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安阳 > 安阳印象 > 图片安阳

【打印】

【字体:

甲骨文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19-05-29 来源:

    甲骨文是商朝的重要文化遗存。商代统治者行事以前往往用龟甲、兽骨占卜吉凶,以后又在龟甲、兽骨上刻记所占事项及事后应验的卜辞或有关记事。甲骨文记载了3000多年前中国社会政治、经济、文化等各方面的资料,是现存最早、最珍贵的历史文物。甲骨文对后世书法、契刻艺术以及后世文学艺术和典章制度有着深刻的影响。甲骨文书法在我国书法艺术这个领域里,是一门古老而又年轻的艺术。安阳的书法家们依托甲骨文之乡的天时地利,形成了以甲骨文书法、甲骨文摹刻创作为地域特色和群体优势的书法队伍,作品形式丰富、风格多样。甲骨文书法已经成为安阳书法的品牌,在全国乃至世界享有盛誉。其作品多次获奖及收录全国大型书法选编,并作为礼品赠送外宾。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