法违纪行为的,严格按照《中共滑县县委、滑县人民政府关于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实施意见及“十查十纠”有关要求的处理规定》,综合运用组织处理和纪律处分等方式进行处理,并追究有关领导特别是主要领导的责任,确保措施到位,工作取得实效。

    内黄县

    一、以人为本,构建和谐社会。一是切实关注民生民情。千方百计扩大就业再就业。完善城乡社会保障体系和社会救助体系,做好社会救助和优抚安置工作。加强保障性住房建设,逐步解决困难家庭基本住房问题。二是大力发展社会事业。推进教育均衡发展,建立覆盖城乡的基本卫生保健制度和覆盖所有困难群体的医疗救助制度,加快实施综合文化站建设和乡镇有线电视数字化整体平移工程,加强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三是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深入开展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严厉打击违法犯罪行为。认真落实各项信访制度,切实加强安全生产和食品药品监管,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二、多措并举,提升效率效能。一是开展专项评议。对干部队伍履行职责、工作效率、服务质量等作风方面进行评议,排名靠后的通报批评,并对主要负责同志诫勉谈话,限期整改。二是开展专项整治。加大对工作日午间饮酒、迟到早退、上班时间打游戏等机关病的治理力度,严厉查处职能部门门难进、脸难看、话难听、事难办,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行为。三是强化效能监察。重点查处有令不行、有禁不止、政策棚架、失职渎职、效率低下、吃拿卡要、不讲诚信等违纪违法行为,做到有报必查、违规必究,对典型案件公开处理。

    三、重拳出击,打造一流环境。一是组建项目信息处理和受理服务、项目联审联批和代理服务、客商投诉权益保护三个中心,构建招商引资全程服务平台。二是健全完善各项制度规定,继续实施县级领导分包、部门主要负责人联系服务重点项目和重大项目建设周例会等制度。三是严厉打击强装强卸强买强卖“四乱”现象、“五霸”行为,为企业生产经营创造良好环境。

    四、惩防并举,培育廉洁政风。一是严格履行“一岗双责”,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任务的落实。二是扎实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以制度规范党员领导干部从政行为。三是加强反腐倡廉宣传教育,提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四是加大案件查办力度,实现查办案件工作政治效果、社会效果和法纪效果相统一。

    五、强化督察,完善长效机制。县纪检监察部门组织人员成立检查组,采取随机抽查、突击暗访的形式,定期不定期对全县干部职工工作状态、服务水平、履职情况开展监督检查,检查情况当日汇总、次日通报。对违纪违规行为,一经发现,要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给予相应处理,做到处理问题不过夜。

    汤阴县

    一、尽职尽责,为民办事。全力办好2013年“十件实事”,即实施道路改建、城市品位提升、保障性住房建设、教育提升、医疗保障、生态文明、社会保障、新农村建设、就业帮扶、平安建设十项民生工程,让人民群众最大限度享受到发展的实惠。

    二、改进作风,提升效能。一是制定出台汤阴县关于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的实施细则,对文件简报、会议活动、调查研究、公务接待、新闻报道等进行细化和量化,全面改进工作作风。二是对照“十查十纠”内容,认真开展“十查十纠”活动,找准存在问题,制定整改措施,确保查纠实效。

    三、筑牢防线,廉洁从政。一是筑牢思想防线。将廉洁从政学习教育制度化,不断丰富教育内容,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引导领导干部自觉做到廉洁从政。二是筑牢制度防线。建立健全各项廉洁自律规章制度,把领导干部的行为置于制度规范的约束之下。三是筑牢监督防线。各级各部门向社会作出公开廉政承诺;组织100名党风政风监督员,对领导干部“八小时内外”进行全方位监督;设立监督举报电话和电子邮箱,对群众反映存在问题的领导干部,及时予以查处。

    四、完善制度,优化环境。一是完善“一申双报”。职能部门入企检查、收费,需提出书面申请,报被检查企业主管副县长和县政府主要领导批准,并报县优化办备案。二是实行“两不接触”。项目征地时企业不与群众接触,报批手续时企业不与职能部门接触。三是完善“联申联批联办”制度。四是坚持“四个一”联系分包企业制度。明确一名县级领导干部和一个局委分包企业,成立一个联系分包小组,明确一名专职驻厂联络员,及时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建设、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五是坚持落实岗位目标责任制、首问首接责任制、服务承诺制、审批登记制、AB顶岗制、限时办结制、一次性告知制、过错责任追究制等制度。六是坚持实行服务窗口工作人员的姓名身份、办结时限、岗位职责等“九公开”。七是严格实行优化经济发展环境不准乱收费、不准乱罚款、不准乱检查等“十不准”规定。八是严厉打击各类涉企犯罪。

    五、严督实查,确保效果。建立健全各项督察制度,完善“大督察”工作机制。定期对机关作风和效能建设开展督促检查,严格实施责任追究,保证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北关区

    一、深入开展调研。建立健全调研常态化机制,深入基层一线了解信息,掌握材料,协调解决实际问题和具体困难。区四个班子领导每月到基层调研不少于两次。

    二、精简文风会风。加强文风建设,大力推行“短、实、新”文风。加强会风建设,发文能落实事项尽量少开会,能合并的会议坚决合并。全区性会议一般不超过90分钟,专题性会议一般不超过60分钟。

    三、规范考察活动。领导外出考察活动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规定执行,杜绝无实质性任务、照顾性考察活动,未经区委、区政府批准,不擅自绕道、顺访其他地区,不超标准住宾馆和提高就餐标准。

    四、厉行勤俭节约。严格公务接待标准,严格执行有关会议经费开支标准和管理规定,工作会议会场一律不摆放鲜花、不制作大型喷绘背景,除会议统一要求发放的文件材料外, 不发放纪念品等。严格落实党政机关和领导干部公务用车配备使用管理规定,不超编制、超标准、超规格购置配备使用车辆。

    五、强化作风建设。进一步明确责任,切实履行服务承诺制、首问首办责任制、一次性告知制、限时办结制,做到工作责任明确,服务群众热情,落实任务高效。按照服务大局、整体推进、从严要求、标本兼治的原则,狠抓落实。强化服务意识、提高服务水平,确保在工作落实中实现作风转变,在作风转变中推进工作落实。

    六、规范行政行为。进一步完善北关区政务网络,实行网上审批和“一站式”电子政务。杜绝利用职权或职务便利“吃、拿、卡、要、报”,不给好处不办事、给了好处乱办事的行为。全面落实党务政务“十公开”,不断提高行政管理水平,做到合法行政、规范执法、文明执法。

    七、坚持廉洁从政。不断提高廉洁自律意识,自觉接受组织和群众的监督,自重、自省、自警、自励,严格遵守党纪国法,正确行使权力,始终保持职务行为的廉洁性。

    八、加强监督检查。定期开展督促检查,强化考评机制建设,及时纠正存在问题。加大对在岗不尽职、在位不尽责等行为的问责力度。对查纠情况进行通报、排序、讲评,并视情节按照规定给予党纪政纪处分,违犯法规的移交司法机关处理。

    文峰区

    一、对认真落实中央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八项规定的承诺:

    1.加强和改进调查研究。区委常委、副区长到基层调研,统筹安排时间地点。切实减少陪同人员。汇报一律脱稿,不照本宣科。到基层调查研究要轻车简从。因工作需要确需就餐的,要严格执行公务接待有关规定。

    2.全面精简会议活动和文件简报。切实减少会议活动数量。以区委、区政府名义召开的全区性会议和举办的重大活动由区委办公室、区政府办公室统筹安排,各部门召开本系统全区性会议每年不超过1次。全区性会议一般不超过90分钟,专题性会议一般不超过60分钟。区委办公室、区政府办公室简报和信息各保留1种。

    3.厉行勤俭节约。坚持勤俭办事,廉洁从政,杜绝公车私用、大吃大喝、奢侈浪费等行为,减少公务接待、控制接待标准,压缩经费开支。不得超编制、超标准、超规格购置配备使用车辆。

    二、对安阳市机关作风建设“十查十纠”实施意见的承诺:

    1.端正思想认识。组织全区干部职工开展教育自查活动,着力解决党员干部队伍在思想观念、作风纪律、党性修养、素质能力、廉洁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促进各项工作提质、提速、提效。

    2.提高工作效能。锤炼雷厉风行、只争朝夕,敢作敢当、善作善成,深入基层、注重调研,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团结协作、顾全大局五种作风。全面叫响“说了算、定了干、干必成、成必优”的执行精神。实行台账推进制,对市委、市政府作出的工作部署,要建立工作台账,确保工作任务、时限、责任三明确。

    3.提升服务水平。立足为民,着力民生,进一步深化社会管理创新网格化建设工程,在提高网格工作人员服务管理能力上着力。

    4.坚持求实创新。大力整治机关“庸、懒、散、奢”不良习气,解决推诿扯皮等突出问题,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不断提高行政效能。

    5.优化发展环境。采取日巡查、周通报的方式,加强对项目建设环境的检查,解决干扰企业发展的问题。规范收费检查行为,严禁对企业随意检查,实行监督登记卡制度。

    6.强化监督检查。成立检查组,采取定期与不定期相结合、明察与暗访相结合方式,对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对各种违纪现象一律给予全区通报批评,并视情节按照规定给予党纪政纪处分,违犯法规的移交司法机关处理。

    殷都区

    一、牢固树立“依靠群众参与”理念,坚持实施“四个60%”党建工作法,继续推行干部联系群众、人大代表联系选民、政协委员联系界别群众制度。每名县级领导干部联系2个至4个村(社区),每月至少到所联系村(社区)进行1次调研,切实解决群众的实际问题;每名科级领导干部联系800户左右群众,每周至少抽出半天时间走访联系群众,每月至少为联系群众办1件实事。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要紧密联系选区选民和界别群众,听取意见和建议,积极提出议案和意见建议,每年所提议案建议不少于1件。每位代表、委员每年走访群众不少于100人(户)次。

    二、深化提升政治文明“三大举措”。通过理顺管理体制、创新活动载体、畅通诉求渠道,充分发挥“十大员”党群干群连心桥的作用,把群众凝聚在党组织周围;不断强化诚信档案的运用和管理,完善常态化、制度化的十佳标兵“三级评选”制度。

    三、深入倡树三大工作作风。强化干部的群众观念、主动意识和自律意识。坚持“不说不行,要说怎么才能行”、“主动沟通”、“必须回话”,坚决杜绝推诿扯皮、糊弄搪塞的不良作风。

    四、力戒形式主义,反对铺张浪费。严格执行“公务灶”接待制度,减少宴请和陪同,加强对单位机动车辆的管理,实行定点加油、定点维修制度,严格控制一般性支出,努力降低行政成本和机关运转成本。

    五、提高工作效能,创优发展环境。改进文风、会风,精简文件简报,做到文不过夜、事不隔天,加快办事速度,高效率、快节奏完成上级交办的工作任务;对重点工作实行台账管理、挂牌督办。坚决纠正慢作为、不作为、乱作为及推诿扯皮、敷衍塞责等现象,对职责范围内应该办理的工作事项顶着不办或拖延办理的,严格予以查处,坚决打击失职渎职行为。坚持党政齐抓,多措并举,优化服务平台,规范办事流程,实施阳光操作,畅通监督渠道,积极营造风清气正、人和业兴的大环境、大气候,以软环境的改善推动硬实力的提升。

    六、强化廉洁从政。认真贯彻执行《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各项规定,整合监察力量,对腐败现象实行“零容忍”,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决不姑息。

    七、牢记服务大局。时刻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牢固树立大局观念和全局意识,不搞“上有政策、下有对策”,杜绝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确保政令畅通,保证把市委、市政府的各项决策落到实处。

    八、强化监督检查。成立专门督查组,每月开展两次明察暗访,检查情况当日汇总,次日通报。一年内被查处3人次以上的,取消该单位一切评先评优资格;被查处的个人,一般工作人员给予警告处分,情节严重的,调离现任工作岗位、免职或责令辞职;属于领导干部的,先免职再进行调查处理,并按照规定给予党纪政纪处分,违犯法律的移交司法机关处理。

    龙安区

    一、学习整改,转变作风。认真学习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实施意见及市“十查十纠”要求,深刻领会精神实质。深入开展自查自纠,制定整改措施,切实转变作风,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要求上来,提高工作效率,提升服务水平。

    二、领导带头,示范表率。从四个班子领导做起,率先垂范,做好表率,严格执行八项规定和市“十查十纠”要求,决不允许上有政策、下有对策,决不允许有令不行、有禁不止,决不允许在贯彻执行中央、省委、市委、区委决策部署上打折扣、做选择、搞变通。坚持说到做到,说好做好。

    三、履职尽责,为民办事。牢固树立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理念,切实履好职、尽好责,言必信、行必果。树立群众利益至上观念,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知民情、解民忧、暖民心。继续实行局委包村帮扶工作、选派机关干部驻村驻社区任职工作。

    四、提高效能,提升素质。切实提高工作效能,做到文不过夜、事不隔天、会不开长,减少中间环节、加快办事速度,高效率、快节奏完成上级交办的工作任务。加强机关干部思想道德修养,始终保持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良好的道德品质、健康的生活情趣。提高广大公务员善于学习、善于调查研究、善于创新的本领,全面提升公务员素质。

    五、廉洁从政,厉行节约。严格遵守廉政准则和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规定,坚决杜绝机关干部滥用职权、以权谋私行为。领导干部坚持以身作则,管好自己、管好下属、管好亲属、管好身边人,自觉接受组织和群众的监督,自重、自省、自励,严格遵守党纪国法,正确行使权力,始终保持职务行为的廉洁性。坚持厉行节约,严格支出管理,严格规范公务接待行为,坚决反对讲排场、比阔气,杜绝铺张浪费。

    六、优化环境,服务大局。对重点企业实行优化经济发展环境监测点制度和职能部门入企检查登记制度,对重点项目实行限时办结承诺制和台账管理制,建立快速反应和部门联动机制,设立优化经济发展环境“直通车”。严查涉企“四乱”行为,狠刹“吃、拿、卡、要、报”及收受企业礼金的不正之风。坚持以发展为第一要务、稳定为第一责任、党建为根本保障,自觉服从服务于“四区”建设和全区发展大局,强力推进列入台账的81个重点项目建设。

    七、强化督察,严格惩处。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实施意见及市“十查十纠”要求,完善责任制,做到区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纪委组织协调,部门各负其责,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区纪委监察局成立督查组,对全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实施意见及市“十查十纠”要求和作风纪律情况进行全面督察。对违反规定的单位和个人,情节较轻的,给予当事人通报批评、黄色预警;情节严重的,给予警告处分、调离工作岗位,是领导干部的,一律先免职再调查处理,并按照党纪政纪规定给予相应处分,单位取消年底评优评先资格;涉嫌犯罪的一律移交司法机关处理。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