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安阳 > 安阳印象 > 图片安阳

【打印】

【字体:

黄华山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19-05-29 来源:

; ; ;

   黄华山风景区位于林州市西七公里处,这里山青水秀,风光秀丽,云蒸霞蔚,煞为壮观。这里人文景观众多,佛塔耸峙,史传为佛门道教圣地。历代来黄华山观光的政治家有赵肃侯、曹丕、韩琦等;知名文人有郦道元、荆浩、元好问等,都为黄华山自然景色所陶醉,引起强烈的创作欲望,给后人留下众多的诗文和书画。

   觉仁院始建于隋代,规模宏大,古朴典雅,金碧辉煌。千年道观王母祠气势宏伟,玉皇殿巧夺天工。山前有巨型石碑一通,为明万历三十年(1602年)立,“天开图画”四个大字笔力遒劲,游人至此,无不欣赏。山门东侧珍贵的银杏树,树围3.4米,高达20余米,枝繁叶茂,分外喜人。寺院西侧一处佛徒墓葬塔林,为首者是元代天历二年(1329年)立,墓葬均为石构喇嘛模式,数量居豫北之冠。赵南长城遗址为省保文物单位。

   黄华山不仅有倚山就势,错落有致的寺庙古刹,而且有得天独厚的山水景色,浑然一体,相映成趣,形成72景观,令人留连忘返。

相关阅读: