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2013年专题 > 安阳市正作风抓落实工作各单位承诺

【打印】

【字体:

安阳市“正作风、抓落实”工作各单位承诺(二)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13-03-05 来源:安阳日报

    市信访局

    一、认真履行职能,着力提高工作水平。充分发挥信访部门参谋助手、综合协调、督促检查的职能作用,监督各级各部门严格落实信访工作各项制度,认真处理群众来信来访,及时解决群众合理诉求。

    二、牢记为民宗旨,努力提高办事效率。在信访工作中做到“六认真”,即认真办理来信、认真接待来访、认真疏导解释、认真交办转办、认真督察督办、认真协调处理,进一步提高工作效能,确保群众信访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

    三、热情文明接访,争创群众满意窗口。进一步更新服务观念,丰富服务内容,完善服务机制,做到“四个不让”,即不让上访群众在我这里受到冷落、不让信访事项在我手里积压、不让误解和差错在我这里产生、不让政策法规在我这里宣传解释不清,努力使接访窗口成为人民群众满意的窗口。

    四、模范遵守纪律,切实改进工作作风。严格落实有关规定,遵纪守法,认真履职,勤于政务,厉行节约,进一步树立勤政、务实、高效的良好形象。

    五、严守廉政规定,自觉接受群众监督。自觉遵守廉洁从政有关规定,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如出现违反“十查十纠”情况,局党组将按照有关规定从严从快追究有关责任人员的责任。

    市直工委

    一、秉持服务大局理念。充分发挥机关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动员和引领机关党员干部忠诚履职、勤勉敬业、求真务实、廉洁从政、做表率、当先锋。

    二、端正为民服务态度。坚决杜绝机关工作人员对待服务对象“生、冷、硬、推”、“门难进、脸难看、话难听、事难办”、工作消极等不良现象。班子成员率先垂范,以身作则,经常带队深入基层调查研究,以实际行动带动机关全体人员认真履职、忠诚尽责。

    三、强力严肃工作纪律。严格执行各级关于加强机关作风建设的规定,严禁上下班迟到早退、脱岗串岗,严禁上班期间上网聊天、看电影、炒股、打牌、玩游戏,严禁工作时间出入茶楼歌厅洗浴娱乐场所,严禁公车私用、大吃大喝、奢侈浪费,严禁工作日中午饮酒,严格控制会议和发文数量,坚持开短会、讲短话、发短文,坚决杜绝庸懒散奢等不良风气。

    四、严格落实责任追究。加大机关作风建设明察暗访力度,对不认真履行承诺的科室和个人,坚决进行责任追究,发现一起,处理一起,严格按照有关规定给予党纪、政纪处分。

    市编办

    全面履行工作职责。深入开展行政管理体制改革,积极推进政府职能转变,构建服务型政府;稳妥推进事业单位分类改革,强化事业单位日常监管,构建公平公正、可持续发展的公共服务体系;积极开展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进一步精简行政审批事项,规范审批程序,提高行政效率;切实加强机构编制管理,建立机构编制管理科学机制,坚持在管住总量的同时盘活存量,有效抑制机构编制膨胀,降低行政成本。

    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完善产业集聚区、经济功能区和城市新区体制机制,理顺职责关系,解决实际困难,推动经济发展;积极开展金融监管、投融资监管、安全生产监管、食品安全监管、社会治安防控等体制机制问题研究,提高政府监督管理能力,解决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推进乡镇政府职能转变和体制机制创新,提高乡镇政府公共服务和社会管理能力。

    强化自身日常管理。严格落实首问负责制,做到热情接待、用语文明、耐心解答、服务高效;严格廉洁从政纪律,杜绝吃、拿、卡、要以及接受宴请和礼品、礼金等不正之风;严格日常管理,完善各项规章制度,杜绝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现象。

    市委老干部局

    一、忠诚履职。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做好老干部工作各项方针政策和规定的贯彻落实,积极发挥老干部作用。

    二、热情服务。全心全意为老干部服务,做到热情、周到、细致。对老干部的诉求不推诿、不扯皮,积极主动协调解决。

    三、高效便捷。实行政务公开,简化办事程序,为老干部和基层人员提供方便。

    四、提升素质。加强工作人员的思想政治和业务能力建设,提升服务保障水平。

    五、当好参谋。对全局性、方向性的问题以及老干部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调研,提出建议,为市委决策提供参考。

    六、勤政廉政。敬业爱岗,乐于奉献,遵章守纪,廉洁从政,树立老干部工作队伍的良好形象。

    七、转变作风。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实施意见以及“十查十纠”要求,实行全员承诺。

    八、从严惩处。定期评议,满意率低于80%的,责令限期整改,科室和单位负责人取消年度评优评先资格。单位和科室一年内被查纠3人次以上的,取消年度评先资格,责令负责人作出书面检查。工作人员被查纠的,本人公开检讨,给予警告处分,情节严重的,调离现工作岗位、免职或责令辞职;一年内累计被查纠3次以上,在全局内通报批评,给予记过处分,单位、科室负责人和分管领导取消年度评先资格。领导干部被查纠的,按照市里有关规定,接受党纪、政纪处分。

    监督举报电话:5923861

    市文明办

    一、增强宗旨意识,加强政治学习。建立党员干部政治理论学习制度,认真学习十八大精神和中纪委、省纪委、市纪委全会精神,落实一周一学、一旬一讲、一月一评等制度,坚持学习理论与分析研究实际问题相结合,提高全体党员干部辨别是非的能力和反腐倡廉的信心与决心。

    二、增强廉政意识,严格执行规定。将党风廉政建设纳入文明办年度工作目标考核范畴;实行“一把手”责任制,严格责任追究,对于违反中央、省、市有关制度规定和“十查十纠”要求的,一次进行批评教育,二次给予警告处分,三次免职或责令辞职,违犯法律的移交司法机关处理。

    三、增强自律意识,认真履行职责。要求自己、下属和亲友严格遵守廉洁自律有关规定,杜绝各种不良现象发生;开展自我批评,抵制腐朽思想侵蚀;认真履行工作职责,接受群众和组织监督。领导干部带头落实各项要求,起表率作用。

    四、增强责任意识,提高办事效能。从提高工作效率入手,实行内部责任分工制,将各项工作明确到人,各司其职,限期完成。落实首问责任制,接受群众监督,对于反映的问题和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在一周内给予答复,并立即改正。

    五、增强大局意识,优化服务环境。从优化环境、服务大局着手,扎实开展公民道德素质提升工程和文明城市、文明村镇、文明行业、文明单位创建活动,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对拟表彰的省级、市级文明单位、文明村镇,逐一征求市纪检、监察、综治、计生、环保、安全生产、信访等部门的意见,保证工作的透明度和公开性。

    市委农工办

    一、严格工作纪律,提高办事效率。实行责任倒查机制,在工作时间内严禁出现脱岗、空岗现象或从事与工作无关的事情。提高效率,系统会议不超过60分钟,专题性会议不超过30分钟。改进文风,只保留《“三农”工作动态》一种工作简报。实行量化,建立台账,设定节点,督促检查,限期办结。

    二、加强廉政教育,强化监督检查。开展自查自纠,坚决抵制拜金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发现有违反“十查十纠”等相关规定的,视情节给予通报批评、取消评先资格等处罚,情节严重的,按照党纪、政纪和有关规定,追究责任人及相关领导责任,决不姑息。

    三、做好本职工作,密切干群关系。坚决落实中央、省委一号文件精神,着力做好新型农村社区建设、农民专业合作社、“乡村清洁工程”等工作。深入学习,为农业产业转型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加强调查研究,机关干部特别是班子成员每年开展专题调研,调研时间不少于2个月,每年撰写调研报告不少于2篇。密切联系群众,听取群众意见,虚心接受批评,解决实际困难,进一步增强农村发展活力,确保农业持续增效、农民持续增收、农村持续发展,着力建成功能完善、环境优美、生态良好、适宜创业、适宜居住的现代新型农村。

    监督举报电话: 0372-2163567 0372-2163566

    电子邮箱:ayswngbzhk@126.com

    市中级人民法院

    一、加强审判管理,提高办案质效。加大审判流程的监督管理力度,加强诉讼调解,在法律许可的范围内,快立、快审、快判、快执行,切实减轻当事人诉累,杜绝工作不扎实,效率不高,案件久拖不决、久拖不执现象。

    二、改进司法作风,提升司法公信力。树立“立、审、执”工作一体化思想,加强一审、二审节点的衔接与沟通。以案结事了为目标,让每个案件当事人切身感受到公平正义。

    三、端正工作态度,转变工作作风。加强立案信访窗口建设,全面推行文明用语,态度和蔼,工作热情,克服“冷、横、硬、推”和“门难进、脸难看、话难听、事难办”的衙门作风。

    四、加强人员管理,严肃工作纪律。全体干警要严格执行最高法院“五个严禁”、省法院“十条禁令”和《法官法》及院制定的各项规章制度,自觉遵守司法礼仪,不断提升自身修养,树立人民法院和法官的良好形象。

    五、厉行勤俭节约,坚持廉洁司法。严格公务接待标准,节约办公、办会、办案等费用支出,严禁铺张浪费。严禁接受当事人吃请、送礼,公正执法,廉洁办案,严禁干警吃、拿、卡、要,坚决杜绝关系案、人情案、金钱案。

    六、密切联系群众,完善民意沟通。建立完善院领导定期接待群众来访制度,加强与人大、政协的沟通联络。积极倾听群众意见,依法解决群众合理诉求。加大社会法庭、巡回审判力度,方便群众诉讼。

    对于违反以上承诺的庭室和个人,经调查属实的,视情节轻重,根据相关规定,依纪依法,严肃追究其相关责任。

    举报监督电话:0372-3163421

    市人民检察院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切实把市委“正作风、抓落实”工作会议精神落到实处,努力加强和改进检察机关工作作风,结合检察机关实际,作出以下承诺:

    党组要高度重视,把八项规定和“正作风、抓落实”作为当前指导部署工作的根基,把部署工作与落实规定密切结合,通过学习提高思想认识,通过工作升华规定精神。领导干部要保持清醒头脑,从自身做起,从实际工作做起,处处事事争做表率。加强作风转变,以服务为民为理念,以法律为准绳,严格落实办案规定,注重办案的法律和社会双重效果。加强队伍管理,把市委精神与纪律条规和各项制度相融合,完善相关制度和措施,在全市检察机关掀起学规定、提素能、树形象热潮,提升队伍管理品位,使检察队伍成为一个遵纪守法、善打硬仗、能打胜仗的坚强集体。全面加强监督检查,严肃责任追究,强化组织领导,各司其职,使问题减少到最小范围,消灭在萌芽状态,纠正在零风险范畴。全面接受社会各界监督,深化监督员制度,在检察机关形成主动、全面接受监督的氛围。严格办案规定和程序,对违背规定的当即查办,20个工作日内结案。经查属实的,按规定严肃处理,袒护、包庇的要从严处理;对属错告的要澄清事实,还原清白,树正气,扬新风,出效能。

    市总工会

    一、切实改进作风,服务职工。开展“五联系”活动,班子成员每人联系一个基层工会,每人联系一个企业工会,每人联系一名一线工人,每人联系一名劳动模范,每人联系一名困难职工(困难职工家庭)。班子成员带头改进工作作风、带头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带头密切联系职工群众。

    二、切实履行职责,推进工作。按照“明确总的抓手,夯实基层基础,突破薄弱区域,激活班组建设,健全帮扶体系”的工作思路,全面落实“十个普遍”、推进“十大提升”、实施“十项工程”、抓好“十项探索”,改革体制机制,体现工会作为。

    三、严格简化接待,厉行节约。会议活动现场布置简朴,杜绝铺张浪费;必要的工作用餐安排在“公务灶”餐厅,一律不上酒;严格执行乘车(机、船)标准,杜绝无实质性任务的学习考察,学习考察结束要结合实际工作拿出书面材料,并在机关集中学习时汇报学习收获。

    四、严肃工作纪律,提高效能。严格落实“十查十纠”要求,严肃纪律,提高效能。凡被市督查组检查发现有违纪行为的人员,要在机关进行通报,本人写出书面检查,并取消年度评先评优资格,扣除本人全年文明奖;取消本人所在部室产业年度评先评优资格。

    共青团安阳市委

    一是严肃工作纪律。坚持机关考勤制度,严格落实奖惩。坚决制止擅离职守、脱岗串岗及上班时间从事和工作无关的事情。

    二是严格机关管理。完善和落实考勤、学习、财务等机关各项规章制度,形成用制度管人、管钱、管事的良好氛围。

    三是切实履行职责。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围绕基层、服务青年,深入实施青少年思想道德培养工程、团的基层组织建设强化工程和团干部素质提升工程,大力实施八项青春建功计划,服务安阳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团员青年成长成才。

    四是提高工作效能。转变会风,不开长会,少开大会,节约开会。转变文风,规范发文程序,提高写作水平,减少纸质公文数量,积极利用共青团网站、QQ群等新媒体手段,提高工作效率。坚持首问负责制,减少中间环节,高效率、快节奏完成上级交办的工作任务。

    五是树立良好形象。开展团干部“一融三同”(融入青年,和青年同学习、同劳动、同生活)党性实践锻炼活动,保证机关干部每月不少于3天和普通青年在一起,每年不少于一个月的调研时间,树立青年干部为民、务实形象。

    六是严格落实惩处。对违纪违法人员,严格按照法律法规、党内纪律处分条例和国家公务员处分条例等有关规定落实惩处,决不姑息。

    市妇联

    一、深入基层,改进作风。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将各项重点工作向基层倾斜,把服务送到妇女群众家门口。改进文风会风,尽量开小会、短会,从严控制举办大规模的群众性活动和各类纪念会、表彰会。精简文件简报,不层层转发文件,市妇联只保留一份《妇女工作信息》,倡导清新简练文风。

    二、切实履责,服务妇女。全面实施2011—2020年安阳市妇女儿童发展规划,推动解决就业、教育、医疗、社会保障等方面妇女儿童利益问题。妇联系统信访办结率达98%,协助党和政府做好疏导情绪、调解纠纷、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工作。拓展妇女创业就业领域和岗位成长平台,扎实推进巾帼职业培训、妇女“两癌”普查、关爱农村留守妇女儿童、贫困母亲女童救助等工作,服务改善妇女儿童民生。引导妇女并带动家庭成员自觉践行科学文明、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

    三、规范管理,加强建设。健全并认真执行各项工作制度,对重点工作实行定期通报,优化办事流程,提高工作效能。对在执行八项规定和“十查十纠”中出现的违纪违规行为,严格按照党纪、政纪对相关责任人进行处理,班子成员对违纪违规行为承担领导责任。

    市科协

    一、抓学习,增强政治素质。

    1.每月举行一次中心组集体学习,每季度组织一次机关干部职工集体学习,每月至少组织一次党支部集体学习。

    2.加强督导检查,定期交流学习心得。

    二、抓履职,提升服务能力。

    1.坚持以为广大科技人员服务为本,维护科技工作者的合法权益,建设好科技工作者之家,定期开展科技工作者状况调查,全心全意为科技工作者服务。

    2.加大科普惠农兴村计划实施力度,为我市农村专业技术协会、农村科普示范基地、农村科普带头人服务。

    3.加强学会和企业科协组织建设,增强学会、企业科协对会员和科技工作者的凝聚力。

    三、抓作风,提高工作效率。

    1.严格控制会议和发文数量,提倡即席讲话。

    2.实行首办责任制,对推诿塞责、延误工作者严肃查处。

    四、抓节约,反对铺张浪费。

    1.公务接待用餐、住宿要坚决执行有关公务接待制度,杜绝铺张浪费。

    2.严格执行车辆维修制度,实行定点维修,节假日期间要按照上级规定封存车辆。

    五、抓督察,确保活动实效。

    1.组织不定期抽查,检查结果向党组汇报,并及时通报。

    2.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实施意见及“十查十纠”查出违纪违法行为的责任人,市科协党组严肃处理,决不姑息,相关领导承担领导责任。

    市文联

    一、组织领导,强化措施。成立市文联“正作风、抓落实”领导小组,严格围绕市委、市政府“正作风、抓落实”工作要求,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市委、市政府“正作风、抓落实”、“十查十纠”要求,强化措施和方法,严格落实惩处,切实做到人人头上有要求,并将上述要求贯穿到文联实际工作中。

    二、履职尽责,提升效能。以深入贯彻“正作风、抓落实”为重要契机,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进一步推动全体干部职工恪尽职守、履职尽责,推动文联全面工作再上新台阶。办公室不断提升办文、办会、办事能力,服务机关建设,确保机关高效顺畅运转。组联部进一步强化组织、联络、协调功能,密切联系文艺团体,切实深入重大文艺活动,推动文学艺术组织、联络、协调工作进一步提升。创作编辑部以文学刊物为阵地,进一步突出文学作品的地域性,使文学作品能够更加贴近群众、贴近基层,为推动安阳市文学艺术工作作出更大贡献。

    三、为民服务,廉洁从政。充分发挥文联在组织、协调、沟通、联络等方面的优势,进一步强化为民服务能力。认真做好人民群众来访、文艺工作者来访和文学作品读者来访工作。同时,调动一切文艺服务资源,围绕殷商文化、二帝陵、周易、红旗渠、曹操高陵等地方重大题材,组织作家、艺术家开展更多的文化艺术活动,用丰富的文艺活动满足人民群众的文化需求。廉洁从政,不断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环境,以廉洁促工作,以廉洁推发展,推动文联工作不断提升。

    市侨联

    一、改进作风,求真务实。严格按照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实施意见的工作要求,对机关有关会议、发文、公务接待等进行整改落实,对原有的各项工作制度进行修改完善。

    二、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紧围绕我市“富民强市、晋位争先”要求,充分发挥侨联优势,把全市归侨侨眷、海外侨胞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中原经济区区域性中心强市的战略部署上来,着眼大局全局、科学谋划发展,扎实做好侨联各项工作,为安阳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三、廉洁从政,勤勉敬业。严格按照《关于进一步加强机关作风建设“十查十纠”工作意见》的要求,围绕机关干部队伍工作纪律、履职履责、工作效能等十个方面进行深刻查摆,限期整改,健全完善机关财务管理、车辆管理、接待标准等规章制度。

    四、加强监督,惩防并举。按照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实施意见及“十查十纠”工作要求,自觉接受归侨侨眷和人民群众的监督,对违纪违法行为,追究责任,严肃处理。

    市工商联

    一是发挥“五个作用”。充分发挥工商联在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思想政治工作中的引导作用,在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参与国家政治生活和社会事务中的重要作用,在政府管理和服务非公有制经济中的助手作用,在行业协会商会改革发展中的促进作用,在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中的积极作用。

    二是狠抓工作落实。按照市委、市政府“四大战略”和“四个转型”的要求,通过“重调研、树典型、强服务、搭平台、抓活动”的工作方法,开拓创新,加强与非公经济人士的联系和沟通,与他们交朋友,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实现“两个健康”发展。

    三是严肃工作纪律。坚决纠正擅离职守,不务正业,纪律涣散,上下班迟到早退,上班期间上网聊天、看电影、炒股、打牌、玩游戏,工作时间出入茶楼歌厅洗浴娱乐场所等与工作无关的行为,机关干部相互宴请等影响公职人员形象的行为。

    四是严格责任追究。加强对机关工作人员的教育,积极组织针对性强的学习,并建立各科室相互监督机制。如有违反承诺和规定者,按照上级规定严肃处理。

    市发改委

    一、加强学习研究。每周开展一次专题学习,每月组织一次重大专题研究,每季度进行一次经济运行分析。

    二、忠诚履行职责。建立重点工作台账,细化分解责任,定期督导检查,抓好工作落实。

    三、实行政务公开。将行政许可项目以及行政许可决定进行网上公示,自觉接受社会各界监督。

    四、提高审批效率。需由国家或省核准或审批的项目,符合条件的,在7个工作日内转报;行政审批办理时限,核准项目不超过7个工作日,备案项目不超过3个工作日。

    五、实行首问负责制。对群众反映或办理的有关事项,立即承接处理或转办;不属于职责范围的,详细指明办理途径。

    六、做到一次性告知。制作服务事项一次性告知明白卡,在窗口进行公示。

    七、及时回复投诉。及时处理投诉和咨询,严格按照规定时限办理,回复率100%。

    八、优化发展环境。建立企业反映问题直通车和重点项目建设外部环境监督登记卡制度,进一步优化发展环境。

    九、严肃工作纪律。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实施意见及市委、市政府 “十查十纠”有关规定,每周进行监督检查。

    十、严格廉洁从政。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教育和制度建设,严肃处理违法违纪行为,树立依法廉洁从政的良好形象。

    市教育局

    一、深入开展调研。完善局领导干部定点联系县(市)区和局直属单位制度。局领导、科室负责人每学期到学校调研不少于10天,至少帮助解决一个至两个实际问题。

    二、热情服务群众。出台重要举措前,广泛征求、虚心听取群众意见。严格落实首问负责制、延时服务制、服务承诺制等系列制度,认真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

    三、减轻基层负担。严禁局机关各科室、二级机构各部门擅自下县(市)区组织召开业务会议。局机关工作人员到学校检查工作不准在学校就餐。严格控制检查评比、评估验收、表彰等活动,严禁干扰学校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

    四、加强行风建设。严格执行《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深入开展师德师风教育活动,不断提高教师队伍整体素质。规范办学行为,严禁打骂侮辱、体罚和变相体罚学生,严禁违规补课、有偿家教,坚决治理教育违规收费。

    五、加强监督检查。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实施意见以及市教育局实施办法、“十查十纠”查出违纪违法行为的责任人,将视情节进行批评教育,给予纪律处分;后果严重、造成较大影响的,按照党纪、政纪和市教育局纪律作风建设有关规定,追究责任人及相关领导责任。

    监督举报电话: 0372-5116822 0372-5116809

    电子邮箱:ayjysfjb@126.com

    市科技局

    一、坚持依法行政。制订和完善科技计划、科技成果等管理规定和有关制度。在科技行政管理中,严格执行各项政策法规和制度规定,公道正派,秉公办事,不徇私情。

    二、坚持政务公开。科技管理活动实行“阳光作业”,接受社会监督。完善网上申报科技项目工作,对申报市科技进步奖的项目实行评审前公示和异议制度。

    三、坚持廉洁从政。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各项廉政规定,结合科技局工作实际,进一步完善廉洁自律制度和规定。在科技管理活动中做到不收礼品、礼金,不以权谋私。坚决杜绝吃、拿、卡、要行为,树立廉洁高效的良好形象。

    四、坚持规范高效。快速、优质办理科技行政审批、核准事项,实行首问负责制、限时办结制。

    五、坚持文明服务。牢固树立服务意识,杜绝“门难进、脸难看、话难听、事难办”现象,真诚为基层、企业和科技人员提供热情周到的服务。

    六、坚持从严治政。对违反承诺、不履行或者不正确履行职责的单位和个人,严格责任追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