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2013年专题 > 安阳市正作风抓落实工作各单位承诺

【打印】

【字体:

安阳市“正作风、抓落实”工作各单位承诺(三)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13-03-05 来源:安阳日报

    市工信局

    一是强化意识,服务大局。集中力量为群众和企业办实事、解难事。在解决突出问题、推进重点工作、增强发展动力上着力,确保年内完成23项重点工作和全年工业经济目标。

    二是恪尽职守,尽心尽责。科学谋划全市工业经济长远发展战略,培育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对全市122个工业振兴工程重点项目、50高50强企业,全程跟踪,及时督促,狠抓落实,促进和服务工业经济发展。

    三是坚持发展,勇于创新。创新推进工业振兴工程,完善工业振兴工程考核办法,绘制产业链条图谱,有针对性地对链条薄弱环节、缺口环节和延伸环节进行承接产业转移。全年承接产业转移50个,引进省外资金同比增长20%以上。

    四是公平公正,科学决策。对重要项目和专项资金的推荐申报等重要行政决策实行集体研究。向社会公开主要职能、主要项目和资金的推荐申报、办事程序,接受各界监督。

    五是抓好落实,严格查究。深入开展重点工作督导工作,成立局检查督导小组,坚持每月两次督察,重点工作每月督察,并将督察情况每月通报,对违反规定的相关责任人,依据规定追究责任;对违法违纪行为,严格查处,绝不姑息。

    市民族宗教局

    坚持履职为民。紧扣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牢牢把握“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民族工作主题,认真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坚持为民履职,端正作风,提高效能,切实为民办事,努力维护民族团结、宗教和睦、社会和谐的良好局面。

    强化服务意识。积极主动为少数民族企业、爱国宗教团体、民族宗教界人士搞好服务。用好少数民族特需商品定点生产企业各项优惠政策,助推定点企业做大做强。严把清真食品生产经营准入关,严格清真牌证的发放。加大监管力度,开展联合执法,做到管理规范化、监督经常化。

    合力服务大局。全面贯彻党的宗教政策,依法管理宗教事务。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充分发挥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积极作用,促进宗教和睦、社会和谐,为中原经济区区域性中心强市建设和大局稳定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抓好廉洁自律。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责任制,严格遵守廉政准则,坚决杜绝以权谋私、弄虚作假、损害群众利益的现象和行为,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业务过硬、作风优良、纪律严明、清正廉洁的干部职工队伍。

    对违背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实施意见的当事人,坚决从快、从严一查到底,根据事态严重程度对当事人给予诫勉谈话、通报批评、警告、记过等处分,分管领导和科室负责人承担连带责任。

    市公安局

    一、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召开专题会议,对“正作风、抓落实”和“十查十纠”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研究切合本单位实际的贯彻落实具体措施。

    二、全市公安机关各级党组织召开民主生活会,在思想、工作、作风、廉洁从政等方面逐一进行深入剖析,提出改进意见,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市公安局党委成员深入各基层公安机关,就“正作风、抓落实”和“十查十纠”工作进行专题调研。

    三、印发《安阳市公安局服务支持企业发展的十项措施》,支持我市经济建设。出台《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实施细则》,切实改进作风,预防奢侈浪费。

    四、全体民警和辅警人员认真学习上级有关规定、禁令和重要会议、讲话精神,做好每日工作记录,作为总结经验教训的有效抓手、接受监督检查的重要依据。

    五、市公安局纪工委牵头,抽调相关单位人员,组成多个检查小组,采取定期与不定期、明察与暗访相结合的方式,对各县(市)局、分局、局直单位 “十查十纠”工作和贯彻中央八项规定以及省、市实施意见进行不间断监督检查。

    六、对在检查中发现违反规定的单位和个人,将依据相关党纪政纪处理规定,一查到底,严肃处理。

    市民政局

    一、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认真学习八项规定、“十查十纠”实施意见及各项规章制度,把改进作风落实到每一个环节;领导干部以身作则,带动和促进全局上下形成严格执行各项规定的良好氛围;定期召开民主生活会;成立检查组,督导制度落实到位。

    二、全面落实各项民政政策。依法行政、依法管理、依法办事,严格执行民政工作政策规定,正确履行职能。民政资金管理与使用做到安全快捷,规范管理。定期检查民政资金的发放情况,确保资金的使用符合规定,程序公开。

    三、加强服务型机关建设。坚持“以民为本、为民解困、为民服务”的工作宗旨,建立高效、规范、廉洁、公开、便民的管理服务体系,提升民政工作水平、服务质量和办事效率。坚持政务公开。实行承诺服务。严格执行首问负责制、一次性告知制、限时办结制和责任追究制。

    四、坚持廉洁从政。严格执行廉洁从政各项规定,增强大局意识、纪律观念,按照党章和党内各项规定经常对照检查,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廉洁奉公。

    五、严格责任追究。对违背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实施意见及“十查十纠”工作意见的单位和个人,将依纪依规给予严肃处理。

    市司法局

    一、大力加强作风建设。加强机关建设,严格执行考勤制、督察制,全面推行首问负责制、责任追究制,坚持有诉必查,件件反馈。坚持少开会、开短会,集中精力抓落实。规范接待工作,压缩经费开支。

    二、全面推行政务公开。将所有工作职能、服务项目、收费标准向社会公示,自觉接受监督。

    三、全力优化法律服务。加强对法律服务行业的监督管理,建立法律服务工作者诚信档案,向服务对象发放意见反馈卡,对违规办案、违规收费和群众投诉经查证属实的,严肃处理并记录在诚信档案中。

    四、致力服务和改善民生。进一步降低法律援助门槛,将农民工、残疾人、老年人、妇女儿童等重点人群全部纳入援助范围;实现法律援助“一站式”服务,保证所有乡镇(街道)都有法律援助工作站。“12348”法律服务专线全部实行律师值班,24小时免费咨询。

    五、着力化解社会矛盾纠纷。在所有乡镇(街道)建立民调组织,做好各类矛盾纠纷化解工作。加强人民调解规范化建设,矛盾纠纷调解率力争达到100%,调解成功率超过96%,人民调解协议履行率超过90%。

    六、加强督导,严格奖惩。坚持自查自纠,对违规违纪人员进行通报,取消其当年度精神文明奖和平安建设奖,年度考核不得确定为优秀等次,并在全局大会上作检查;被通报两次以上的,年度考核定为不称职等次;一个科室有两人次以上的,取消该科室当年度所有评先评优资格,取消该科室科长(主任)、副科长(副主任)当年度精神文明奖和平安建设奖,科室负责人还要向局党委作检讨;因单位疏于管理,造成个别人员严重违纪或多人次被查究通报的,局党委召开专题会议进行专题研究,单位主要负责人不得参与当年度任何评优评先,不得领取任何物质奖励,并向市委、市政府分管领导作出检查。

    市财政局

    一、积极完成年度公共财政收入目标。确保完成市十二届六次人代会通过2013年公共财政收入增幅10%的目标。

    二、坚持依法理财。认真履行财政职能,依法组织收入和管理支出,严查违反财经纪律的行为。

    三、坚持科学理财。继续深化公共财政管理制度改革,加快完善“金财工程”建设,从制度上、网络技术上规范分配秩序和财政分配行为。

    四、坚持民主理财。制定和出台重大政策时采取召开座谈会等形式征求意见,改进和完善财政管理。

    五、坚持公开理财。实行政务公开,凡不涉及党和国家秘密的财政政策、权力运行程序等一律公开。

    六、坚持高效理财。实行限时办结制,减少中间环节,加快办事速度,提高办事效率。

    七、坚持文明理财。开展文明办公、文明窗口创建活动,提高服务水平。

    八、坚持廉洁理财。严格遵守廉政准则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

    九、坚持严格惩处。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发现有违反规定行为的,将依法依纪依规给予严肃处理。情节严重的,要给予免职或责令辞职,违犯法律的要移交司法机关处理。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一、建立健全规章制度。建立、修订和完善各项制度,加大政务公开力度,提高办事效率。

    二、严肃工作纪律。实行电子考勤;禁止工作日中午饮酒;杜绝工作期间各种与工作无关的行为;严格执行廉洁从政纪律规定,严禁 “吃、拿、卡、要、报”,接受宴请和礼品、礼金等;严禁推诿扯皮。

    三、提高服务水平。加强队伍建设,提升干部素质;加大窗口工作人员管理力度,提高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

    四、狠抓工作落实。科学分解省、市下达的业务指标,责任到人,确保省、市目标任务的圆满完成。

    五、严格责任追究。对在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十查十纠”活动中查出的违纪违法行为,临时人员立即辞退,一般公职人员给予警告处分,不得参与年度评先评优,扣除年度精神文明奖;情节严重的,调离现任工作岗位、免职或责令辞职,违犯法律的移交司法机关处理,对其部门领导诫勉谈话。被查出的领导干部,先免职再进行调查处理,并按照规定给予党纪政纪处分,违犯法律的移交司法机关处理。

    市国土资源局

    一、转变工作作风。全面公开审批权限、部门职责、管理事项、服务内容等事项。完善“一站式”服务和联审联批制度,落实一次性告知、首问负责和服务对象回访等制度,提高工作效率。抽调中层干部充实服务大厅,提升服务质量。强化内部督察,杜绝滥用职权、以权谋私等违纪违法现象发生。加强对县(市)区国土资源局和代理服务机构的业务指导,提升全市国土资源系统的服务水平。

    二、狠抓工作落实。加大耕地保护力度,确保耕地面积不减少、质量有提高。科学配置土地利用年度计划,优先保障省、市重点项目、重大民生项目和基础设施项目的用地需求。严格矿产勘查开发准入条件,规范矿产勘查开采行为。维护国土资源管理秩序,实现土地矿产卫片执法检查“零约谈”、“零问责”。

    三、强化工作责任。领导干部带头执行承诺,自觉接受组织监督、群众监督和舆论监督。违反八项规定和省、市实施意见及“十查十纠”有关要求的,对当事人、分管领导和主要领导,坚决按照有关规定严肃处理。

    市环保局

    一、强化限时办结制。建设项目环境影响登记表自收到之日起 7个工作日内批复;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自收到之日起15个工作日内批复;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自收到之日起30个工作日内批复。

    二、践行服务承诺制。对服务对象做到热情接待,礼貌待客,办事不推诿;坚决杜绝“门难进、脸难看、话难听、事难办”现象的发生。

    三、实行24小时值班制,保证“12369”环保热线电话畅通。一般环境污染投诉处理,市区2小时内到达现场,县(市)6小时内到达现场。

    四、凡违反以上承诺的,第一次,对当事人在全局通报批评,扣除本人及所在科室科长(主任)和所在单位分管领导及主要负责人三个月文明奖;第二次违反规定者,对当事人在全局通报批评,并调离原工作岗位,扣除其及所在单位全体人员一年文明奖;连续三次违反规定者,按照上级相关要求,对当事人启动行政问责,扣除当事人所在单位全体人员两年文明奖;单位或科室被查出有累计三人及三人以上违反承诺的,将对所在科室科长(主任)或单位主要负责人启动行政问责。

    市住建局

    一、加强督导检查,确保工作落实。成立3个督导检查组,采取定期与不定期、明察与暗访相结合的方式,对全系统干部职工工作纪律、服务水平、履职情况进行不间断检查。

    二、认真履行职责,积极主动作为。新开工建设保障性住房15224套,竣工16679套。抓好9个供水管网、7个热力管线工程建设。加快京港澳高速安阳出入口整体绿化改造工程建设进度。

    三、简化办事程序,提高审批效率。建筑工程施工许可等3项许可,法定15个工作日办结,均承诺5个工作日办结。燃气设施改动审批等13项许可,法定20个工作日办结,均承诺8个工作日办结。

    四、加强日常监管,完善基础设施。加强路灯检查、维护,道路亮灯率主干道在98%以上、次干道在96%以上。加强市政道路维护巡查和市政110(2921110)报修投诉热线管理,发现市政设施损坏或接到举报,及时赶赴现场抢修。

    五、强化惠民意识,提供满意服务。分别设立供水、供气、供热服务热线,24小时畅通,接到报修后,市区60分钟、郊区90分钟赶赴现场。一般故障24小时处理完毕,较大故障不超过3天。

    六、加大问责力度,严格责任追究。对违反八项规定和省、市实施意见的单位、部门进行通报批评,取消单位、部门主要负责人评先评优资格,对直接责任人当年评定为不合格,情节严重的按照有关规定严肃处理。

    市交通运输局

    一、坚决落实八项规定和市委、市政府“十查十纠”要求。制定实施意见和“十查十纠”责任追究办法,建立突击查纠和常态查纠工作机制,力促机关作风建设取得实效。

    二、抓好“十大工程”,加快构建综合交通枢纽体系。全面推进“十大重点工程” 建设,加快高速公路、干线公路、“一场两港”建设,着力打造地区性综合交通枢纽城市。

    三、抓好民生项目,服务人民群众。抓好农村公路建设,加快更新和新增公交车辆步伐,抓好城乡客运发展,提高服务水平。

    四、加强行业管理,提高服务水平。交通运输行政审批事项严格按要求进入市行政服务中心,实行“一站式”办公。推行政务公开和服务承诺制,坚持文明服务。

    五、坚持勤政廉政,树立务实形象。坚决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制度,严禁“吃、拿、卡、要、报”。在交通行政执法队伍中严格执行交通运输部“五个规范”和省交通运输厅“五条禁令”,坚持依法行政,规范执法,文明执法。

    六、加强队伍管理,严明工作纪律。对严重违反职业道德、违规违纪行为,按照有关规定严格责任追究。

    市水利局

    一、依法行政。加强政风行风建设,提升执法队伍素质,完善执法程序,规范执法行为,做到依法治水、依法行政。

    二、勤于履职。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对水利工作的部署和要求,严格按照法律、法规、规章授予的权限,依法履行职责,扎实做好各项水利工作。

    三、提高效能。严格执行首问负责制、一次性告知制、服务承诺制和问责制等。坚持政务公开,行政审批事项办理做到程序规范、绝不拖延,保证在规定工作日内按期办结。

    四、优质服务。牢固树立为社会服务、为企业服务、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做到热情服务、文明规范、及时高效。

    五、转变作风。认真抓好《安阳市水利局“正作风、抓落实”“十查十纠”作风整顿活动实施方案》的贯彻落实,加强作风建设,坚持廉洁从政,加强行政效能监督。

    六、责任追究。凡违规违纪的单位和个人,当年不能评先;根据权限,按照行政问责的有关规定,严格追究责任人、主要负责人的责任;违犯法律的移交司法机关处理。

    市农业局

    一、主动搞好服务。端正态度,踏实工作,切实搞好农业生产技术指导和农业信息服务,通过安阳农业信息网及时发布农产品供求和市场价格信息;热情接听“12316”服务热线,对一般性问题,当场解答,疑难问题3天内答复。

    二、依法高效行政。严格按照法律法规规定,切实加强种子农药等农资监管,保障农业健康发展;不折不扣贯彻党的强农惠农富农政策;做好减轻农民负担工作,切实维护农民合法权益。

    三、狠抓任务落实。实施高标准粮田建设,提高粮食综合生产能力;加快现代农业产业化集群培育;大力发展高效农业;扎实推进农村沼气建设;稳步推进农村劳动力培训“阳光工程”;加快农村土地流转,培育新型现代农业经营主体;搞好基层农技推广体系改革建设;加强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规范村级公益事业“一事一议”筹资筹劳。

    四、严格责任追究。组织专门力量,加强对干部职工的监督检查,确保工作督导到位,责任落实到位。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实施意见的单位和个人,严格按照有关规定,严肃处理,决不姑息迁就。

    市林业局

    一、忠诚履行职责。紧紧围绕创建全国绿化模范城市的奋斗目标,坚持用发展工业的理念发展林业,努力实施“森林围城、产业集聚、服务支撑”三大计划,加快现代林业发展进程,建设绿色安阳、美丽安阳。

    二、提升服务水平。坚持政务公开,接受群众监督。继续坚持高效便民原则,实行“一站式”服务、首问负责和限时办结等制度,坚决纠正各种行业不正之风。加强林业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建设,积极组织科技下乡活动,送技术到田间地头。对于来人、来信、来电咨询,做到热情接待、耐心服务。

    三、规范执法行为。加强森林公安民警和林业执法队伍建设,坚持文明执法、公正执法,努力保护森林资源,切实维护群众利益。加大对盗砍滥伐、乱捕滥猎、非法征占林地等行为的打击力度,加强森林火灾和森林病虫害的防范工作。

    四、坚守为政清廉。认真遵守八项规定和省、市实施意见,厉行节约,杜绝浪费;简化接待,压缩开支;坚决抵制拜金主义、享乐主义,自觉抵制庸懒散奢等不良风气。

    五、严格责任追究。对违反规定的,严格依法依纪追究责任人和相关领导责任。

    市商务局

    一、转变工作作风。坚持“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的理念,增强服务意识,努力为基层、企业、群众排忧解难。

    二、严肃工作纪律。坚守工作岗位,不迟到早退,工作期间不串岗、脱岗;上班时间不准网上聊天、玩游戏、炒股等;工作时间禁止出入休闲娱乐场所,工作日中午不准饮酒。

    三、加大政务公开。将工作内容、政策依据、受理条件、办事程序、办结时限、收费标准、承办部门或责任人等情况公布于众,自觉接受社会监督。

    四、提高服务质量。实行首问负责、一次性告知、限时办结制度。对违反上述制度的工作人员,实行责任追究。

    五、精简机关文件。大力压缩文件数量,缩短办文流转时间,提高办理效率。

    六、厉行勤俭节约。严格执行厉行节约的各项规定,各类会议不摆放花草、水果,不发纪念品,严格执行公务接待规定,不超标准接待。

    七、坚持廉洁从政。严格遵守廉洁准则,正确行使权力,不以权谋私,杜绝利用职权 “吃、拿、卡、要、报”。

    八、加强机关管理。严禁公车私用,严禁用公款报销各类娱乐消费项目,严格差旅标准,超标差旅费用一律不予报销。

    市文广新局

    一、勤于履职。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大力实施文化旅游发展战略,努力在文化惠民工程、文艺创作与生产、文化遗产保护、文化管理服务、文化产业发展等方面实现新突破,做到令行禁止、政令畅通。

    二、提高效能。修订完善各项工作制度并抓好落实。严格执行首问负责制、限时办结制、服务承诺制和问责制,行政审批做到服务热情、程序规范。

    三、优质服务。强化宗旨意识,及时向社会发布重大文化活动信息。进一步加大党务政务公开力度,接受群众监督。坚持文明高效,不断提高公共文化服务水平。

    四、转变作风。着力解决工作人员纪律松散问题。禁止公车私用,厉行节约,杜绝浪费,严格控制不必要的开支。对行政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行为,严格责任追究。

    五、廉洁从政。认真开展自查自纠,严格遵守八项规定和省、市有关要求,做到不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亲友和身边的工作人员谋取不正当利益,不以权谋私、不徇私舞弊。

    市卫生局

    一、改进作风,提升工作效率。严格考勤制度,杜绝上班上网聊天、看电影、打游戏、炒股、打牌等。对来信来访、控告申诉或举报,认真接待,及时核实,依法处理。

    二、优化环境,提高服务水平。公开工作职责、办事纪律、监督电话等,主动接受社会监督。规范办事程序和工作流程,提升服务水平。

    三、依法行政,提升执法能力。严格履行职责,规范行政行为。推行文明执法,坚决纠正有法不依、执法不公、趋利执法甚至徇私枉法等行为。

    四、服务大局,提供健康保障。继续提高新农合保障水平,提高补偿比例,增加保障病种。落实公共卫生经费,扩大国家免疫规划,抓好传染病防控,大力推广基本药物制度,加强医疗卫生项目建设,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推进公立医院改革,加快发展民营医院。

    五、细化责任,严格追究处罚。对违规违纪者,视情节轻重实行诫勉谈话、黄牌警告、调整岗位、免去行政职务等处理,严格责任追究。

    市人口计生委

    一、坚决贯彻落实八项规定和“十查十纠”工作要求,在机关开展“振精神、正作风、强管理”主题教育活动。

    二、认真贯彻实施人口计生法律、法规和规章。计划生育行政执法做到主体合法、程序合法、文明执法,计划生育技术服务做到优质、规范、安全。

    三、在县、乡、村设置计生公开栏,按照职责公开生育、节育、奖励、惩处等政策规定和各类审批权限、收(免)费项目、标准及办事程序、监督电话等内容,接受群众监督。

    四、实行首问责任制,对来机关办事的人员,做到不推诿、不扯皮、不刁难,按规定承诺时间限时办理。

    五、严格遵守人口计生群众工作纪律和人口计生检查考评工作纪律,不徇私舞弊,不弄虚作假,不以权谋私,不以各种名目向群众乱收费、乱罚款。认真受理群众投诉,做到有访必接、有电必复。

    六、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严格执行公务接待制度,严格落实各项节约措施,严格控制各项行政运行成本,坚决杜绝公款浪费现象。

    对违规违纪人员,从严处理,绝不姑息迁就。

    市审计局

    一、认真履职,依法行政。加大对重点部门、重点资金、重点领域的财政资金使用情况绩效审计,加强对“三公”经费使用情况的审核、监督。按时完成年度确定的45个重点项目的审计工作,促进财政资金合理、合法、有效运用。

    二、严格审计程序,严格办结时限。审计组在实施审计3日前,向被审计单位送达审计通知书(特殊情况除外);审计机关接到审计组的报告后,在30日内出具审计报告、下达审计决定书;审计机关自审计决定书送达之日起90日内,监督检查审计决定的落实情况。

    三、严格自律,清正廉洁。严格执行审计工作“八不准”纪律,所有在市区审计的项目实行送达审计;在外执行审计公务期间,实行经费自理,不住豪华宾馆,不参加影响公务的宴请,不参与公款旅游及娱乐活动,不接受被审计单位的礼品、礼金及有价证券等,对玩忽职守、滥用职权、徇私舞弊等行为,严格依纪依法处理。

    四、坚持审计结果公开、公告制度。严格按照审计程序,及时向社会公布重点审计项目的审计结果,公告被审计单位执行审计决定、落实审计整改情况。

    市外侨办

    一、依法行政,廉洁从政。认真贯彻执行国家外事、侨务、港澳事务工作方针和省、市有关涉外、涉侨、涉港澳工作的指示和规定。

    二、认真履职,优质服务。按照工作职责,积极开展外事、侨务、港澳事务工作的调查研究,为市委、市政府涉外、涉侨、涉港澳事务决策提供建议;发挥职能和对外交往渠道优势,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优质服务;为全市因公出国(境)人员提供优质服务;为来安访问的外宾、华人、华侨提供优质服务;依法维护归侨、侨眷在我市的合法权益。

    三、开辟“绿色通道”,实行特事特办。对我市安排部署的各项重点工作、重点项目中涉及的涉外、涉侨、涉港澳事项,实行专人负责、优先办理制度,在相关程序、环节上提供便捷、高效、优质服务。

    四、严格落实惩处规定。对违反相关规定的人员,进行通报批评,情节严重的将按照《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对责任人和当事人从严处理。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